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联文】【古风】和我家侍卫谈恋爱(二十一)

 前文:1-20


萧景琰倾听着小鸟在屋外吱吱叫,一阵雨后的青草味随着微风吹进屋内。他面向着清风,半湿的长乌发依然紧贴着他的背。

 

宫羽端着一碗热汤进来,柔声道:「萧公子,喝一口热汤暖暖身子。」

 

「有劳宫羽姑娘。」萧景琰双手抬起,宫羽小心把碗子放到他手上。

 

双眼看不见,失去了记忆,留在江左这段日子,萧景琰也慢慢习惯当梅长苏不在时,宫羽姑娘便会来贴身照顾自己。

 

「要是萧公子受了风寒,宗主一定很担心,还请公子别再为难宫羽。」

 

「抱歉……不会了。」萧景琰低下头,慢慢喝下热汤。

 

 

刚才下了一场骤雨,原本在屋外庭园散步的萧景琰停下了脚步。

 

「萧公子,下雨了。我们快回去屋内暂避…」一直侍在他身旁的宫羽想拉他进屋,但萧景琰却拒绝道:「不,让我多站一会儿。」

 

萧景琰在雨中站着,用身体感觉雨水打在身上的冷湿感。他不知为何会有一种熟悉感,他觉得自己也曾这样,在雨中默默地站着,任由雨水把自己身上的衣服完全沾湿。

 

但他为何要这样站着?

 

宫羽已不知何时撑起了雨伞,为他挡去雨水,可萧景琰却求她,让他淋多一会,宫羽没办法,只好随他。

 

他很想知道原因,很想知道以前的事情,对于过去一片空白的自己,他感到非常陌生又害怕。他仰起头,任由雨水打在自己的脸上,无声地问上天。

 

我是谁?

萧景琰又是谁?

 

直到晏大夫来骂他,再加上宫羽劝说下,萧景琰才回到屋内更衣。

 

 

 

「景琰,宫羽说你今天去淋雨了。」梅长苏忙完正事回房,一把人抱进怀内,略带不满问。

 

「别怪宫羽姑娘,我只是想…去感受下雨。」萧景琰深怕宫羽被责,急起来拉着梅长苏的衣服,睁着失去焦点的圆眼道。

 

「……」梅长苏也清楚,宫羽做事细心,因此他特意叫宫羽回来照顾萧景琰。可看着爱人这么护别人,梅长苏心中说不出自己是生气还是妒嫉。

 

可萧景琰并不清楚梅长苏是否在生气,他听不到梅长苏的响应,反而对方放开了抱着他的手,顿时失去的温暖使萧景琰不安起来。

 

「长苏?」萧景琰不安地抓紧自己的衣服。他听见梅长苏的脚步声正远离自己。

 

自他醒来后,梅长苏一直对他非常好。梅长苏说他不介意自己想不起过往,说他爱他,爱他这个人。

 

可他还是在意……梅长苏爱的萧景琰,爱的『这个人』真的是『我』?

 

失去了记忆,终日的黑暗,萧景琰只能依靠梅长苏生活下去。他没有作为『萧景琰』的记忆但他想知道『萧景琰』是如何令梅长苏喜欢他?

 

尽管梅长苏现在多爱他,可萧景琰还是很不安,他不禁想,若果梅长苏日后不爱他,那他该怎办?

 

就是这样的不安,使萧景琰愈来愈害怕,也不敢拒绝梅长苏。

 

 

「景琰,下次不准淋雨,知道吗?」梅长苏关好了窗,转头便看见一面不安的萧景琰坐在地上,那惶恐无助的样子刺痛了他的心。

 

梅长苏急步回到萧景琰身边把他抱紧,在他的耳边柔声道:「你生病,我心疼。」

 

萧景琰下意识回抱他,听见他的话才安心,轻轻答:「知道。」

 

「但今次宫羽也有不对,你身子刚好她却让你淋雨……」还没等梅长苏说完,萧景琰已打断道:「别责备宫羽姑娘,要罚便罚我吧。」

 

梅长苏无声地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沉声说:「是景琰你说的。」

 

萧景琰被梅长苏带上床,虽然他看不见,但梅长苏还是把那亮着房间的烛火吹熄。

 

 

 

 

一夜春宵过后,萧景琰终于沉沉睡去,没有被恶梦惊醒。而当他醒来时,梅长苏已不在身边。

 

下一位: @吕蘅之 

 

 

 

抱歉,我迟了两天才放上来。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