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爱是我的爱 (19妹生贺文)

 @第19次繁盛 19妹生日快乐,迟了一天但也希望你会喜欢我这新的写文方式。  


BGM:路过蜻蜓 - 张国荣


─────────────────────────────────────────────


爱是我的爱

 

  

 

  琅琊洋服店是A市著名的洋服店,开业至今已半个世纪,面料大多是从意大利进口的上乘布料,专做男士西服及礼服。从衬衫、西装、背心、领带、皮带、袖扣一应俱全。以精巧的传统手工以及对潮流的敏锐触角,还有勇于断创新的款式,使他成为A市成功男士的一种身份象征。

  

  琅琊洋服店原本由姓蔺及姓梅两位师傅创立,及后两位师傅的儿子也继承父业,并且把琅琊洋服店的业务扩展到海外。如今店内有近二十位专业裁缝师及师傅,顾客甚至可指名由那一位师傅负责制造衣服。

  

  梅长苏自父亲退休后成为大老板,梅长苏专心经营家业,已鲜少亲自出手为客人制衣。至于他的拍挡蔺晨正忙于开拓海外业务,整年待在A市的时间也不足三个月。

  

  凌晨一时,琅琊洋服店内只有梅长苏一个人独自在二楼的办公室。今晚他约了一位老顾客,可对方有公事忙只好临时取消,原本对方已提议再另约时间,但梅长苏却回答对方他早已打算在店内留宿,所以要他等多久也没关系。

  

  凌晨一时四十分,放在桌上的电话发出了清脆的摇铃声响,梅长苏从沙发上醒来,拿起电话一看,是老顾客发给他的讯息。

  

  『大约十分钟后到。』

  

  梅长苏笑了,考虑到对方多半是自己开车,不方便接听电话,于是快速输入回对方一句『大门没锁。』

  

  十五分钟后,梅长苏听见窗外有汽车驶近的声音。他走到窗前,果然看见那人下车,接着小跑到店铺大门,梅长苏也快步去下楼接人。

  

  「对不起…」老顾客还没说完,梅长苏已温柔道:「没关系,先上来。」

 

  梅长苏把老顾客请回他刚才待着的办公室,并端了一杯清水给他。

  

  「谢谢。」对方笑着接过清水。

  

  「今天是想要一套新西装吗?」梅长苏说着已把他们最新的西装款式本子放到茶几上。

  

  「不,我今天是想订造一套礼服。」对方道。

  

  「没问题,你等等。」梅长苏转身到另一边的书架,正在思考有那些本子合适老顾客。

  

  「我想要一套结婚礼服。」老顾客再次更正梅长苏。

 

  

  

  梅长苏顿时失神,手上的目录本也掉到地上,老顾客见状帮他执起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梅长苏马上道歉,对方只是微笑说不要紧。

 

  两人重新坐下来,老顾客又道:「当年,我去工作的第一件西装是出自你手,所以今次…我想找你负责我的结婚礼服,可以吗?」

  

  梅长苏听着,深深地看着对方那大大的眼瞳,浅笑答:「当然可以,恭喜你…景琰。」

  

  「谢谢。」萧景琰不好意思低下头,梅长苏却没错过对方脸上那充满幸福的笑容。

 

  「新娘就是上次那位相亲对像…柳氏集团千金?」梅长苏想起约一年前,萧景琰为了应酬一个宴会而来,当时萧景琰还不耐烦说其实那是相亲会,萧老先生想把他介绍给柳氏集团的独女。

 

  「哈哈,对啊。上次订造的紫红西装,就刚巧跟小丽的洋装相似。所以我这条红线也要谢谢长苏你,若不是你当时建议紫红色,我想我跟小丽也没这么快订婚。」

 

  梅长苏微微一笑,可内心正后悔当初帮萧景琰选那紫红西装。

 

  「婚礼的礼服至少两套吧?早上一套,晚宴一套……」梅长苏自然地回避了对方感谢的目光,手指不自觉揉搓着衣角。

 

  萧景琰点点头接道:「婚礼当天的安排也定好,我想三套也差不多了。一套迎宾、一套迎亲、一套婚礼及晚宴。」

 

  梅长苏拿起了婚宴礼服的目录本让萧景琰挑选喜欢的款式及颜色。不消一小时萧景琰已选定了三套礼服的款式,而其他细节则交给梅长苏决定。

 

  「我相信你的眼光。」萧景琰拍拍梅长苏的肩说。

 

 

  

 

  

  

  梅长苏重重吸了一口烟,目光盯着那张大红帖,接着把口中的白烟喷在红帖上面那用烫金印着的囍字。他应该觉得高兴,因为他最重要的人能够得到幸福。

  

  他打开请帖,不自觉用手指来回抚摸着那帖上那人的名字,嘴角扯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心脏好像被人挖空了一样,连带呼吸也感到困难。他又再狠狠地吸了手上那支香烟,把有毒的化学气体扯进肺内,仿佛这能填补那空洞般。

  

  看着工场上那件刚才萧景琰试穿的布板,他放下了香烟,轻轻的摸着,回味着刚才帮萧景琰重新量度身体时,唯一的亲密接触。

  

  每次帮萧景琰量身,便是梅长苏最珍惜的时间。他可以环着那人,轻碰他的手,从头到脚仔细地轻抚一回,尽情欣赏那人的身体。而且每回量到那人的下半身时,梅长苏下身也会紧起来,于是他每次跪下帮那人量时脚是,会特别小心不让对方发现,而当他站起时会偷偷狠掐自己的大腿。

  

  梅长苏知道自己病了,他得了一种叫『萧景琰』的病。自十年前遇上了萧景琰后,他平淡的人生从此改变了。只要是关于萧景琰,他也会去看去管去知,所以他开始留意金融行业,收藏所有有关萧景琰的执导,他甚至找自家侦探去查萧景琰的日常生活。他好兄弟蔺晨知道后大骂他:「你疯了!你竟然对一个男的一见钟情!?还去找人查他!」

  

  「不是一见钟情……他是我的梦中情人。」梅长苏道。

  

  「长苏你真的疯了!!你忘了曾说过你的梦中情人是一个长黑发的红衣美女,怎么突然变了一个男人的?」蔺晨想起他自六岁起便经常听见梅长苏说他爱上了那个在梦中出现的美女。

  

  「我…我就是知道是他。」梅长苏坚定回答,却引来蔺晨冷笑:「哈,对方是萧氏金融集团的小少爷,而你只不过是个小小的裁缝,还要是带把的!」

  

  「…………」梅长苏无从反驳,他亦深明这是没可能浮面的感情,于是只好收在心底,可这也无阻他对萧景琰日益增长的迷恋。梅长苏不止一次幻想,为什么他不是女?又或自己是女?,只要两其中一方日女,那就完美了。

 

  

 

  

  

  「景琰……」梅长苏轻唤那人的名字,用力吸着布板上残留着萧景琰的气味,手上的动作也加快,最后终于把那说不山口的情欲发泄出来。

 

  从小被蔺晨嘲笑性/冷/感的他,自得病后可说是更严重。除了萧景琰,他对谁也提不起兴趣。

 

  

  

  一套订制的礼服至少也要试穿两次,梅长苏跟萧景琰说大约要试穿两次才能取货。萧景琰开玩笑道只要在三个月后的婚礼前一天收到便没问题。梅长苏反驳如果他赶不上,琅琊洋服店会永久免费为萧景琰订制衣服。

 

  其实梅长苏已不计成本,单纯随心挑选所有最好的用料及配件给萧景琰,他每天花了超过五小时在工场上,从纸板、画布、剪布、甚至是一针一线的车衣、手绒都是他亲手做,绝不假手于人。

 

  

  三套礼服的第一次样板,他花了一个月才完成。

 

  萧景琰再来店时,看见梅长苏为他准备的三套礼服已赞不绝口,急不及待去试穿。他先穿上了那三件套白色的结婚礼服配上贴身的剪裁,使萧景琰的身形更美,梅长苏看着在眼前转来转去的萧景琰,终于忍不住上前按着他的肩道:「站住,我要再度量,你好像比上次结实了。」

 

  「是啊,最近常去健身。」萧景琰露出他那排洁白色的牙齿笑答。

 

  「那这边要再修…我下星期再约你。」梅长苏低下头,双手整理着燕尾服的后摆,视线落在对方的臀部时,喉结不自觉滑动一下。

 

  「好。」萧景琰爽快答应。

 

  

 

  两个月后,那三套精巧的礼服终于交到萧景琰的手。萧景琰还留意到梅长苏在礼服上绣了他的名字。

 

  「长苏,一共要多少钱?」说着,萧景琰已拿出一张金色的信用卡。

 

  「送你作贺礼。」

 

  「别闹了!这三套少说也要十万吧!」萧景琰笑骂道。

 

  「我只是一个裁缝,送不到什么名贵礼物给你萧少爷作贺礼。唯独这些套礼服可以勉强配得上……」梅长苏半开玩笑答。

 

  「我不管,今天你不收钱我不拿走。」萧景琰说着放下了手上的礼服。

 

  「不玩了,给你打折。」梅长苏随手写了一个价钱。萧景琰看着,好看的眉毛向上挑起。

 

  「这个…你不怕店会倒了吧?」

 

  「放心,不会。」梅长苏自信地回答。

 

  「既然梅老板坚持,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谢谢你的贺礼。」萧景琰认真地向梅长苏道谢。

 

  

 

  

 

  萧景琰大婚当日,他身完着那白色的礼服站在教堂前,等待着同样一身白色婚纱的新娘进入教堂。梅长苏坐在后排,他身上的黑礼服其实跟萧景琰身上的布料相同,而且款式也相近。他看着萧景琰跟新娘交换戒子时,那幸福的笑容令他忍不住流泪。

 

  萧景琰跟他的新娘完成签署后,两人一起步出教堂,在所有来宾的祝福下,上了那白色的汽车远去。梅长苏一直站在远处目送他,直至再也看不到车子才离开。

 

  西装暗格内的电话响起,梅长苏一看,是蔺晨找他。

 

  『长苏,你死了没?』天下间那有人第一句是问对方死了没?

 

  「还没。」梅长苏淡淡说。

 

  『那好,我不希望明天收到消息说你为情自杀。』蔺晨不是不知道这个好兄弟对萧景琰的迷恋。

 

  「不会了,晚上我还要去参加他的婚宴。」梅长苏语气平淡,可一阵抽痛使他不禁抓着胸口。

 

  『你真是无药可救!』

 

  「我知道。是说你何时回来?」梅长苏转移话题,他清楚这是自虐行为,可他还是想去看他,去见证他得到幸福,也见证自己能死心,不再妄想。

 

  『下个月…长苏,你可以随时找我。』蔺晨始终不放心。

 

  「谢谢你,蔺晨。」梅长苏深呼吸,他想把泪水压下,因为从一开始他已失去资格,可泪水还是控制不了缓缓滑下。

 

  

 

  

 

  -完-

 

  


评论(34)
热度(91)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