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恶魔的耳语-天国篇-

恶魔的耳语 - 天国篇 -




天国-由神所统治的天空之国-是天使所居住的地方。


天国内的天使有两种,一是在人类死去后,其灵魂被神选中而转化为初生天使。另一种是由神所创造的初生天使。天使又分了九个等级,愈高级别的天使,其职务便愈近天国中心位置的圣殿,愈接近圣殿自然愈接近他们最敬爱的神。初生天使属于最低的第九级,而随着年月的增长和通过每五十年一次的考试,天使便能一步一步进升至一级天使。


一只身穿灰白色长袍,一头乌黑长发到腰部的天使,伸展开他身后一对纯白羽翼,正在他所守护的天国边境花园,他闭上双眼,一对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捧着花园内一朵枯萎的红花,用他低沈悦耳的声音咏唱了一段简单的法术。天使手上随着咏唱发出了一团柔和的白光,包围了花朵,天使慢慢张开眼,只见手上的花从枯萎变会一枝美丽的红色鲜花。


天使满意地看着它笑起来,一道钟声从远方传来,天使急急回到自己在花园的小屋,从柜子内取出一条银白色的项链,吊坠是一颗银白色的水晶,天使戴上了它后,拍动他背后的翅膀,往天国中心的圣殿飞去。


五十年一次的升级考试,黑发天使今次已是第四次去应考。跟他同期的天使都是去考第五级,只有他是去考第七级,亦是考生中年纪最年长的一位。


「八级天使景琰,请上前。」一名身后有四对翅膀的天使叫道,黑发天使用手抓紧了那白色水晶,深呼吸上前。


其他还在等待的天使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天国内名字由『景』字开首的,除了景琰外,便是身为一级天使的天使长景禹。天国内的天使长共有七位,而七位之中,天使长景禹在圣殿中被赐座于神的左边位置,相当于是神的左右手。


天国规定,所有初生天使在最初的二十年内,将由一位六级以上的天使教育抚养。而景琰当年是由天使长景禹所抚养,这件事震撼了整个天界。毕竟教育初生天使根本无需动用天使长,因此当时所有天使也以为这位初生天使有什么强大的力量。只是这位由天使长亲手抚养的小天使除了在第一次应考顺利进级为八级天使外,其余两次的也无法再进升,所以景琰又被其他天使嘲笑为落选天使。


景琰进入了圣殿,在中心有一盆枯萎的玫瑰花,他跟着指示要用自己的力量令玫瑰花回复生机。景琰双手轻轻捧着花盆,流利地咏唱回复法术,他的双手只是发出微弱的白光,一眨眼便消失。景琰又重复咏唱,可双手所发出的白光以旧微弱,他额头开始冒汗,手握紧了花盆,闭紧双眼,咏唱的声音比先前更急更快,可是双手所发出的白光还是不足而令花朵回复鲜活。


「足够了。」那位四翼天使突然道,连带着一声轻叹。


「我…我可以的,请给我最后一次机会!」景琰急切看着对方,但对方只是轻轻摇头。


「天使景琰,请回。」四翼天使淡淡道。


景琰咬着嘴唇,慢慢地放下手上的花盆,向四翼天使行礼后离开了。


他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圣殿,而刚走出来,一头深褐色短发,身穿了战甲的天使上前叫他:「景琰……」


景琰一看眼前天使的装束,马上换了一个大笑,第五级的天使是战斗天使,所以只有第五级的天使才能穿上战甲。「战英,恭喜你升上了第五级!」


「谢谢,我也等着你升级。」战英一见景琰的样子,也猜到他再次落选了。


「只怕我升上第五级时,你已是一级天使了。」景琰半开玩笑推了战英一把。


「只要你能像平时发辉水准……」


「没办法,每次来到圣殿,我便紧张得无法好好使用法力……」景琰苦笑道。


「不要灰心!别忘了你是天使长景禹大人亲自教导出来,我相信你一定能成功!」战英用力拍了景琰的肩笑道。


「我真是白费了景禹大人的教育之恩……」景琰无奈地看抓紧着脖颈上的白水晶,背后的羽翼也垂下来。


「景禹大人一定知道你背后负出了多少努力。」战英急切安慰道。


「别谈我了,你如今升上了第五级,想来很快也会便派你去人间了吧?」


第五级的天使除了是战斗天使,同时也会被派去人间巡逻。所有三级以下的天使,没有特殊许可是不能去人间,苦被发现私自去人间将被带去净化之笼,说穿了便是去受刑。


「对啊~等我回来后再告诉你人间的趣事吧~」战英笑道。


景琰笑着点头,没多久便飞回去边境花园。他停在花园中,再次咏唱起回复法术,双手马上散发出柔和的白光。他轻轻向着一旁的花朵,花朵吸收了白光后除了颜色更鲜艳外,还多生了好几朵花蕾。


他撤回手,失落地凝视着眼前的花朵很久才轻喃道:「为什么……」




战英果然不久便被派去了人间巡逻,这段期间景琰安守在边界花园,除了几名女天使会来找景琰拿花回圣殿外,也没有其他天使会来这里了。景琰除了战英外便没有其他朋友,同期的天使最初妒嫉他得到天使长景禹的照顾而排斥他,而现在则是冷嘲热讽他虚有其名,考了三次七级也失败的天使,从古之今也只有景琰一位,还把天使长给他的『景』字丢光了面。


「景琰。」一道温柔的声音在半空中响起,景琰闻言又惊又喜抬头看着一名八翼天使的男子慢慢落在花园。男子的褐发在随风飘起,一身淡紫色的轻便长袍减去了一些平日的威严,男子身上散发着柔和的金光,腰上配带着那把从不轻易离身的天使长的长剑,那是七位天使长独有的圣器。


「天使长景禹大人安好。」景琰恭恭敬敬向男子弯身敬礼。虽然他是由眼前的天使长一手带大,可两位差不多五十多年不见。天使长的职务繁忙,景琰不敢贸然打扰他,加上两人负责的地方相隔甚远,自然更难见面。


「景琰,我听说你这次的考试……表现不太好…」景禹收起背后的翅膀,伸手轻轻抚摸一直低着头的景琰。


「对不起……是景琰辜负了景禹大人的教导………」这也是景琰不敢找他的原因,没有做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前,那有面目去找天使长?


「景琰…我不是怪你……」景禹笑了笑,声音仍然温柔,有如以前教导年幼的自己时一样。


「景琰,别再勉强自己了。就算你一直只是八级天使,神也不会怪罪你。」


景琰惊讶地看着一脸和善的天使长,而对方则继续温柔劝道:「景琰不喜欢这花园吗?从景琰手上培育的花都是这么美,连天使长霓凰每次也派人来找你拿花,这不是很好吗?」


「可是我……」


「以后你便是守在边境花园的天使,我有时间也会来探你。」景禹用柔和而不容反对的语气打断,也令景琰不敢再说下去。


「好……」景琰轻轻点头,换来对方更温柔的笑容。


「这才是我的好景琰。」景禹满意地点头,接着向他要了一束花后便离开。


景琰目送着那八翼天使离开,他呆滞站在花园中,他只能握紧双手,嘴角勉强扯向上,接着他发出了笑声,可那笑声听上去却像哭声。


对啊……像我这么没用的天使,是高高在上的天使长景禹大人唯一的污点。他又怎可能让那污点继续出现在圣殿呢?


所有天使也妒嫉他被天使长景禹抚养,又有谁知道那二十年内,这位高上的天使长连一个轻轻的拥抱也从没有给过他?




从景琰有记忆开始,他已在天使长景禹大人的宫殿内。宫殿内有不少作为服务天使长的八级天使,可景琰这初生小天使却由天使长亲自照顾,不管去那里也带着景琰,就好像是珍宝一样不放手。曾有天使问为何天使长如此重视这位初生天使,他总是微笑地回答:「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三岁开始,景禹每天会给景琰一些任务。要是他完成了,景禹会轻抚他的头,称赞他是他的好景琰,还会赏他小礼物。若是他没有完成,景禹会微笑叫他尽快完成,要不然便要接受惩罚。而那所谓的惩罚……景琰至今还是会害怕得全身战栗,冒出冷汗。


他的童年便是在糖果与鞭子中度过,二十一岁那年刚好赶上五十年一次的升级考试,景琰成功以最高分的成绩升上第八级天使。景禹知道后便送上了那条银白水晶项链,还说这银白水晶能带来好运,要求他每次考试也必须戴上。只是这条原本带来好运的银白水晶,却没有一次能帮助他升上第七级。




战英从人间回来后,依约去了边境花园找景琰。两人在景琰的小屋内聊,景琰听着战英讲述他在人间遇的事情,又说战斗天使每天的训练有多辛苦,景琰也只是一脸羡慕看着他。


「虽然现在跟魔界没有什么纷争,可那班恶魔还是常去人间那里搞事。要是遇上了,少不免要开战,没办法,我们的职责就是要消灭他们,保护天国和人类。」


「可人类还是会被恶魔吸引,最后坠入地狱……」景琰淡淡说。


「正是!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那么蠢!」说到这里战英也忍不住破口大骂。「明明那些悪魔最终目地就是把他们的灵魂吞下,又或拖到地狱玩弄,为什么还是要答应跟他们交易?」


「书上不是说人类是很易被眼前的事物蒙骗吗?」景琰笑着道。


「人类会被眼前的事物吸引也不奇,但天使……」战英突然住口,他不安地看着四周。


「……你是指天使也会…?」景琰也压下声线,他知道这些话还是要小心。


「……算了,我也是听回来,也不知真假。这次我出去人间时,带领我的是一个当了一百多年的战斗天使,他叫戚猛。你知道战斗天使再升级是非常困难,每次成功通过考试的也不出三名,而且像上次没有天使成功通过也不奇怪。戚猛跟我说,他知道有一位天使为了升级,去了找专门做交易的恶魔。后来那位天使真的成功升级为四级天使,只是过了不到五十年便死去,连灵魂也消失了。」


「如果真有此事,所有天使也会知道吧?」景琰挑眉反问。


「这是丑闻啊!你想想,要是被其他天使知道了有什么后果?先不说那天使罪有应得,但那位身为考官的高级天使竟看不出来,那他不是同样有罪。所以这件事也只是传说,根本没有人找到证据。」


景琰轻轻点头表示同意,接着又问:「可天使是怎样找恶魔?就算你们去了人间也是一组人出发,不会有机会去找恶魔。」


「这我也不清楚,戚猛说好像是用什么花来召唤恶魔,而且不用去人间,只要拿着花去『那里』便行。」战英的眼睛向着某个方向,景琰顺着战英的眼神看着,不一会便明白了。


地狱之门-神把叛徒天使送进地狱的大门-千万年起恶魔军和天使军的大战也是在那里发生。由于那是一道巨大的黑门,所以别称『黑门』,如今黑门已被七位天使长封印,就算是地狱统治者魔王也不能轻易打破,更何况是普通的恶魔。


「就这么…简单?」景琰明显不太相信,但战英只是耸肩表示不清楚。


「也许这也是神给我们天使的考验吧?考验我们会否傻得跟人类一样听信恶魔。但正常也没有天使会相信恶魔,毕竟我们跟人类不同,人类只要忏悔便能得到神的原谅,但天使一旦错了,便会刻上堕天使之名,永远不能重回天国。」


景琰沉默地看着那方向,久久不语。




景琰考虑了很久,还是没有跟战英说他不会再参加升级试,他知道如果告诉战英是天使长景禹的劝告,战英一定会赞同。天使长说的话是绝对的,是正确的,又有谁会想反驳他?


景琰也没有告诉战英,他偷偷地拿着一束花去了黑门。他不是想跟恶魔交易,而是想见识一下恶魔的交易是什么。反正他这个边境花园跟黑门距离并不远,只要飞一小时便到了。


地狱之门是独自竖立在天国边缘的空中,黑色巨大的门上贴了七张封印的纸条,每一张也散发着一层耀眼的光茫,还有无数细小的光线包围着黑门。景琰看着眼前的巨大黑门,身体不受控地发抖,手上的花束也掉下。一种出于本能的恐惧令他害怕,那巨大的黑门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一样吸引着他,他的双眼无法移开,迫使他慢慢接近。


「你想死吗?」


一把冷冷的声音突然从黑色巨门内传出,同时,刚才那无形的力量突然消失。景琰马上飞离那大门,他大口大口喘气,努力压制自己颤抖的声音厉声问:「是谁!」


大门这次传出了响亮的笑声。


「你笑什么?」景琰调整好自己的呼吸,他一直盯着那黑色大门,可那大门以旧紧紧关闭,只有那清冷的声传出,就好像对方是在门后跟他对话一样。


「在下笑你被救了还装强,连道谢也没有,现在的天使都这样无礼吗?」


「……刚才…谢谢你。可为什么你要救我?」景琰明白自己是被对方救了,也很直接道谢,只是悪魔会救天使也太奇怪了。


「……因为你不是来找在下吗?刚才那花束是听了什么吧?」


「等等…你怎看到……」景琰这才发现手上的花束早已不知所踪。


「在下虽看不到门外的事物,但隔着门能听见你的声音,也闻到从门缝传来的花香。」


「……你就是那个…交易的恶魔?」此刻,景琰跟黑门保持在一定的距离。


「在下梅长苏,充满花香的天使又该怎称呼?」黑门传来的声音虽然冷淡,但明显这自我介绍中带了笑意。景琰被对方这样称呼,忍不住闻闻自己身上的衣服,可他完成闻不到花香。


「你是恶魔,我不会告诉你。」景琰理所当然地拒绝了。


「真冷漠……你不说也没关系,在下便称你……花天使好了。」


「………随你。」景琰轻皱眉头但没有拒绝这称呼,作为边境花园的守护天使,叫他花天使也不为过。


「花天使,你为什么来找在下?」


「…我只是想见识你们恶魔…的交易。」


「呵呵,你想见识还是想跟在下做交易?」


「我没什么事情想跟你交易。」谈起交易两字,景琰马上提高了警觉。


「没有吗?那要不然跟在下聊聊天。」


「我没什么想跟恶魔聊。」


「唉……那你来干么?」


景琰沉默了,他凝视着那黑色大门,一时间也说不出为何自己没有回去。他摇摇头,下定了决心回去,于是开口道:「我……要走了。」


「下次带一枝梅花来,在门前对着梅花叫在下的名字,在下必定出现。」


景琰虽然听见但他故意不回话,他展开了双翼快速离。




景琰隔了差不多五十年后才再次来到地狱之门,这次他拿着一枝梅花飞到黑门。也许不是第一次前来,这次景琰并没有像上次被黑门无形的力量压迫,他轻松地来到门前,看着手上的梅花,迟缓了很久才喃喃地说出梅长苏三字。他屏息以待看着眼前的黑门,过了不久,他听到了那久候的声音,和记忆中一样,平淡中带了一丝笑意。。


「花天使,你终于再来了。」


「梅长苏……你说过我可以找你聊聊天,现在可以吗?」景琰看着黑色的大门,他不自觉笑了起来,笑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找恶魔聊天。


「乐意之极。」


「……让我想想……我想你知道我们天使有分级别吧。而要升级便要通过圣殿的考试,我从第九级升上第八级时,可说是非常轻松。可是过去三次的七级升级试,我也落选了。」


「三次落选的确沮丧……有没有什么原因?」


「我三次失败在使用回复法术上……我在花园使用时还很顺利,可当我到了圣殿时,力量便无法顺利使用,结果我每次也失败了。就算是现在,我只要一使用法术也能轻松令手上的梅花再开。」说着,景琰咏唱了一段回复法术后,手中的梅花果然再度盛开,甚至长出了新的花蕾。


「明天便是最后报考的日子……但我真不知应否再去试……就连我最亲的天使也劝我不要勉强,说神不会怪罪我考不上第七级。可我也想象他们一样升级!为天国尽一分力,而不是一直留在花园!」


景琰愈说愈激动,最后连泪水也从眼角滑落,他努力平服自己,可抽泣声还是传到门的另一边。


「别哭……」恶魔的声音非常温柔,令景琰不禁回头看着黑色的大门。


「花天使,别忘了天使是有自由的意志,你有自由选择的权力,所以放胆去选择一个你现在不会后悔的决定吧。」景琰仿佛看见恶魔隔着大门自己温柔地微笑,他呆了几秒后才回答。


「谢谢你,梅长苏。」接着他马上直飞向圣殿的报考处报名。




一天后,景琰再次来到黑门,还没等他叫梅长苏,便听见门内传出跟他打招呼的声音。


「花天使,你报名了?」


「嗯,后天便去考了。」景琰笑着道。


「有没有信心?」


「……没有…」景琰苦笑。


「要听在下的建议吗?」


「…抱歉,我不想跟恶魔做交易。」


「不是交易,是建议,之于信还是不信,随你。」恶魔的声音又回到平淡带笑的语气。


「好吧,只要不用我负出代价,你说说看。」


「花天使,请细心想想。你考上第八级时,跟你之后的三次考试,有没有什么不同。」


「没有……而且考第八级和第七级的内容也不同啊。」景琰喃喃道。


「在下指的不是内容,而是你说的使用力量问题。当中有没有什么地方不同?」


景琰默默地想,顿时他想起了什么,嘴巴无意间发出一声惊叹。


「呵呵,花天使想到了吧?那这次考试去改变一下看看有没有不同。」恶魔轻轻的笑声令景琰不自觉地接受了他的建议。


于是,考试当天,他放下了那条带来幸运的项链飞去圣殿,面对着第四次见面的四翼考官,他拿起面前的花盆,简单地咏唱了一段回复法术,原本枯萎的花朵马上回复鲜艳,而且还长出了六朵的花蕾。景琰继续咏唱,新长出来的花蕾也开了花。


「很好,回去等消息吧。」四翼天使向他微笑点头。


「谢谢考官大人。」景琰向对方深深鞠躬行礼。


刚出了圣殿,景琰马上左看右看,没多久便看见战英坐在一边。他快步上前,笑着对战英说:「我成功了~」


战英闻言,激动地抱紧景琰道:「恭喜你!!!!」


「哈哈哈~~谢谢,你呢,考四级怎样?」


「唉……我根本不知怎么考。我想我还是跟戚猛一样留在五级好了。」


「战英,你看我失败了三次也没放弃,怎么你一次便想放弃?」景琰摇着他的肩,力气之大令战英快晕了。


「知了知了,你别再摇我。去!我们去吃好东西庆祝!」战英勾着他的肩笑道。


「我……想去找景禹大人……」景琰不好意思地推开了战英的手。


「也对,那你去完再找我吧!」


景琰说了声好后,马上展开背后的翅膀直飞向很久没有回去的天使长宫殿。


七位天使长向有一所自己的宫殿,分布在圣殿的四周,不用半小时景琰已来到宫殿前。门外的守卫天使自然认识景琰,更意外是其中一位服侍的女天使已在大门等待他。


「景禹大人在正室等候景琰大人。」


「啊……那我去正室找他,谢谢你,冰姐姐。」景琰笑道,雪天使从景琰小时候开始已在宫殿中,那时候他已叫她冰姐姐。冰天使只是向着飞走的景琰微微欠身,接着回去继续工作。


景琰很快来到正室,他看见背对着自己的八翼天使正站在中央,景琰略略收起开心的心情,恭敬地向他行礼。


「天使长景禹大人安好。」


八翼天使终于回头,他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可景琰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步,从小已在他身边长大的景琰,是非常清楚眼前笑着的天使长其实是生气了。


「景琰,你来了。我也知道你一定会来……」八翼天使一步一步靠近,那散发出来的威严和压迫感令景琰不敢动,只能抖着双脚留在原地。


「你这个……坏孩子。」八翼天使冷冷地说出最后三字,他举起了食指,直接指着景琰的心脏位置。


「景禹大人……不……请不要……」景琰的脸上布满了恐惧,他身体已冒出冷汗,身体因过度恐惧已发抖,眼泪也因害怕已流出。


但眼前的八翼天使长依旧温柔地笑,那指着心脏位置的手已直接穿过了景琰的胸膛,令他痛苦地尖叫起来。然而对方没有停止,他的手继续上下探索,最后停在某一处笑道:「坏孩子便要受惩罚,对不对?」


景琰顿时失去力气,眼睛充满了泪水使他看不清那俊美天使的样子,可他知道对方一定是保持着笑容。


「对不起……对…不……啊──!!!」


景琰仰起头,嘴巴张大,身体因过量的痛楚而颤抖,道歉的说话也化为了一声惨叫。


「第一,你不听我的说话,再一次去报考。」


一般的天使都能看灵魂,但那也只限当灵魂脱离了肉体,飘出躯壳时才能看见和接触。拥有六翼的三级和二级天使则能在灵魂连接着躯体的情况下,直接看见躯体内的灵魂,而且还能阅读灵魂的所有记忆。而拥有八翼的一级天使除了能阅读灵魂,还能直接触碰灵魂。


脆弱的灵魂如一团散发着光茫的云雾一样,令人不自觉想轻轻触摸,可只要略为不慎用力过度,灵魂便会即时化为一楼烟消失,只留下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所以,天使是被禁止直接接触生者的灵魂,身为天使长的景禹当然不会犯规,只是灵魂有一条细长的线连系着躯体,那线便是生物的精神,当精神被轻轻拂拭,灵魂和肉体便同时被拉扯,那种从灵魂深处蔓延至肉体痛楚,是世上任何肉体的伤痛也无法可比。


八翼天使盯着眼前的脸孔从极度扭曲至慢慢舒缓,那一直等待的手指才再次轻弹那条细长的精神。


「第二,你没有戴上我送你的祝福项链去考试。」


景琰的身体再也承受不起,一下子便倒在地上抽搐,泪水已不受控流出,双眼失去了焦点,嘴巴只是不断重复对不起三字。


八翼天使终于收撤回了手,他轻轻抚摸景琰汗湿的脸孔,微笑道:「景琰,我不会再说第三次。别再想升级考试了,回去继续守护边境花园,那是你的职责,明白没有?」


景琰虚弱地连连点头,他有如溺水的孩子一样张大嘴巴拼命吸吸,八翼天使满意地笑了。


「这才是我的好景琰。」 




七天后,天使景琰进升为七级天使,由于景琰天使的个人强烈要求下,因此批准他继续留守在边境花园。


一年后,七级天使景琰再次拿着一枝梅花来到黑门。他的眼神比任何一次都更坚定,淡淡地说了梅长苏三字后,门后便传出了那道平淡带笑的声音。


「花天使,你终于忙完来找在下了。」


「梅长苏,我今次来是想跟你交易。」景琰冷静地说出今次的来意。


「哦~说来听听。」恶魔的声音好像并不意外。


「我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不让我继续进级,还坚持要我留在边境花园的原因。」景琰握紧了手中的梅花。


「虽然听上去好像是两个要求,可看在是有关连的份上,算你一个。」恶魔笑道。


「你要拿什么作交换?」景琰很清楚,跟恶魔做交易是犯了天条,但他再也受不了这不清不楚的状况,他想起了去年梅长苏的说话,也是令他下定决心来找梅长苏的原因。




『花天使,别忘了天使是有自由的意志,你有自由选择的权力,所以放胆去选择一个你现在不会后悔的决定吧。』




「花天使,在下最近在研究一种药,偏偏欠缺了一样关键的材料。」


「……欠了什么。」景琰知道,恶魔所欠缺的东西不会是容易得到的东西。


「一个人类的心脏,而且还要是一个被恋人背叛的心脏。」


「………你想我去人间找吗?」


「对,而且在下还要你成为背叛那位人类的对象。当然,你不能动了真心爱上他,否则那便是不完全的材料了。」


「……但是我连人间也没去过,又怎样跟人类谈情说爱?」景琰无奈叹息:「能不能换成其他条件?」


「在下暂时只缺这种材料。若是你答应,在下便会帮你去人间而不会被天国的人发现。」


「你……真的能帮我查到原因吗?」景琰并不怕要犯罪,可要是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那不是白做了?


「恶魔最重视交易,只要你跟在下签了契约,那在下就算死也必定做到。」


景琰默不作声,他凝视着黑门,脑海闪过这三百多年的回忆。从天使长的宫殿苏醒,一直到他成为了边境花园的守护天使,一切都像被早已安排,只要他想改变,便会受到无情的阻力,甚至是令他痛不欲生的惩罚。


「……你能确保我不会被他们带回天国的话,我便答应你。」


「放心,在下一定会保护你。」恶魔的声音很欢乐,好像是期待了很久。接着,一张羊皮卷突然出现在景琰的眼前,上面写着跟恶魔梅长苏的契约,下款还有恶魔梅长苏的签名。


「花天使,请用你的鲜血在左边写上你的名字。」恶魔细心地指示。


「我能写花天使吗?」景琰开玩笑道。


「契约上要写下你通用的名字,否则不能成立。」


「我知道了。」景琰轻咬破了食指,接着在那羊皮卷的左下写上了『景琰』两字。羊皮卷自动卷起,突然一分二,一则消失在黑门内,另一则穿过了景琰受伤的手指消失。


「契约成立。再过不久那班天使便会发现你,所以现在你要马上逃到人间,接着把你所有的天使气息收起。放心,有了契约,在下很快便找到你。」


天国一直存在人间之上,只要有决心打破天条,在天国任何一处堕下便能进入人间。


「……我们人间见吧,梅长苏。」说着,景琰展开了身后白色羽翼,回望了一眼边境花园的方向,便跃身直接向下飞。



-天国篇-完




后记:


 @谁是 谁太太点的天使恶魔梗……

预计会分为三篇而且……字数会爆死。看来这会是最长的梗文,预计字数会突破二万…|||ORZ


希望能在五月内完成……





评论(26)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