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四章 (现代架空)

 1 2  3  番外


 



 

加了些注意事项,让大家吃前有准备。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章 与你共鸣


 

 


 

  


 

萧景琰和列战英跟着梅长苏来到了他口中的『私房菜』时,两人都感到非常意外。


 

 


 

那正正是梅长苏的家,一栋高级住宅的顶层连一个小平台花园。


 

 


 

「要是知道两位会来,我一定会叫吉婶准备多些佳肴美食。」梅长苏边说边让飞流推着轮椅带着两人到饭厅。而黎纲把梅长苏送回家后便开车离开。


 

 


 

饭桌上已经放了不少菜肴,而且每碟都散着令人食指大动的香味。吉婶拿着刚煮好的石斑鱼出来,热情地道:「来来来,快来吃饭。」


 

 


 

飞流推着梅长苏到那没放椅子的位置,接着自己坐在他左身边,而另一边则是刚从房间出来的晏医生。


 

 


 

平常多半只有他和列战英两人吃饭,有空便到母亲的家三人一起用餐,又或以前跟工作人员完成通告后到外面吃宵夜。这种在定吃饭的情况,萧景琰真的很少跟其他人尝试。


 

 


 

「苏先生平常也是准备这么多菜肴吗?」萧景琰看着餐桌上的菜色多以清淡为主,但也有一半是自己喜欢的食物,不禁怀疑其实梅长苏早已预了他们来。


 

 


 

「我们这里人多,而且还有位正在发育的孩子。」梅长苏笑了笑,但是他这解释也有点强差人意,一时间也没人接话,气氛有些尴尬。不过,飞流无视他们之间的对话,大声叫吃饭,吉婶也帮口叫客人快坐下吃饭。


 

 


 

面对她的热情好客,再加上美色当前,萧景琰和列战英也不客气。刚吃了一口,两人互看对方,接着齐声赞叹好吃,令吉婶开心得眉开眼笑。


 

 


 

「你们喜欢吃便吃多点吧。」坐在萧景琰旁边的吉婶插口道,说着又夹了一些菜给两位客人。


 

 


 

吉婶的厨艺绝对称得上『私房菜』。


 

 


 

飞流明显已饿坏了,大口大口地吃。相反梅长苏只能吃着晏医生夹给他的菜,就算他想夹其他菜肴也被晏医师瞪着,只好认命吃掉他碗上的食物。


 

 


 

宵夜过后,吉婶开始收拾碗筷。晏医生在梅长苏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后便回房,飞流吃饱便倒在沙发睡了。萧景琰和列战英则来到梅长苏的工作室,两人坐在工作室内的椅子,而梅长苏把轮椅停在自己的书桌前。他知道萧景琰答应自己的邀请,原因也只是为了问自己一些问题。


 

 


 

「萧先生是想问我什么才会答应跟我吃这顿饭吧?」梅长苏也开门见山道。


 

 


 

「先生这样直接,我也不绕圈子。请问先生为何会出现在黎崇老师的葬礼?」萧景琰也不客气,直接问重心。


 

 


 

梅长苏微微睁大双眼,随即轻轻推自己的无框眼镜,浅笑回答:「原来那天萧先生也有到场,抱歉我只注意到你送去的帛事花牌。」


 

 


 

明显梅长苏没料到萧景琰知道他去了,那动摇的眼神萧景琰自然没有错过。


 

 


 

「我有去。」萧景琰目不转睛看着他。


 

 


 

「其实我也只是有幸曾听过黎崇老师的讲座,事后我们也有一些讨论……他是一位很好的老师,愿意跟学生分享他所有知识。今次回国本想找一个机会找他老人家,怎料联络后才知他已离世,所以那天我也去了。」梅长苏慢慢回答,他语气很平静,也没有回避对方的目光。


 

 


 

萧景琰努力盯着,但他只看见对方平静似水的黑色眸子,没有一丝动摇,不像那人黑暗中带着明亮耀眼的目光……


 

 


 

 


 

 


 

 


 

 


 

「萧景琰,我爱你。」十五岁的少年林殊对着漆黑的大海高呼着,根不得向全世界宣布他爱他。


 

 


 

十七岁的萧景琰则脸红耳赤拉着林殊,一手盖着他的嘴。


 

 


 

「知道了!别再叫了!」


 

 


 

林殊双手紧紧楼着抱着害羞的恋人,舌头舔了萧景琰盖着自己嘴巴的手心。萧景琰受惊缩开了手,林殊顺势向前吻着对方想骂他的嘴唇。


 

 


 

那人的一举一动,一直深深刻在脑海内…


 

 


 

一直也挥之不去。


 

 


 

 


 

 


 

「那请问苏先生认识林殊吗?」在旁的列战英已看出萧景琰的犹豫,他很清楚那人一直是萧景琰的刺,所以他决定代萧景琰问。


 

 


 

梅长苏目光转向列战英,似笑非笑道:「林殊…是黎崇老先生的学生吧?那名字真特别…『诸生对册,殊路同归』…我想会用这名字的人不多,我若曾遇见自然不会忘记。但很抱歉,我不认识他。」


 

 


 

「先生又怎知那位林殊是那一个殊字?」列战英追问下去,但随即收到二人的目光便知自己问错了。


 

 


 

那天就是有『林殊』送的帛事花牌,而且还是跟萧景琰送相同款式的。


 

 


 

「时候也不早了,我们也不再打扰先生休息。」萧景琰马上转了话题。


 

 


 

「萧先生,我能问一个问题吗?」梅长苏看着准备离开的萧景琰,急忙道,看见对方坐回椅子才继续问:「不知萧先生会否考虑再演一次靖王殿下?」


 

 


 

这问题倒时令萧景琰意外。他和列战英也有留意早前有关开拍电影版梁武帝的报导,但至后两人再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


 

 


 

「……当年我接拍是因为剧本和拍摄团队打动了我。如今若然也有好的剧本和团队,我也会考虑接拍。」萧景琰认真地回答。


 

 


 

「原来如此……我相信有不少人期待萧殿下再次以靖王身份出现在大屏幕。」梅长苏笑了起来,这跟他平时的浅笑多了一份温暖。


 

 


 

「没想到先生也有看十年前的剧,我还以为先生在国外不会看到。」萧景琰突然觉得,眼前冷漠又城府深的人好像一下子变为自己忠实的影迷。


 

 


 

「当年的『少年靖王』可是红透所有国外的华语电视台。而且当年结局时的旁白,明显是打算再有续集。我也很好奇为何一直没有拍下去。」


 

 


 

「……」萧景琰一时间也无法对外行人说出内情,只能笑着不语。


 

 


 

『少年靖王』最后一集,便是大梁七皇子靖王殿下与赤羽军少师分别去东海和大渝的战场,两人相约战后一起边吃天山雪莲边玩弹珍珠。


 

 


 

而旁白最后一句是…


 

 


 

『两名年少的将领,各自踏上残酷的战场,完全不知无情的命运,从此把两人永远分开』。


 

 


 

「所以我找了一些门路,最后找到了没有拍继集的原因。」


 

 


 

梅长苏当然知萧景琰沉默的原因,所以自己继续说下去:「没想到是当年演赤羽军少帅的演员不满续集一开始不久便死了,要求改剧本,但导演拒绝了。而且当时观众也十分期待两位主角再度合作,如果勉强换人一定引起不少反对的声音,所以最后便不了了之。」


 

 


 

「原来苏先生是这么关心这套剧。」萧景琰摸不清为何他会告诉自己这些旧事。


 

 


 

萧景琰因『少年靖王』这套剧再加上唱了片尾曲,打开了他这十年的歌影生涯,故而到现在报导上也会称他为殿下或萧殿下。只是继集一事,他一直也没办法答应。


 

 


 

如果演少师不是那人,自己再重演靖王也没有意思,而且换了演员,观众便会拿新旧对比。原本的剧本少师一开始不久便会死去,那这次的『死亡』便不能带领观众投入靖王那苦涩难过悲哀的心情。


 

 


 

另一个原因是,自己不想被『靖王』限死了自己的戏路,所以拒绝了不少类似的角色剧本。


 

 


 

「因为这剧……我很喜欢…特别你演的靖王殿下。」梅长苏说到一半马上改口。


 

 


 

 


 

 


 

他差一点说了……因为你这剧救了我。


 

 


 

 


 

 


 

「那苏先生可能会失望,到现在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也许只是琅琊集团想炒热这次的广告才发些不实的消息。」萧景琰很清楚,这圈子是如何利用媒体增加利益收入。


 

 


 

「难道萧先生和狼青犬的亲吻照也不是一种宣传手法吗?」梅长苏好像不经意地反驳。


 

 


 

「这……」萧景琰突然不知如何回答。但令他更意外是……梅长苏知道佛牙是狼青犬。可惜这时的列战英已站起来,打断了萧景琰想问的事情。


 

 


 

「苏先生,时候真的很晚了。明天景琰也有通告,我们先走了。」列战英愈听愈气,他很不满梅长苏质疑萧景琰发的图片,那才不是宣传,只是为了安抚他的歌影迷。这跟为了商品宣传而发放不实的消息差太多了。


 

 


 

 


 

 


 

 


 

列战英和萧景琰回到家时,已经快凌晨三时多。


 

 


 

两人各自梳洗后,萧景琰躺到床上休息,而列战英则坐在床上看着手机,作最后确认明天的通知。


 

 


 

「战英……我…」萧景琰看着枕边人,犹豫很久才开口,但话没完已被列战英打断了。


 

 


 

「没关系,我明白你为什么想跟他吃饭。只是……」列战英把视线转投恋人身上,顿一顿继续道:「日后尽可能避免跟他接触吧。」


 

 


 

当列战英再深入调查『苏哲』时,终于找到了『苏哲』就是『梅长苏』的数据。对于梅长苏这个游戏公司总裁突然神秘地开了广告公司,他一直觉得很奇怪。直到了今天,列战英就有一种对方好像是为了接近萧景琰而来的感觉,而且还故意拉上了『林殊』。好了,现在对方已说明不认识,那萧景琰也不会再想找他。


 

 


 

萧景琰轻轻点头,他知道列战英真的很讨厌梅长苏。自己对这个人也并没多大好感,只是……


 

 


 

梅长苏总是很巧合地跟林殊有一种说不出的关连。


 

 


 

当天看见那帛事花牌后,梅长苏便突然出现在葬礼,令他不禁怀疑梅长苏是否和林殊有关。


 

 


 

接着,经过这顿饭后,萧景琰原以为梅长苏也只是投机商人,但到最后他可以很确实说出佛牙是狼青犬……


 

 


 

他无法否定,这人跟林殊的关系……


 

 


 

甚至可能…他是林殊的……


 

 


 

 


 

「吉婶准备的菜肴真好吃。」萧景琰决定不再想下去,转移一想便想起那些美味的菜肴,忍不住带了几分惋惜地淡淡吐了一句。列战英听到,内心也不能否认,今天晚上的宵夜的确很好吃。


 

 


 

待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章终于写完了,我卡了很久……


 

明明定好了这章要写什么事情,但要让所有东西合起来原来这么困难……


 

 


 

由于三次元还在忙,这星期不更『梅岭后世』。


 

 


 

是说……一百粉的梗我还没时间写但粉已快到二百了(@0@)


 

这……那……二百五十才再开点梗感谢文吧~~~~~


 

 


 

由于剧情需要,所以麻烦列战英请你继续当傻瓜忠犬吧~


 

欢迎各位来评论/提问~~


 

 


 

其实我很好奇……打了4章还是没有人对坐着轮椅的宗主觉得有问题XDDDD


 

 


 

最后,我发现我一直打错名字。好像黎纲的『纲』字等等……我下次会多留意。之前错了就……算了~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