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降龙少女18

 

*食用前注意*

 

-重写同名旧文《降龙少女》

-ABO设定

-部份设定参考电影《一级玩家》及其他游戏

-伪。星*转。小殊 (限游戏内)

-苏A琰O

-先婚后爱(?)

 

 

萧景琰不可置信看着眼前的白衣少女,还有她身后大群的闪电龙,正如骨牌效应般纷纷倒下,随后传出响亮的打呼声。在场上的玩家无不惊讶梅林藏殊的能力,更别说直播室的观众。梅林藏殊无视身上所有人的惊异目光,她的双眼由始至终只落在萧景琰一人身上,再三确定萧景琰并无大碍,才轻轻呼了一口气,接着一阵天旋地转,头重脚轻,眼前一黑,便完全失去意识。

 

正当所有人准备要大声欢呼之时,梅林藏殊突然倒下,萧景琰眼捷手快,一个箭步接着倒下的白色身影,同时转头大喝:「国师!!!」

 

国师美男被萧景琰一喊才回过神来,立即把刚才冷却完的MP一口气发动大招,呼唤出巨大冰雹,江湖剑客和战臣英雄也跟接着发出各自大招,一瞬间把半梦半醒的闪电龙群全部消灭。

 

萧景琰看着怀中昏迷不醒的白衣少女,深知她又再次越级使用技能以至进入强制昏迷状态,萧景琰二话不说打横抱起梅林藏殊,刚想找出口之际,峡谷上方一道银白的光芒照下,仿佛是指引他们离开。

 

江湖剑客扶着刚出完大招的国师美男,喃喃道:「好像是出口。」

 

「如果是陷阱我们一定全灭。」国师美男看看身边伤痕累累的战友笑道。

 

「走。」战臣英雄换上后备的银色盾牌,带头飞向银光的方向,天泉弓手也带着天泉绮梦跟上。萧景琰抱着梅林藏殊,背后伸出装甲飞翼,跟随天泉弓手之后。

 

国师美男眼巴巴看着萧景琰怀中的梅林藏殊,嘟嚷着:「我也想试试⋯⋯」

 

江湖剑客当然听见国师美男的话,即使没明说也大概猜到,他嘴角上扬,把扶持的手用力一搂,顿时来了一个公主抱,得意问道:「这样?」。

 

虽然两人也常常公开秀恩爱,但最多也只是拉拉手贴贴脸轻轻抱抱对方,从未如此亲密,而且还在直播中,线上不知有多少万人在看,国师美男顿时满脸通红,把头埋进江湖剑客怀内,不敢看自己的直播室在发什么疯。

 

众人随着银光向上飞,刚来到山顶,战臣英雄随即马上进入了戒备状态。其他人站在战臣英雄身后,也不敢轻举妄动。

 

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头白色巨龙。白龙大约三层楼高,龙身如藤蛇瘦长,半透明的白色鳞片在月光下闪闪发光。他的四抓如鹰,金色的眼睛像黄金一样,龙尾相较瘦长,尾尖端有一颗白色的冰晶球,散发着银白的光辉。他对着眼前的玩家微微低顶,好像在表示没有恶意。

 

国师美男目定口呆看着眼前的白龙,半天才叫道:「冰晶白龙?」

 

白龙像听懂了国师美男的说话,眯起了宝蓝色的眼睛点头。

 

冰晶白龙也是在原著小说中帮助了白衣少女的龙,属于和平温驯的龙。而在游戏中,冰晶白龙的鳞片也是属于超稀有的物品。

 

「请问⋯⋯」天泉绮梦试探地问:「可以告诉我们怎样回去吗?」

 

冰晶白龙盯着天泉绮梦一会,又再转向其他人,审视一番后,便用尾巴尖端的冰晶球指向不远处的『门』。

 

「是『传送门』!太好了!」天泉弓手兴奋叫道,拉着天泉绮梦直奔向传送门,天泉绮梦只能回头向冰晶白龙大声道谢。战臣英雄收起了戒备的盾牌,向白龙点头致谢,而江湖剑客抱着国师美男,两人向着冰晶白龙道谢,便快步跟上战臣英雄。

 

最后萧景琰抱着梅林藏殊经过时,冰晶白龙突然张大龙口,一口把萧景琰和梅林藏殊吃下,接着一摆尾便飞向无边的漆黑之中。

 

「靖王殿下!!!!」

 

突然的变故令所有人也措手不及,即使战臣英雄和国师美男想发招也为时已晚,只能看着冰晶白龙渐渐消失。

 

「去『起死回生馆』!」战臣英雄冲回『传送门』,国师美男也从江湖剑客怀中跳下来,两人跟着战臣英雄穿过『传送门』。

 

三人从『传送门』回到了『琅琊山庄』,而在山庄中也有不少玩家在等着他们回来,当中包括一开始战败了天泉战友。

 

「靖王殿下怎样了!」逍遥之青上前问。

 

「不知道,我们现在去『起死回生馆』。靖王殿下的直播间样了?」战臣英雄反问。在《琅琊界》,玩家只能在琅琊山庄观看其他玩家的直播间,因此战臣英雄也急着回来查看。

 

「直播间还是黑色,可能还留在龙肚之中。」逍遥之青说着打开了自己在观看的『靖王直播间』。

 

「靖王殿下!听见吗?」战臣英雄对着漆黑的画面慌张大喊。一旁的国师美男拉着战臣英雄道:「战臣,冷静!直播间没有收音工能,只能用文字联系呀。」

 

同一时间,整个《琅琊界》也在不断询问靖王的下落,不少人在讨论区甚至游戏客服也在不断查询。七珠靖王的直播间观看人数已超过《琅琊界》一直以来的记录,而官方对冰晶白龙吃下七珠靖王一事,仍然保持沉默,没有任何回应。

 

 

 

 

######

 

 

蔺晨可没有闲情理回外界的问题,他现在也自顾不暇,正忙着跟《琅琊界》的技术员召开紧急虚拟会议。

 

虚拟会议上,蔺晨看着眼前支撑着整个《琅琊界》伺服器,荧幕上的一角正亮着刺眼的红光。

 

「蔺总,预设的338和1483回路进不了!」一名技术人员回报。

 

「133M、923U、1838P、123A全部被拒绝。」另一名技术人员也向蔺晨报告。

 

「指令B9481,A8412,H123被封。」第三位技术人员同样宣告失败。

 

「继续试!!」蔺晨喝令下,所有技术人员继续尝试进入『神龙之域』以及介入NPC冰晶白龙的操作。

 

蔺晨眼看着一直亮着红光的『神龙之域』,手指也在不断输入各种指令,可『神龙之域』仍然拒绝所有GM的介入。

 

「这人工智能系统可真强⋯⋯现在还有谁在『神龙之域』?」蔺晨转移目标,打算介入『玩家』进入『神龙之域』。

 

「只有『七珠靖王』和『梅林藏殊』二人,其他玩家已经传送门回去『琅琊山庄』。」

 

「蔺总,『七珠靖王』的直播还处于连线状态。我们可以利用直播间跟『七珠靖王』联系。」

 

蔺晨懵了,『七珠靖王』和『梅林藏殊』二人不是被冰晶白龙吃了吗?怎么系统没有把二人带回『起死回生馆』?而且直播间也没有因为主播死亡而自动中继?

 

「显示两人的数值。」蔺晨转头对着系统声控,眼前的荧幕转为『七珠靖王』和『梅林藏殊』的数值和状态。『七珠靖王』的HP值还有一半,状态为正常,而『梅林藏殊』的HP近乎满血,状态为惩罚性强制昏迷,距离解除时间还有100秒、99秒、98秒⋯⋯

 

眼见倒数着的秒数,蔺晨直接以GM身份连上了『梅林藏殊』的通话线路。

 

梅长苏百无聊赖看着白色的四周,前方只有黑色的大字写着【越级惩罚– 强制昏迷】和下方从500秒开始倒数的时间。

 

他身为游戏始创人之一,当然知道越级使用大技会带来相应的惩罚,只是没想到强制昏迷会这样久。为了仿效真实的昏迷情况,强制昏迷时的玩家会陷入跟外间完成隔绝的白色空间,只有【惩罚】的文字和倒数时间。只要『玩家』在【惩罚】时间内HP不跌至0,那倒数完结后玩家便可继续游戏。

 

梅长苏正思考着醒来后要怎样跟萧景琰解释前阵子一直没上线的原因,白色空间突然传来熟识的声音。

 

『长苏,听见吗?』

 

「发生了什么事?」梅长苏察觉到蔺晨的语气不寻常,而且两人早有共识不会轻易动用GM特权,以确保双方的游戏体验。

 

『长话短说,现在情况是神龙之域不受控制,冰晶白龙虽然吃了你们,但没有扣减HP,所以现时只有你跟靖王在神龙之域。我这边会继续修复,你自己万事小心,别再勉强越级出招。』

 

「靖王怎样?」

 

『数据显示正常,直播间画面全黑,虽然目前仍然连线,可应该维持不久。』

 

「小火龙醒来了吗?」

 

『从数值上来看,应该还没有。』

 

「把直播间转为只限GM,其他事你看着办。」

 

话毕,黑色的倒数时间已到0秒,强制昏迷状态解除,终止了两人的通话。

 

 

######

 

 

当冰晶白龙突然对萧景琰张大口时,萧景琰只来得及护着梅林藏殊,然后便被困在龙的口中。萧景琰原以为会被冰晶白龙杀死,可他发现自己并没有跳回『起死回生馆』,而是身在又黑又湿又热的空间。萧景琰身上的龙装甲散发着微弱的绿光,湿漉漉的空间伴随着一种像鱼腥的气味,两人躺在柔软又摇摆不定的『地面』。直播间的小窗框一直在萧景琰身边,像提示灯一样不断闪烁。小窗框因为太多发言,文字瞬间便被新的发言掩盖,令萧景琰根本看不清写了什么便消失。

 

萧景琰定睛盯着小窗框,从留言中得知他们应该还留在冰晶白龙口中,忍不住小声道:「我⋯没死?」

 

也许是听见了萧景琰的声音,直播间明显比刚才更激动。此时,所有的留言突然消失,但小窗框仍然显示着在线。

 

「嗯⋯⋯」

 

一直护在怀中的少女发出了轻哼,萧景琰低下头,柔声问:「醒了?」

 

梅林藏殊在龙装甲的绿光下,可见她皱着眉,喃喃道:「好腥⋯」

 

萧景琰忍不住笑了:「是龙的口水。」

 

梅林藏殊张开了眼,跟萧景琰对视片刻,才开口:「我们怎么了?」

 

「被冰晶白龙吃了。」萧景琰整好思绪,推断出最合理的结果。

 

「牠应该不想吃我们。我猜牠是想带我们去一个地方。」

 

「去一个地方?」对于梅林藏殊意料之外的回应,萧景琰下意识重复她的话,认真道:「又或是想带我们回去喂饱他的小龙。」

 

梅林藏殊闻言,大笑起来:「哈哈哈,我们对小龙来说,尽其量只能当甜品吧!」

 

萧景琰也笑了起来,他从没想过玩了四年多的游戏,会有被龙拐走的一天。两人的笑声不知道是否被冰晶白龙听见,一直紧闭的龙口终于打开,寒冷的空气和无数的白光从龙口处出现。冰晶白龙用湿滑的龙舌卷起两人,再温柔地放到地上。两人发现他们正身在四周被白银的冰山包围着的山谷,冰山反映着月色的光照亮着山谷,而他们站在布满月光花的谷底。在冰山包围下,温度也较低,萧景琰的龙装甲有恒温保暖的功龙,可梅林藏殊那身白衣并没有,刚站好便接连打了数个喷嚏。

 

「靠着我。」萧景琰把人楼进怀内,同时找寻自己身上有没有可以御寒的东西。

 

冰晶白龙看着两人,突然有一个小荧幕弹出来。

 

【神龙之域:白龙的委托】,然后下方还有【接受】和【拒绝】的选择。

 

萧景琰跟梅林藏殊一头雾水看着小荧幕,又互望对方,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

 

此时,靖王的直播间弹出了留言,『GM:主线任务会强制接受。』

 

「GM?」萧景琰有些不解看着直播间,此时才发现在线观众人数为一人,而且也没有弹出其他留言。

 

『GM:由于我们无法直接介入,只好借着直播间跟你们保持联络。』

 

「接受或拒绝会怎样?」梅林藏殊直接问。

 

『GM:由于神龙之域全由人工智能控制,我们也不清楚任务内容或报酬。』

 

「人工智能控制?所以⋯神龙之域是什么?」萧景琰完全不能理解,他不是在玩游戏吗?

 

『GM:神龙之域是根据原著小说和原作的设定下,再由人工智能的伺服器建造的隐藏主线区域。』

 

「简单来说,如果眼前的『任务』不能『拒绝』,那就是属于『神龙之域』的『主线任务』,对吗?」梅林藏殊反问。

 

『GM:对。』

 

「既然如此,我们要试试拒绝吗?」梅林藏殊说着又打了一个喷嚏,萧景琰终于在自己带来的物品中找到一件能御寒的物件—长毛斗篷。那是用长毛魔怪的皮毛再加工而成,对于初手来说是去寒冷地区必备物品。

 

梅林藏殊披上长毛斗篷,整个人也和暖不少,身体也不再瑟缩。

 

萧景琰笑答:「如果我们选【拒绝】,我怕我们会在这里冻死。」

 

梅林藏殊被他逗笑:「又或是被牠带回去喂小龙。但我两种下场也不想试,要不要直接选【接受】。」

 

梅林藏殊一脸苦难的样子,萧景琰只觉有趣,他伸出手按下【拒绝】。

 

顿时,萧景琰按下的【拒绝】消失了,接着原本一直在他身旁的直播小窗框也随之而消失。四周一切也没变,仿佛他们还没作出选择。

 

眼前的小荧幕仿然写着【神龙之域:白龙的委托】,下方只有【接受】的选择,而原本有【拒绝】的位置换成【10秒后自动接受任务】

 

「⋯⋯⋯⋯」梅林藏殊无言地按下了【接受】。

 

 

待续

 

24/1/2023

 

祝大家兔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