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一章 (現代架空)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各位,这是大家投票最高的『脑洞2』。 
 
有关脑洞可参看这边~ 
 
 
  脑洞簡介  脑洞片段   脑洞6 
 
 
 
 
我是打着现代架空纯爱的苏靖文~所以这个会是甜的~ 
 
 
另外,当我开始写时发现,这篇是会有列靖,所以介意的朋友不好意思了。 
 
 

由于战英是备胎,所以我不标签列靖了。

 
 
最后是…其实我纠结了很久这篇的名字,直到我听了一首英文歌「if you want me」,我实时决定借用这首歌!(特别是接着的一句,令我开始想污了) 
 
這篇……我也说不定有没有肉,反正就是恋爱故事~  




 

加了些注意事项,让大家吃前有准备。


1. 故事一開始會有列靖,請等蘇兄把靖王追回來:)

2. 所有人物有ooc

3. 故事背景設為現代架空+娛樂圈

4. 我保證不棄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純粹談戀愛

 
─────────────── 
 
第一章 重回旧地 
 
 
 
 
 
——金陵国际机场 
 
 


「苏哥哥,看!」一身运动便装加球鞋的少年推着坐在轮椅戴着墨镜的青年步出了关口,又惊又喜地指着机场内的大型美式快餐店。

「飞流,你肚饿了吗?」青年温柔问少年,对方用力地点头。

「不会吧,刚才在飞机上你已吃了两份飞机餐!」推着两箱行李箱的中年男子从后赶上。

「没关系,飞流这年纪就应该多吃点才会快高长大。黎刚,你去买份外卖给飞流吧。」青年对着飞流笑了笑,也没理会黎刚无奈的叹气。

青年轻轻扫过机场内的广告,目光停留在其中一张巨大平面广告上。广告上是一名俊美的男模特儿半身照,穿着修身的灰色西装配黑色衬衫,模特儿故意展示自己修长又富有骨感的左手,手腕戴着一只银色的精工手表,衬托着模特儿白玉般的美手。模特儿含首对着镜头,食指贴着嘴唇,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仿佛正跟你对视。

「水牛?」飞流指着男模特儿问轮椅上的青年。

「飞流,以后不能叫他水牛,知道吗?」青年微笑吩咐道,飞流虽不明白但也乖乖点头答应。


他再不是以前的水牛,他已经是一头五光十色的......


变色龙。



『苏哲广告制作公司』是在约半年前成立的广告制作公司。明明只是一间十人不足的小公司,不知如何抢到了琅琊集团公司今年秋季最新珠宝首饰广告制作权。这令业界同行都纷纷称奇,亦自然出现不少好奇之士,特别是好奇这位名叫「苏哲」的制作人。可更离奇的是,没有人能查出苏哲是谁。如今信息科技发达的年代,苏哲这人就好像凭空出现,无人知晓他的背景。

 
 
 
 
苏哲广告制作公司的网站简洁利落,但内容并没提及他们的老板是谁,只列出简单的制作类型以及联络方式。 


不少记者曾打电话查询,但全部被转到留言电话,无功而回。亦有记者打算登门到访,但被大厦保安人员以没有申请或预约为由拒于门外。当然也有记者曾留守门外,却发现该单位一直没开过灯光,好像从没人进出。

由于这并非大新闻,不足一星期,记者对苏哲已忘得一乾二净。

然而今月初在娱乐报导上,琅琊集团公司代理总裁蔺晨出席大型宴会,当记者问到最近为何转了广告公司,他响应:「因为对方是个美人!」

蔺晨是出了名的商界花花少爷,众所皆知他身旁都是美女如云,无论对美丽的女性或男性皆会称对方为美人,但能从他口中被称为美人就绝非客套说话。

于是,这位苏哲就被网络起了一个「苏美人」昵称。广告业界对这种娱乐新闻当然不感兴趣,但也解释了为何琅琊集团会突然转用这刚成立的小公司,原来是得到蔺少爷的「赏识」。

不过这苏美人昵称不到一天已被一单大新闻盖过。


「梁武帝电影版制作决定!」
「琅琊集团投资新电影《梁武帝》」
「影帝萧景琰再演靖王殿下?」
「靖王再次君临天下!」


梅长苏此时正舒服的在家看着后花园,飞流正在花园跟浇水器玩。突然在客厅的手机响起,飞流看了看梅长苏,便跑到客厅把手机交给他。

『苏美人,想我了吗?』电话传出了充满调戏的男子声音。

「蔺大少爷,你想害我吗?」梅长苏开怀大笑问。

『我明明是帮你!』

「你分明是在害我。」

『我不增加你的知名度,他们怎会服我?』

「你只需等广告完成后,他们再也不会有异议。」

『苏美人办事我当然放心。』

「那你放消息也算帮我吗?」梅长苏略带不满问。

『你不想?』蔺晨把最后一字提高了音。

「我本想等珠宝广告放出后才开始...」

『苏美人啊,别告诉我你不想早点见他。』蔺晨嘲笑的声音令梅长苏眉头皱起来。

「......」

『所以请你赶快把广——』梅长苏直接按了通话结束,随手把手机丢到不远的沙发上。

他右手握着电动轮椅的控制棒,电动轮椅慢慢向着书桌上两部荧光幕移动。荧光幕上则是已经一早完成了的珠宝广告完稿。

 
 
 
只是他更想不到是,蔺晨其实也准备好另一份「见面礼」给梅长苏。 
 
 
 
 
 
 

萧景琰从录音室离开时已经凌晨两时,他的经理人兼助理列战英早已在车上等候。列战英替萧景琰打开了车门,接着自己回到司机位置,他从倒后镜看了在后坐闭目养神的萧景琰,开口问:「要吃点什么才回家吗?」

 
 
 
「不…回去你煮面给我吧。 明天的通告……」萧景琰嗓子也哑了,他依然是闭着眼,明显是累坏了。「 明天上午有一份广告,下午有访问,接着是去电视台拍摄。」列战英一边开车一边回答。后座的当红名星轻轻嗯了一声作响应,便把头靠着车门,好像快要睡着。列战英握紧了方向盘,尽量把车子保持平衡,好让后助的人能好好休息。 



萧景琰自己也不知自己何时睡着,到家后是列战英轻轻扶起他,接着把他放到沙发上,吃了几口面后,列战英便抱着萧景琰回房。



已经进入睡眠状态的萧景琰此时如本能一般,头一沾到软软的枕头即马上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列战英笑了笑,纯熟地替在床上的人及自己换上了睡衣,接着从后轻轻抱着他入睡。
 

 

 
萧景琰的家就是列战英的家,两人同居超过五年。
 

 

 

待续

评论(22)
热度(1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