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一年前,入坑的第一篇文,也是給自己的生日賀文

這是我第一篇蘇靖,一年前在貼吧發的短篇。

今天正式搬來lofter

而2017的生日文會晚些發^_^

以下為全文。

****



這是我第一次發蘇靖同人文,短短一篇。讓自己解解喝(坐等其他大大的文更新)
當作是2016年新年賀文,同時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文筆不太好希望大家見諒。
====================================
在年宴上,梁帝正高興地看著舞女隨歌起舞,右邊是自己一直疼爰的五兒子,左邊還有最近愈來愈欣賞的七兒子。

想起今年雖然沒有了太子,但有雙親王祭典,加上夏江竟然抓到了逆犯衛崢,這些都令大粱皇帝感到安心。
梁帝看看靜貴妃,又看看那個表情生硬的七皇子。

「其他府邸的菜嘛,就由……景琰來點吧。」

此話一出,兩位親王也即時回看著父皇,一個是驚訝,另一個是帶些怒氣。

「是。」蕭景琰站起身,回梁帝一個禮。

其實他真的不太清楚應該要怎樣點,但皇上開了金口,自己也只好盡力把自己以往聽過的或記得的跟高湛說說。

年宴一直到子時才慢慢結束。

蕭景琰回到靖王府已經快過子時,雖然已經累了,但一想到衛崢還在懸鏡司,內心還是不好過。

「殿下還是早點休息,明早還有要忙的事……」列戰英當然知自己的主子在想什麼,只是更擔心主子的身體。

「我沒事……」蕭景琰揮了手,示意對方退下。列戰英也只好乖乖離開。

正當蕭景琰還在擔心獄中的人時,一道人影突然從窗外飛進來。蕭景琰定睛一看,來者原來是一身藍色裝束的少年。

能在靖府來去自如而又不被發現,天下間就只有眼前這名叫飛流的少年。

「燒掉!」飛流從懷中拿出了一封信,一臉很不耐煩的樣子。

「是蘇先生給我的,看完要燒毀,對吧?」蕭景琰也不是不知眼前孩子的個性,而且也習慣了飛流的說話模式。

飛流聽後用力地點頭,接著兩手交叉在胸前,好像是在等對方把信燒了才安心。

蕭景琰先打開信,信上簡單幾個字,寫著「已安排好,明天可以行動。」

「燒掉!」飛流看見對方收起了信,又再重覆一次。

「我知道,可我有一些事情還是想問蘇先生確認……你等等我現在去寫信給你帶回去。」蕭景琰邊說邊把信燒了。

「麻煩!」飛流聽後更不耐煩,這讓蕭景琰一時不知道怎反應。

接著,飛流突然走向了暗門的入口,這才讓蕭景琰想起可以從秘道去找梅長蘇。

兩人不一會便來到了蘇宅,應門的便是披著毛裘袍子的梅長蘇。看見梅長蘇好像不意外,反而是蕭景琰有點不好意思這深夜拜訪。

「靖王殿下。」梅長蘇跟他行了禮,便請蕭景琰入座。飛流此時已經不知去那裡,房間即時只有他們兩人。

「蘇先生…這麼晚來到訪…」話還沒說完,梅長蘇便打趣地打斷了。

「殿下是今年第一個來蘇宅的客人啊。」接著梅長蘇把一杯熱茶送上。

「呃?」話題突變,蕭景琰一時不知反應。

「我早已知道殿下會來,所以不用客氣。」梅長蘇輕輕笑了笑

「先生早已知我會來,那我也直話直說。先生是打算巡防營加強在懸鏡司那邊的巡邏吧?」

「今天晚上就有外州府的巨盜出沒,所以請殿下早上入宮先通知陛下,接著就是等初五行動。」

「我明白,明天一早我會跟父皇說。先生還有什麼需要幫忙?」

「殿下只要好好休息,接下來的事情,我已經安排好了。」梅長蘇輕咳了兩聲,蕭景琰才意識時候真的很晚了。

「已經快到四更了……先生也請休息。」說罷,蕭景琰站起了身,準備回去。

「殿下不用擔心,衛崢的事我會盡力。」像看穿了蕭景琰的擔憂,梅長蘇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

看著梅長蘇好像比上次的臉色更倦,連唇色也發白了,想起前些日子梅長蘇在雪中等候自己,把自己罵了一頓,到後來才知道他派了江左盟搶救過衛崢。

其實自梅長蘇答應幫忙救衛崢,蕭景琰已經有一句話想好好的跟他說,可是他一直不知道怎樣說。

「……很抱歉之前誤會了先生。」說著便向梅長蘇拱了手以示誠意。

梅長蘇溫柔地看著蕭景琰,嘴巴微微向上勾,但也只有一剎那,便收起了笑容,認真地回道:「殿下言重了,是蘇某不才,令殿下誤會了。」

梅長蘇想站起來還禮,可自己一時也站不定,背上的袍子滑了下來,蕭景琰已先一步上前扶著他。

蕭景琰抬頭看著梅長蘇,他不清楚對方是否真的接受了自己的道歉。

「謝殿下…咳、咳、咳。」
蕭景琰馬上扶梅長蘇坐下,接著順手幫他重新披好袍子。

「先生就不別多禮了。」蕭景琰倒了一杯茶給梅長蘇,對方也不客氣接下來喝了一口。

「殿下…」梅長蘇還想說什麼,但今次蕭景琰打斷了。

「不別多說了,我也不打擾先生休息。」蕭景琰發現如果自己再不離開,對方便不能好好休息。

但現在夜已深,蕭景琰想到如自己離開後,那眼前這位病弱謀士不就要在此就寢?

「先生是要在這裡休息嗎?」

「殿下不用擔心,只是小小風寒,蘇某可以自己回去休息,不敢勞煩殿下。」梅長蘇自嘲地笑了笑。

蕭景琰也不好再多說,便步向了暗門,腳才進了一步,便回頭道:「蘇先生,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靖王殿下。」

蕭景琰再看多一眼,才真正的步入秒道回去。

(這一年將會是景琰你人生最大的轉捩點,希望你能平安渡過。)

看著秘道的暗門關上,梅長蘇心內默默地為這位在自己人生中最放不下的人祈求著。




评论(12)
热度(33)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