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超念于圆 (上)

一念苏靖一周年活动+国庆 的 最后一天!

梗: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  @歌尽阳关柳依笙 

+)  念念不忘,耿耿于怀,破镜重圆  @POoOKeY 

                                                                                            

梅長蘇的手指在蕭景琰的背脊來回摸索,一節節的脊骨就像是琴鍵,隨著他的輕按便能奏出世上最動人的琴音。 @丹宮夫人 



【苏靖】超念于圆 (上)


1. BGM:S.H.E- SUPERSTAR

 前菜


2. BGM:麦浚龙 –耿耿于怀

 

『你是电 你是光 你是唯一的神话 我只爱你 Youare my super star……』

 

电台正播放着三年前女子组合的大热歌曲,萧景琰一边收听一边看着车外的街道。原本一直驶向前方的巴士,突然在十字路口向左转,令萧景琰吓了一跳,他急急走向前方问司机为何会左转,司机淡淡然说前面修路所以要绕路走。

 

「小子,你想在前方下车吗?」

 

「…不是……」萧景琰脸色有些苍白回去座位。

 

他情不自禁把目光放回窗外,他还记得,自己去年还在这路上跟那人赛跑,输的人便要去买便利店买啤酒。

 

萧景琰看着路上的行人,内心又害怕又盼望寻找那熟识的身影,当然他还是找不到。接着,巴士驶过那熟悉的商场时,萧景琰抬头看着某一个方向,直到巴士离开那地方,他才松一口气。

 

那是林殊的家…从前的家。

 

萧景琰拿起手机,手不自觉按去联络人的按钮,直到联络人显示了『林殊』二字才停下来。

 

他盯着那二字,吸了一口气才按下拨号,不久,那熟识的女性声音响起。

 

『你所拨的电话号码已停止服务……』

 

萧景琰却没有理会,他开始说:「小殊,我刚才坐车经过你的家,发现你吊在冷气机外架的红色渣古公仔还在那里,你说那些人何时才会发现它呢?」

 

电话的另一边早已断线,可萧景琰没有挂线,他继续说话,仿佛他真的在跟某人聊电话。

 

 

 

「萧学长…我喜欢你。」少女红着脸,紧张的双手抓紧裙子,低着头不敢看萧景琰。

 

萧景琰静静看着这位长发学妹,温柔地握着她的手答应她。少女看着自己被握的手,又惊又喜,她不敢相信自己爱慕了半年的学长真的答应她。

 

于是萧景琰开始拍拖了。

 

「我最近跟一个学妹一起了,她样子很甜,个子比较小,又容易怕羞。小殊…你觉得她怎样?你最近…有没有新对象?」

 

萧景琰在宿舍房间内,拿着手机问,可从电话另一边只传来一把机器女声。自分手后三年,萧景琰终于再次谈恋爱。

 

但当学妹跟他告白时,他是想问林殊对这个学妹的意见。

 

萧景琰理智上知道这学妹是一个不错的女孩,自己不应错过。可是跟学妹拍拖了一个月,萧景琰还是没有任何心动或恋爱的感觉。

 

仿佛这一个月,自己只是跟一个普通朋友出外。

 

也许学妹也有些着急,于是在两人拍拖一个月时,她主动吻上了萧景琰的嘴。萧景琰先是呆了,接着也回吻她,再送她回宿舍。

 

 

那夜,萧景琰又再拨打那无人使用的号码,跟那机器女声说,他想他了。

 

 

半年后,学妹哭着说:「学长一直爱着以前的女朋友,我以为可以取代她,可我终于知道,原来我从来都没有胜算……我们别再自欺欺人了。」

 

萧景琰没有反驳,他默默回去大学宿舍,再一次拿起电话,拨发到那永远没有人接听的号码,他哑声说:「小殊…可以把心还给我吗?我不想再爱你……」

 

3.  BGM: 麦浚龙 –念念不忘

 

 

十三年过去,梅长苏回到自己成长的地方。曾经,他叫林殊,可如今他已是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梅长苏。

 

梅长苏这次回来,是应本地音乐乐团的邀请而来。梅长苏把行李放回酒店后,便拿起他的朱红色小提琴,再一次回到以前的家。

 

林殊的家附近有一个商场,商场内的店铺如今已面目全非。梅长苏有些感慨看着那小小的面包店,回想起以前那里曾是一所小型音乐教室。当年,林殊就是在这教室学习音乐,也在这里遇上了他的初恋情人。

 

 

 

十三年前,年仅十七岁的他,只学了不足五年便在一场少年国际音樂比赛中夺冠,同时得到评审员赏识,推荐他到外国的音乐学校进修。

 

离国前,他跟初恋情人说,他就算去了外国也会找他。可他的初恋情人却摇摇头,他说他家人已开始怀疑他,他不想让父母伤心。于是,两个明明热恋中的少年,却因为外在因素下分开。

 

林殊答应他的初恋情人,他离开后不会再找他,让他过回正常的生活。

 

 

梅长苏走到那个以前两人常去的快餐店。虽然快餐点还在,可内部也曾重新装修,梅长苏买了一个套餐,坐在一角慢慢吃,又拿出手机,手指熟练地按下那组一直忘不了的电话号码,手指在那绿色的拨打图示打转了很久,最后还是按下了旁边红色的图示取消。

 

他说过他不会再找他,可他还是从旧同学那里得知,那人已结婚了,对象是个温文儒雅的女子。

 

那人如今已结婚两年,也差不多是时候当爸了吧?梅长苏不禁想,可他还是没勇气问那人,只能像这样猜想。

 

此时,梅长苏的手机突然响起。

 

『梅先生,请问你现在在那里?』一把好听的女声问。

 

「我在吃午饭。」梅长苏老实回答。

 

『我不是叫你到了那边要打给我吗?』女声明显不耐烦,带了几分责备的语气。

 

「对不起,我太饿了。」梅长苏边吃边回答,还故意把咀嚼声放大。

 

『你平安到步便好。』女声叹了一口气道。

 

「早些睡吧,妳不睡宝宝也要睡。」梅长苏劝道。

 

『你记得快回来,我不想宝宝出世时你不在。』

 

「我知道了。」梅长苏笑答。

 


 

梅长苏回到酒店,又用手机打开了社交网站,按下了那人的图象,接着那人的页面也打开了。页面的相片是一个日落的沙滩,而那人最近的留言便是被同事TAG了的团体照。梅长苏盯着那人的笑容,比起少年时多了一份成熟感,眼角也起了笑纹,却不减反增那人的魅力。

 

梅长苏看着那人左手一个胜利手势,他留意到他的手并没有戴上结婚戒指。梅长苏记得那人刚结婚后的照片里,也能看到他左手的婚戒,可约半年后,那人已没有再配戴了。他推测那人大约是把婚戒收好了吧?

 

  也许是时差的关系,梅长苏开始觉得眼皮渐渐撑不开,不知不觉便睡着了,手上的手机也无声地滑下,跌落在床上。

 

 梅长苏又回到那间小小的音乐教室,他看见那身穿一件红色的卡通T裇的男孩,坐在那黑亮的钢琴前,纤细的手指放在黑白色的琴键上,十指在琴键上起舞,美妙的音乐便随着男孩的手指而起。梅长苏呆呆地站在那琴室前,看着男孩边弹边扭头笑着道:「小殊,快来一起弹吧。」

 

 梅长苏慢慢走向男孩的方向,每走一步,男孩也长大了一些,当他走到男孩身边时,男孩已是少年模样。梅长苏坐在少年身边,两人四手开始表演双人弹奏。

 

  

 

  林殊小时候学习小提琴之前,他是先学习钢琴。后来某天,那红衣男孩和林殊跟着音乐老师去看一场少年演奏比赛。当中令两人最为感动的组合便是一位男钢琴手配一位女小提琴手。虽然这对组合的得分不是最高,可他们的表演深深地影响刚学习钢琴的林殊和男孩。于是林殊便跟男孩说,反正他才刚学习钢琴不久,而且家中也没有空间放置一部钢琴,倒不如他学习小提琴,将来跟男孩一起组队参加比赛。那少年笑了笑,接着又带点失落道:「可日后我便不能跟小殊一起上课了……」

 

  林殊听后,想了想,笑答:「我两种也学吧!」

 

  原本音乐老师担心他学不来,特别那时候林殊要准备考中学了,就连林殊的父母也劝他只选一种学习。没想到林殊却提出,只要他考进父母心目中的中学,便要让他同时学习两种乐器。最后,林殊真的成功考上父母心仪的中学,父母也只好让他两边学习。而出乎意料,林殊在小提琴方面的天质比钢琴高许多,再加上他原本对钢琴的基础,使他学习小提时更易上手。

 

  

梅长苏跟少年弹了不久后,场景突然一转,他们两人已在表演台上,少年笑着道:「小殊,准备了。」梅长苏记得,就是这次的表演,让他被评审握推荐到外国。梅长苏凝视着少年圆圆的眼睛,一字字道:「景琰,我不想离开你。」

 

  少年萧景琰听后,突然转身离开,梅长苏想追上去,可少年却摇摇头,推开了他道:「对不起小殊。我们还是分开吧。」

 

 

  

梅长苏睁开了眼睛,才发现原来刚才只是一场梦。他坐起身,拿起在床上的手机,意外地发现,萧景琰在数小时前更新了他的感情状况为--『单身』,还加了一句,『一切和平结束。」。

 

  梅长苏一时难以相信,他刷新了好几次,发现萧景琰还是『单身』,而且下面的留言却是,『单身无罪!』、『快找时间出去玩吧~』、『认清自我!』、『尊重你!』。

 

  梅长苏从这些响应中,根本无法推测为什么萧景琰突然宣布『离婚』?他忍不住去找找那位前萧太太的账户看,可惜对方设了只限朋友观看。

 

  梅长苏再看看床边的时钟,才发现已经凌晨一时,原本想打电话给萧景琰的念头也没了。

 

  

 

  

 

 -待续-

 

抱歉,我还有其他事忙…只好先放上头3个梗。我抽到的5梗内,有4个都是歌曲,于是我直接借用了一些歌词意境放在文内。

 

嗯,我会尽快完成。

 


评论(1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