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梅岭后世4

加了些注意事项,让大家吃前有准备。


1. 靖王会黑化!黑化!黑化!

2. 苏兄变成靖王的6岁孩子,伪父子关系

3. 有原创角色(不止一位)

4. 故事背景设定在电视剧+原著之后

5. 结局大刀子确定,但我认为是HE





梅岭后世1  梅岭后世2   梅岭后世3

 


 

前提:梅长苏知道小皇子身世并遇上了长大的庭生

 

————————————————————

萧庭生如今已长大成人,身穿青袍软甲,头发束起。身边的下人纷纷弯腰向梅长苏方向说了句见过太子殿下,接着又转向萧庭生道见过璟王殿下。

萧庭生点头微笑道不必多礼。又再转向在床上的小皇子们。

景琰也太着急了吧?这么快便立太子...梅长苏疑惑看着身上的今朝太子殿下。

小太子看见萧庭生盯着自己,立即抓住梅长苏的手,一脸被冤枉委屈样看着他道:「长梅,快跟庭生哥哥解释那天是你自己不小心,不是我推你∼」

梅长苏看着小太子又不像是说谎,那委屈的脸更像以前自己要萧景琰背黑锅的样子。再抬头看看正在等待自己回答的萧庭生,只好轻声回答:「是我自己不小心...」

 



 

小太子听后,刚才的委屈脸一扫而空,不等梅长苏说完便打断:「看!长梅都说是自己不小心啊~」 

小太子又想拉着梅长苏出外玩被萧庭生阻止。梅长苏苦笑看着这活泼十足的小太子,听着两人对话之间,突然听见他们提到了一个名字。

 



 

「飞流哥哥今天会去璟王府?我也要去~~」小太子充满期待的眼神对着萧庭生撒娇道。

 



 

飞流!?

 

今天飞流会找庭生?

 

如果他不是一个人来的话……

 



 

「你是太子啊,要出宫先要问父皇才行。」萧庭生正色答,他虽然非常疼爱小太子,但有些事情还是要依足规则。

 


「父皇一定不让我去……我去找太后!」小太子话毕便直跑出去,丢下梅长苏和萧庭生在身后。原本跟着小太子的公公见小太子一马当先跑走了,急忙间也不忘向他们行礼告退,接着小跑追上自己的小主子。

 


梅长苏摇摇头,看着小太子来去如风,心不禁为他将来能否担当太子之位而忧心。萧庭生转向小皇子,看见他目送小太子的眼神,误会他是在羡慕小太子,于是开口问道:「长梅,你也想出宫见飞流哥哥吗?」

 


梅长苏当然想见见飞流,但他迟疑了。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去找飞流,因感觉上这位小皇子不似会找飞流玩。

 


 

萧庭生轻轻拍了拍小皇子的头,柔声说:「你昨天才刚醒,我猜父皇也不会同意你跟来。过两天才去好不好?而且下午也可找蔺伯伯帮你打打脉。」

 


 

梅长苏听见萧庭生叫蔺晨”蔺伯伯”,即时笑了起来。

 


呵呵,对啊对啊,的确是叫”蔺伯伯”。

 


 


 



 


蔺晨正苦恼看着眼前的棋局,他手执一杖白子,想放下但又收回了手,眉头深锁看着眼前的棋局,又再转向对面的人。对方正手拿着茶杯,那双大大圆黑眼扫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看着荼杯,嘴上还挂着得意洋洋的笑容。

两人大眼瞪小眼,小皇子的卧室内只有彼此的呼吸声。蔺晨不喜欢有旁人在,所以刚进来时其他下人亦退下了。而这刻他只想伸手狠狠撕开那张笑脸,看看他内里是不是骨头。但无奈他又不能,一是因为这人的身分,二是这人刚才所说的话。

 



 

『蔺晨,飞流去了找庭生吗?』这小子简单的一句便用上最亲昵的语气说了三人的名字。

 



 

最终还是蔺晨沉不着气,突然把手上的白子丢向对方,破口大骂道:「你大爷!你到底是谁!!」

「哎呀∼蔺伯伯是想耍赖吗?」梅长苏故意表演惊讶,幼童的声音偏高,更显得这位小孩天真无邪的样子。「蔺伯伯的棋品真差,输棋便把棋子丢人∼」梅长苏又故意着重”伯伯”二字,笑容更灿烂。

「你!你!你!」蔺晨气得只能连吐三个你字。眼前这小屁孩简直可恶至极!那种恶劣的个性,那嘴巴吐着满是嘲讽的说话,还有那自信十足的笑容,根本...根本就是那可恶食言的梅长苏!

而蔺晨相信,这世上无人可以完全模仿那人的语气神情甚至是小动作,更何况是眼前这个小屁孩?那人在他眼前离开时,这小子恐怕还在阎王那边排队等投胎!

「蔺伯伯∼∼」梅长苏拖长尾音,但蔺晨只是狠狠盯着他。

「行了!问吧!!」蔺晨坐下摇着扇子,没好气看着眼前的小皇子。

 



 

用一句说话勾起蔺晨的注意,接着再用棋局胜负取得情报许可。原本蔺晨是半信半疑,但直到刚才两人一边对质一边对局,最后被这小子的棋逼到自己无路可走。蔺晨就算不想也只能相信,眼前的小皇子意识是梅长苏。

 


「……景琰怎么了?」梅长苏满腹疑团,但问出口第一句还是萧景琰。

「你看你!你死了还是重色轻友!」蔺晨不答反骂。他怎可能不气?当年这家伙嘴上说保家为国,但骨子里不就是担心当年的太子萧景琰!

他还记得很清楚,在梅岭山上的最后一夜......

 





「蔺晨,我...本该留在这里。」梅长苏躺卧在床上,淡淡地道。

「......你打算怎交代?」蔺晨深深吸一口气,试图压住自己的悲伤。

「景琰嘛......就说我跟你游荡江湖......」梅长苏自己说完便自嘲起来。「但景琰一定不会相信...」

「所以?」蔺晨挑眉追问。

「......蔺晨,替我看着他。」梅长苏身体虽然虚弱,但眼神还是坚定。那双眼根本不似询问,而是不容拒绝的拜讬。

「你要我怎么说你好?你就是不能想想你自己吗?」蔺晨忍不住气得跳了起来。眼看着好友生命已走到尽头,怎么口中还是担心别人!

「我就是一直想着自己,才会拖累了景琰......」梅长苏眼神暗淡起来,这两年在金陵中最对不起的人就是萧景琰,他拉着萧景琰爬上了太子之位,要萧景琰帮他翻案,并因此令萧景琰跟粱帝父子关系近乎决裂。他一次又一次骗萧景琰,就连最后一次对话都是骗他会回去。

「这是我唯一的请求。」梅长苏郑重看着蔺晨。而蔺晨知道那是梅长苏最后的遗愿,所以他只能答应。

 



 

答应他看着萧景琰,

 

答应他照顾飞流,

 

答应他让他埋葬在梅岭之下,与七万赤焰军一同长眠。

 



 


「蔺晨,我们没太多时间,废话少说。」梅长苏也不客气,板起面看着他。虽然明明是小孩,但蔺晨好像看见了故人的身影与小孩重叠。

「他……大梁皇帝身体没甚么大问题,这七年还添了三位小皇子两位小公主。不过这里……」蔺晨指了指心脏又继续道。「……我医不了。」蔺晨摇摇头收起了扇子。

 



 

待续

 

---------------------------

 

今天请了病假,结果还是忍不住来打字……

 

抱歉这章进度还是很慢,我下章会再加快些……

 

周未有时间会来打打那5个脑洞的片段,到时再加上现在票数决定开那一篇吧。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