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殊琰】游戏关服的最后一秒 ​

* 殊琰现代AU




萧景琰心情忐忑不安看着手机萤幕,距离游戏关服的时间还有一小时多。游戏对话讯息全是新旧玩家的感言,还有不少留下联络方法,望他日能再一起玩游戏。


这卡牌塔防游戏已经营了四年多,一个月前游戏公司终于宣布正式关闭游戏,同时还额外大送礼,把最受欢迎的一百张不同等级的角色卡重新上架,只要玩家刷出抽卡卷,便有机会抽到以前只能打进前十名才有的稀有奖励卡。


萧景琰是从游戏开服第一个月开始玩,两年来跟战友一起拚活动拚排名,到了第三年,有伟大又愿意照顾新手的大手退下、新手重课金便能抱大手大腿拿头十名、各种活动限定加乘分数的角色卡一律只限玩家课金才能有机会抽到、拚了三天肝也不及别人用一千多过小号跟你抢分等等的问题下,萧景琰也退下火线转为休闲玩家。


萧景琰手上有一张罕有的角色卡,叫『靖王』。虽然这张六星卡相比起现在最高等及为十星卡,攻击力是完全无法相比,但他罕有在于,这是开服第三个活动的奖励卡。而这张卡则从没有复刻过。换言之,如今还有这张旧卡只有老手又或买了老手帐的新手,还有更多已经被抹杀在死号内。


当年,萧景琰是用加乘分数角色卡『梅长苏』跟他最好的战友一起拚了两人第一张六星奖励卡『靖王』回来。那时候,游戏内所有角色卡牌还能跟战友交易,因此当他的战友超好人品抽到五星『梅长苏』后,他的战友提议两人一起共用萧景琰的帐户刷分打怪存碎片换最高分的奖励。萧景琰是大学生,早上时间比较自由,于是他负责刷早上七时至晚上七时,接着便由战友接班从晚上七时刷至早上七时。两人这样一共刷了七日七夜,终于成功把最后的奖励卡『靖王』换到手。


两年前,也是萧景琰转休闲前,他这位好战友跟他说家中有大事发生,将会有一段长时间无法上线玩,于是他把『靖王』交由萧景琰保管,而他自己留下梅长苏作为头像。萧景琰当年还跟战友约定,等他回来后,两人再用『靖王』打活动。


没想到这个约定一等便等了两年还没实践,而游戏公司已决定关服。萧景琰看着其他玩家纷纷挂上不同的角色卡为头像,笑说那是遗照。萧景琰在众多角色卡中,决定挂上了『靖王』,并写下一句。


──望与少师共赴黄泉


看着游戏进入最后一小时的倒数阶段,挂着梅长苏头像的老战友最后上线时间停在一个月前萧景琰帮他登入的时间,他仍然希望能再见『他』上线。


「景琰,我回来了。」林殊加班了三小时终于回到自己的爱巢,可为什么他的爱人不但没有欢迎他,反而愁眉苦脸盯着手机?


「景琰,怎么了?」林殊忍不住坐到他身边,顺便亲了萧景琰皱起的眉头。


「我在等一个人。」萧景琰没抬头,死死盯着萤幕,不断刷新游戏对话看别人的感言和倒数。


「就是那个你不让我知道的游戏?」林殊挑眉问。


林殊跟萧景琰一年前相识,半年前一起,一个月前才正式同居。


「因为那游戏真的没什么好玩,除了……那些战友。」


「所以你今天在等你的战友吗?」林殊酸溜溜看着他。


「其实这游戏还有三十分钟要关服,我只是……」萧景琰垂下头,其实他不想让林殊知道他对这游戏除了兴趣外还有……


萧景琰终于把手机给林殊看看这倒数的游戏。


林殊是很注重私隐的人,他从不会看萧景琰的手机,所以他虽然吃醋萧景琰不告诉他,但他从不逼萧景琰给他看。


「这是…靖王!」林殊惊讶看着萧景琰的游戏介面。


「你知道?」萧景琰也很惊讶林殊知道他的头像便是靖王。


林殊像看见什么异生物一样看着手上的手机,接着又看看自己的恋人,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是七皇子殿下!!!」


「等等!?小殊你知道我的帐户名?」萧景琰完全是懵了。


「我就是赤焰少师,原来今天这游戏要关了吗?」


萧景琰完全呆了,他没有想过自己的恋人竟然就是一直在苦苦等待的战友!!!


「哎呀,殿下想跟我共赴黄泉,可惜我已忘了帐户密码。」林殊一边笑一边看萧景琰的留言,看着一脸羞红的萧景琰,他真的觉得太有缘了。


「你当年连帐户密码也告诉我,所以我一直帮你拿登入奖励。」萧景琰这刻真不知应该是气还是笑。


林殊笑着拿起自己的手机,他也曾下载游戏,可他忘了帐号便一直搁置,没想到还有重新开启的一天。等了大约五分钟后,萧景琰便替他输入帐号和密码,『赤焰少师』终于回来了。


林殊快速回应了萧景琰的说话。


──殿下,我愿生生世世也跟你一起赴黄泉


由于游戏讯息是全公开的,所以两人的对话很快便有人起哄说关服也被闪瞎太过份了,也有人说他们是游戏末的最后恋人等等,一时间所有人从关服的悲伤中变成吃瓜和笑闹,甚至有人开始模仿。


「小殊你干么?」萧景琰脸红耳赤看看身边的恋人。


「回答你。」林殊拉着萧景琰的手笑道。


两人于是一起看着手机萤幕,直到最后一秒结束。




结束,是一个新的开始。




(完)


后记:


仅借殊琰此文纪念我玩了四年的手游,此游戏将于五月十九中午关服。


评论(9)
热度(62)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