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殊琰】心跳回忆 (上)

千粉点梗文第一发,送给可爱的十九妹 @第19次繁盛 。

詳情可看腦洞17 (有劇透)


**注意**

  • 现代AU,所有角色都是善良

  • 梅长苏和林殊非同一人

  • 林殊已死,不会发生3P

  • 人物绝对有OOC


-*-*-*-*-*-*-*-*-*-*-


心跳回忆 (上)




手机的讯息提示亮起,萧景琰有些意外看着讯息内容,他原以为经过昨晚的宣言,对方便会知难而退,没想到中午依旧收到对方的早安问候,还问他明天中午想吃什么午餐。


讯息的发件人是梅长苏,他是江左(金陵)集团的总裁,也是集团董事长的独子。萧景琰是在上个月参加朋友的婚宴时结织梅长苏,当梅长苏知道他是高中老师,便邀请他当他小表弟的家庭教师。他的小表弟叫飞流,今年高一生。原本在中学成绩不错,可上了高一后却强差人意,梅长苏说是学校老师不够专业,老是无视学习能力比较慢的飞流,令他常常跟不上进度。萧景琰听后,同意当飞流的家庭教师。


于是每到周六,梅长苏便会亲自接送飞流去萧景琰家补习,每次两小时,顺便兼任萧景琰的外卖送货员。而萧景琰在第一次接触飞流后,发现梅长苏说的话也不假,飞流的确是可做之材,特别在数学方面有很强的理解力,只要慢慢解释清楚,再提点他一二,飞流便举一反三,很快便完成所有题目。


手机再次亮起讯息提示,发件人也是梅长苏:『飞流很喜欢您,而且他成绩大大进步,请您继续当他的家庭教师。』


萧景琰淡淡一笑,回了一个点头的图像和一个热狗的图案。不出五秒,对方也回了一个OK手势图案。




梅长苏站在阳台上,看着下午發的那OK手势图案,只能扯了一个苦笑,他俯瞰整片不夜城金陵市的灯光,拿起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心脏的刺痛使他紧皱眉头,而大脑像要提醒他一般,不断重复着昨晚萧景琰用那低沉而坚定的声音一字字道……



『不好意思,我已有喜欢的人,他叫林殊。。』萧景琰的目光自然地漂向夜空。


『即使他早已不在,但他一直活在这里。』他微笑,用左手抚着自己的心脏。


『梅总又何必花时间在我这种人身上?』他一脸抱歉,眼神却充满了悲伤而坚定。


『谢谢你送我回家,晚安。』



梅长苏走回室内,踢到了在地上的空瓶子,空瓶子滚了一会撞上了另一个空瓶子。梅长苏没狂理会,他坐在沙发上,拿起茶几上的啤酒,仰头倒下。酒水弄脏了他身上的衬衣,可他明显不在乎,只是一头倒在沙发上,目光定在灰暗无光的天花。


直到把家中所有啤酒喝光后,半醉半醒的梅长苏才拿起手机,口齿非常正常道:「蔺晨,帮我再查一个叫林殊的家伙。」


『哎呀咬呀,半夜三间找我竟然又要我查人?梅长苏,你不是想上那个高中老师吗?怎么不到一个月便换了对象?』蔺晨讽刺的声音仿佛挑战梅长苏的耐性。


「别管我!」梅长苏鲜少对别人咆哮。


『……长苏,你喝醉了?』蔺晨不敢置信,一向冷静又自律的梅长苏竟然喝醉了。


梅长苏没回应,手指按下了挂线,他深呼吸,拚命眨眼,却无阻泪水从眼角不断落下,在寂静的暗室中只有细碎的啜泣声。




周六中午,梅长苏的车子停在一栋七层高的公寓前,他拿着一个纸袋和一杯冒着白烟的热咖啡,跟在背着背包的飞流进去。这公寓每层只有三个单位,萧景琰住在七楼,也是最顶层,不幸地公寓内唯一的升降机正进行维修,于是当萧景琰打开家门时,便看见一面轻松的飞流和气喘如牛的梅长苏。


「进来吧。」萧景琰后退一步,让两人进屋内。飞流坐在餐桌前等待,而萧景琰则倒了杯清水给在沙发上休息的梅长苏。


「谢谢。」


梅长苏接过水杯,手指不经意碰到对方,萧景琰随即收回手,视线马上转向飞流笑道:「你看飞流,七层楼梯仿佛只是走了一段平路。」


「他年轻啊,而且我小时候身体不好,不能做运动。」梅长苏仰头一口气把水喝光,不意外收到萧景琰抱歉的目光。


「抱歉,我不知……」


「没关系,现在已好了。但最近的确很久没有运动。」梅长苏轻轻摇头,又自嘲一笑,「不像飞流,游水跑步打球什么也会。」


「飞流,你会打羽毛球吗?」萧景琰笑问。


「羽毛球不好玩,苏哥哥太厉害。」飞流指向沙发处的梅长苏。


「哦?」萧景琰提高尾音,怀疑地审视方才说身体不好的梅长苏。


「不是很厉害,只是偶然玩玩。」


梅长苏摆摆手,但飞流立即反驳,手舞足动道:「苏哥哥真的很厉害!他把球打得高又远,突然又会把球打左边或右边,我老是追不到!!」


「听起来的确很厉害,不然我们──」


萧景琰说话顿时停了,可梅长苏已接下去:「我们改天一起打球吧,飞流都不愿跟我玩。」


「嗯…改天吧。飞流,我们开始啦,梅总你自便。」


梅长苏拿起随身的一本英文小说,偶然拿起茶几上早已凉了的咖啡抿一口。即使目光放在小说上,耳朵却是静静听着餐桌方向的一举一动。萧景琰的家不大,沙发离餐桌也只是五步的距离。萧景琰一边吃着他送来的午餐,一边等待飞流把他预备的课题完成。飞流想不通时,萧景琰会慢慢诱导他思考,不会直接告诉他答案。梅长苏默默欣赏着萧景琰的轮廓,腰背挺直,只是单看着方的背影,也令梅长苏嘴角上扬。




一周后的周日下午,萧景琰换上运动装,把室内专用的球鞋连替换衣服一起塞进背包,提起羽毛球拍袋出门。梅长苏的车子已在楼下等候,看见车内的男子系着蓝色领带,白色直纹衬衣,外加灰色西装,萧景琰不禁皱眉问:「梅总打算这样子去打球吗?」


「早上有会议,没来得及换衣服。一会儿我要先回家,你不会介意吧?」


「你租了哪里的球场?」萧景琰坐在后座,把东西也放好,扣上安全带。


「是我家的会所,从我家到会所也只是五分钟路程,而且哪会所平常没什么人去,我们晚去了也没有人会抢。」梅长苏看着倒后镜内的人笑道。


「啊…原来如此。」萧景琰点点头,然后又把目光转向车窗外。




「地方比较乱,随便坐。」梅长苏打开了家中的大门,让萧景琰先进。


萧景琰第一次来梅长苏的家,二十六层顶楼的空中别墅,有私人游泳池和小花园,客厅连着大阳台,室内的设计走简约又不失优雅。萧景琰只是站在门前四处张望,「我在这里等你吧。」


梅长苏丢下一句等等,便快步走上旁边的楼梯上去睡房,没多久便换上了运动服,手拿着球袋,从二楼急急下来。


两人赶到会所内的羽球馆,那里一共有八个标准的羽毛球场。如梅长苏所说,来会所玩的人并不多,馆内只有一对夫妇带着两个小孩在玩。萧景琰换上室内球鞋,从球袋内拿出了一筒羽毛球和一支球外框为红色配白色的球拍,框上有多处划痕,明显是常被使用。


梅长苏讶异看着萧景琰手上的球拍,但萧景琰没有留意,他拿出了新的羽毛球,然后开始做热身运动,伸展四肢。梅长苏也跟着一起做热身,目光不时停在那红白色的球拍上。


「先来切磋切磋。」萧景琰慢慢走到球网的另一边场,一边挥动着手上的球拍。


梅长苏拿起自己的蓝黑色球拍走到球场上,隔着球网盯着准备发球的萧景琰。两人先是互相来回打球,从梅长苏的反应和回球方式,萧景琰也略为理解为什么飞流不玩。


梅长苏的球技很好,反应敏捷,回球速求快而且落点也贴近界线。萧景琰不自觉握紧了拍柄,笑着对梅长苏道:「你这叫偶然玩玩吗?」


很快,两人便开始单对单的比赛模式。两人的技术相近,自然逼使双方也认真起来,尽全力扣杀对方。萧景琰的扣杀快而狠,即使梅长苏每次也捉对球路,可身体要追上球儿也不易,于是萧景琰的扣杀往往成为他的得分球。


萧景琰再一次扣杀,这次是飞向梅长苏的左方,梅长苏来不及,只能用反手把球推回去,同时脚尖一转,很自然来个华丽转身,右手手指轻轻转动拍柄,令球拍三百六十度自转一周,再握紧球柄,准备接球。但梅长苏定神一看才发现羽毛球已落在地上,而萧景琰呆若木鸡站着,双眼瞪大看着他,。


「萧老师?」梅长苏轻叫。


「啊…不好意思,走神。我们继续。」萧景琰微微弯腰,用球拍直接把球挑高,接着轻轻把球打去梅长苏,让他继续发球。


最后梅长苏连输三场,每局的比数也只是几分之差,两人早已满头大汗,连发尖也在滴水。梅长苏去外买了两支运动饮品,便坐在球场边的长椅休息。


「你的球技和体力也不错。」萧景琰接过梅长苏送上的饮品,赞道。


「我还是连输三局给你。」梅长苏笑答。


「你学了羽毛球多久?」


「大学时开始吧,那时病好了可以运动,便断断续续跟朋友玩玩。你又学了多久?」


「小学时开始吧。」萧景琰突然笑道:「那时候小殊也吵着跟我玩,于是我们一起学习。」


梅长苏没作声,萧景琰便自顾自说下去:「小殊虽是我的表弟,但只是比我小三个月。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感情很好,无论什么事他必定吵着要跟我一起,好像怕我比他好。后来上了中学,小殊便天天说喜欢我,要跟我永远一起,结果全校也知他喜欢我了。不过当时所有人也以为他只是闹笑话,他什么也好,运动好,成绩也好,跟所有人也打成一片。有人说他是学校的明日之星,将来一定会是大人物。我们加入学校的羽毛球队,他是金陵城青少年组男子单打的三年霸,而我跟他也赢过男子双人组冠军。」


萧景琰目光停在手上的球拍,眼神满是怀念,但更多的是悲伤。梅长苏迟疑片刻,才淡淡开口:「之后发生了意外,你也停学了一年。」


萧景琰转头,对上梅长苏苦笑点头。


梅长苏眉头紧皱,沉默片刻,认真道:「他是你的过去,你可以永远记着他,但你不能把自己的将来也抹杀。」


「梅总是指我感情上的将来吧?」萧景琰失笑,眼中的悲伤也减退不少。


「你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坚强,但林殊却成了你的感情枷锁。」


梅长苏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想再开口说什么之时,球馆外传来一些喧哗声,原来是群十多人的男女进馆。


「我去换衣服。」


萧景琰拿起自己的袋子,不等梅长苏回应便急冲向步更衣室。梅长苏看着落荒而逃的背影,只能轻叹,刚低下头便看见被萧景琰遗忘的运动饮品。他拿起还没开封的饮品瓶,喃喃道:「不打开封口,又怎知合不合心意?」




(待续)



后记:

本想完成才发出,但我最近状态不好,决定还是先放出来。预计会分上中下三篇,目标是2017年内完文。



评论(30)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