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梅岭后世6

【苏靖】梅岭后世6

 

加了些注意事项,让大家吃前有准备。


1. 靖王会黑化!黑化!黑化!

2. 苏兄变成靖王的6岁孩子,伪父子关系

3. 有原创角色(不止一位)

4. 故事背景设定在电视剧+原著之后

5. 结局大刀子确定,但我认为是HE

 

梅岭后世:1 2 3 4 5 

 
前提:萧景琰的孩子名字全部跟梅长苏有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蔺晨再来白梅宫时,早已过了中午。梅长苏也不急,一直在看书打发时间,而且套了下人的话,知道蔺晨今次进宫并非偶然。 
 
 

「来来来~二皇子想听什么?」蔺晨搧着扇子大步进来,梅长苏此时正在梅树下看书,蔺晨错觉以为自己看见病骨一身的梅长苏。

 
 
 

「蔺伯伯~」梅长苏笑着道,这『伯伯』二字又令蔺晨醒过来了。两人回到卧室,蔺晨看见书案上早已放了一些酒菜,都是蔺晨喜欢吃的。

 
 
 

「你这小子真懂事。」蔺晨笑着喝了一杯酒。

 
 
 

 「景琰是找你讨论火寒之毒吗?」梅长苏拿起下人为他准备的甜水,就好像在问天气怎样的平常话。蔺晨一听实时呛了,一连咳了好几声才回气。

 
梅长苏又很自然把刚刚斟满茶的杯子推给他,蔺晨接过喝下后,不满道:「你是故意想呛死我吗?」 
 
 
 

梅长苏只笑不答,拿起茶壶,把茶倒进刚才喝掉甜水的杯子。

 
 

「皇上跟我说,不想再有人因要治火寒之毒而面目全非、长年畏寒、武功尽失……」

 
 
 

蔺晨又喝了一口茶,开始跟梅长苏说起旧事。

 
 
 

 

 
 
 

 元佑八年春,梁帝萧景琰派人到琅琊山,送了一封信及两块刻了名字的金牌给蔺晨。信上只是简单写着四字『有事相求』。而另外两块金牌,送信人解说那是皇上御赐的宫中金牌,持有者可以随时进宫而不需通报。

 
 

梁帝见蔺晨到访,只说他希望蔺晨能找出一个更好的治火寒之毒的方法,并说宫中的医书以及所需的花费他都可以给蔺晨使用。蔺晨听后,可以堂堂正正看宫中的书籍这是多难得的事,又可以不计花费去研究,这么好的事他怎可能不答应。

 
 
 

 自此蔺晨大约每年进宫三、四次,每次留在金陵约七、八天。当然他不能住在皇宫,所以萧景琰让他暂住苏宅。自梅长苏死讯传到金陵后,监国太子便把苏宅买下,并一直派人清扫打理。靖王府如今已改名叫璟王府,因为璟王萧庭生说他很喜欢靖王府的一切,梁帝便把靖王府送给他作为十九岁的礼物。

 
 
 

 梅长苏听着,他只是从下人那里听见皇上找蔺晨在研究病患,推测他们是在研究火寒之毒。但他猜不到萧景琰是这样彻底地想找寻新的方法……

 
 

「这个皇上就只有这次不听众臣反对,一意孤行设了一个新宫来研究病患。不过我也要谢谢他,除了火寒之毒,我的医术也进步不少。」蔺晨笑了笑,接着拿出了一个小瓶子出来。

 
 

「这是……?」梅长苏其实也猜到八成那瓶子装着什么。

 
「这几年的研究是的成果,这药可以让患者的白毛脱落,嗜血欲大减。」蔺晨放下小瓶子,继续道:「但毒还是清不了,而且舌头僵硬问题还在。你旧部聂锋也吃了这药,现在总算是人模人样。」 
 
 
 

 「聂大哥…他们可好?」梅长苏想到聂锋不用再像怪物的模样,多想去跟他们见面。

 
 
 

「他不错,跟他的夫人一直在防北燕。穆小王爷现在已经能独当一面守着南境,所以你那位妹妹便到了东海……」蔺晨不知道应否再说下去。

 
「聂铎成功了?那我真要恭喜他们。」二皇子像看穿蔺晨的迟缓接道,就如以前的梅长苏一样。 
 
 

「所以你说你不是投胎是什么东西。」蔺晨用扇子指着眼前的小鬼,他真不明白为什么梅长苏不承认。

 
「蔺晨,我真的不是投胎转世,是萧长梅找我来。」梅长苏认真的看着蔺晨,一字字道。这话虽然一点也不可信,但对方的表情不得不让蔺晨收起了开玩笑的脸。 
 
 

「我一直身在黑暗之中,看不见冥府也不见奈河桥。后来,我听叫有人在呼救,我才回复了意识。当我张开眼时,我已经是这样子了。」梅长苏用手按着自己的心,像是确认这个身体依然活着。

 
「所以你推测是这小鬼找你?」蔺晨忍不住笑了。 
 
「我不只一次在梦中听见有人喊『救救父皇』。」蔺晨一听,即收起了笑容。 
 
 

「蔺晨,你告诉我现在有谁最想要景琰的命?」梅长苏一定不知道,他说此话时的眼神有多冷酷。尽管眼前的只是一个六岁的小孩,但他的眼神冷得有如一把利刃,令蔺晨也不敢直视。

 

「……这几年朝中也没有什么大臣武将不满皇上。如果是想拿皇上的命,排除外敌后,也许是献王那边吧?但这些年我也有观察他,不见他有什么举动。后宫的妃嫔不多,而且生下皇子的也只有太子、你和五皇子。但五皇子现在才三岁,太年幼了吧……难道是……」蔺晨边说边用扇子敲着自己的手掌,他只是把能想到的都说出来,没想到一直推下来便似……

 
「庭生不会谋反,我相信他。」梅长苏一口否定了蔺晨的推断。 
 

「这不好说啊。璟王现在有兵权,而且他长大的样子,不少人都看出他跟祁王有关系。加上他是皇上的义子,自知自己的身份一定当不到太子……」蔺晨愈说愈起劲,结果被梅长苏厉声打断。

 

「庭生不会!」梅长苏狠狠看着蔺晨。他知道蔺晨说得有理,但他深知这孩子绝不会忘恩负义。

 
「你吼我都没用,又是你问有谁想要皇上的命。我只是把想到的人和动机说出来。」蔺晨也动了气,他当然知梅长苏不想自己说下去。但此时此刻,最大嫌疑的人就是璟王萧庭生,蔺晨想梅长苏看清事实,不要感情用事。 
 
 

梅长苏沉默片刻,才轻声道歉。

 
「抱歉……的确…现在最大嫌疑是庭生……」蔺晨闻言冷哼一声。 
 

「……滑族人近年的动向如何?」梅长苏不想再讨论萧庭生,便想起刚才没有提及的滑族。


「有意图复国的我已经拔除了,现在的滑族人都是安于现状。」蔺晨坐下来,拿起双筷开始吃那些已凉了菜色。

 
梅长苏不再说话,只是看着蔺晨把所有酒菜吞进肚子。 
 
 

「璟王那边我会叫宫羽多加注意。另外宫内也有我的线人,以后我会叫他跟你联络。」蔺晨看着一脸忧愁的梅长苏,又补了一句:「滑族那边我会再派人调查看看。」

 
 

梅长苏向他淡淡一笑以示道谢。




待续

 ────────────── 
 
 

我已连续6天更文,所以原谅我这边更得比较少吧~

 
今天是初三,也是我最后一天假期…… 明天便要上班了…… 
 
之后的更新应该是每周一次。 
 
 
 

 

 
 

各位,猴年快乐!

评论(13)
热度(89)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