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二十一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蘇兄追到了^0^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番外

────────────────────────────────────────────

第二十一章  圣诞礼袜

 

 

萧景琰刚踏出了飞机,扑鼻而来的是寒冷的空气夹杂着青草的气息。他推着梅长苏,随着他的指引来到入境处、领好行李、机场内的服务员见梅长苏坐在轮椅上,也主动上前帮两位推行李到机场大堂。

 

晏医生和黎纲比两人早了两天来到,说是不想打扰两人的『新婚之旅』,所以当两人出了禁区,很快看见在飞机场等候的黎纲。

 

「梅总,萧先生,晚餐已准备好。」黎纲接过服务员的手推车,一边说一边走向停车场。

 

「景琰,你想吃什么?」梅长苏抬头问身后推着自己的恋人。

 

「嗯…刚才在飞机上也吃了不少,暂是没什么食欲。」虽然两人坐的是头等机位,可困在飞机内十多小时,还是觉得疲累。

 

两人上车后,梅长苏自然地搂着萧景琰的腰,轻吻着他的耳朵说:「睡一会吧,这里离家也要近两小时才到。」

 

「嗯……」萧景琰闭上眼,一头枕在梅长苏的肩。

 

其实在飞机上两人也有睡眠,可萧景琰还是不习惯这种长途飞行,除了飞机不时会遇上气流已突然上下摇摆,还有就是气压令耳朵一直嗡嗡作声的不舒服。他在国内当然有乘飞机,可是从没试过一连坐十五、六小时的经验。

 

如今在车子内,那种踏实的感觉便他安心,再加上没有陌生人在旁边走动,萧景琰不久便在恋人的怀中睡着。

 

梅长苏轻声吩咐黎纲开慢些,但不久连他自己也不自觉睡去。

 

两人这一睡也不知睡了多久,直到黎纲把车停泊在车房后,梅长苏听见了车房的落闸声才醒来。

 

他轻推在怀内的恋人,对方眉头皱起,接着不太情愿睁开了眼。梅长苏忍不住吻了他的额头,柔声道:「我们到家了。」

 

过了三秒钟,萧景琰才意识到他的意思,于是坐直了身子,回头看见梅长苏揉着肩,不好意思问:「为什么不早些叫我?」

 

「我喜欢看你睡觉的样子。」梅长苏活动着自己麻痹了的左手笑答。

 

黎纲早已备好轮椅在车门外,也不打扰两人,只是默默把车后的行李搬进家里。

 

萧景琰推着梅长苏进屋内时,只见全屋也挂满了圣诞的装饰。屋内四处挂满了彩色的圣诞小灯泡,墙上也贴上了一些雪人和驯鹿的图案,就连窗边也贴上了雪花的图案。在左边的客厅还有那常见的外国大壁炉,上面挂了四只不同颜色的圣诞袜子。最后是那在火炉旁的近两米高的圣诞树,树上挂满了装饰,树下还放了不少礼物盒。

 

 

「苏哥哥!」飞流一见梅长苏,便高兴地扑上前跟梅长苏拥抱。

 

「飞流乖。」梅长苏笑着拍拍这大男孩的背,笑着揉搓他的头。

 

飞流眼睛向上,跟萧景琰对视,接着下一秒突然开心笑道:「水牛!」

 

萧景琰原本还在想怎样打招呼,没想到飞流突然叫了林殊以前叫他的外号。

 

梅长苏急忙道:「因为飞流认字不太好,所以我……」

 

「没关系。飞流,要叫水牛哥哥才对。」萧景琰笑了笑,纠正飞流的叫发。

 

「好了好了,你们怎么只站在门前,快进来。」萧溱潆看着在门前的三人,催促道。

 

「妈。」梅长苏握着萧景琰的手,慢慢站起身。萧景琰见状马上扶着他,两人走到萧溱潆前,梅长苏笑眯眯对着母亲介绍他身边的人。

 

「他是萧景琰,也将会是你的儿子。」

 

萧景琰听后,脸也红了起来,刚到嘴边的一声姨姨马上被硬生生吞下。萧溱潆笑着抓起两人的手道:「乖孩子,快来喝汤暖暖生子。」

 

「谢谢……妈。」萧景琰声音虽小,但在身边的梅长苏也听得很清楚。

 

两人坐在饭桌上,飞流依旧大口大口吃饭,黎纲也留下来吃饭,萧溱潆原本打算准备一些萧景琰喜欢的菜色,但又怕两人刚下飞机没什么胃口,于是改为较清淡的食物。

 

 

 

 

晚饭过后,萧景琰主动想帮忙洗碗筷,但就被萧溱潆阻止,还劝他快回房休息。

 

「景琰你的房间在二楼,当然你跟长苏同房我也没意见。只是我个人认为,一个成年人还是有一个自己的空间比较好。」萧溱潆边说边把碗筷冲洗。

 

「谢谢你…妈。」萧景琰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这样称呼萧溱潆。

 

「傻孩子,以后便是一家人,不用这么客气。」萧溱潆笑道。

 

「但…我……」萧景琰想到自己的父亲对林家的一切,一种愧疚感便挥之不去,他呼了一口气,认真看着萧溱潆的双眼说:「对不起,我父亲害了你们……」

 

萧溱潆看着一脸严肃的萧景琰,摇头道:「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父亲的错……这就是命吧。」

 

萧溱潆放下了手上的碗碟,温柔笑道:「要道歉的是我,是我的孩子累了你。」

 

萧景琰急急摇头,刚想反驳便被萧溱潆打断。

 

「你们相爱绝不是错,所以别在想太多了。听长苏说你这一星期假期也不易,把握时间休息吧,明天你还要去机场接你母亲来。」萧溱潆拍拍萧景琰的肩头。

 

「抱歉……原本打算圣诞节留在这里……」萧景琰又忍不住道歉。

 

原本他打算圣诞节跟梅长苏回外国渡过,虽然列战英也尽力挣取把所有工作推前压后,可最后还是接了圣诞节的通告。

 

梅长苏于是建议两人圣诞前回去外国,并定了注册日子为12月12日。

 

萧景琰先是回到萧溱潆为他准备的房间,把一些日用品拿出来。换了一套家常服便回到一楼找梅长苏。

 

此时梅长苏正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瞌睡,萧景琰上前轻轻摇醒他,「回房睡吧。」

 

梅长苏睁开眼,笑道:「我以为你回房不理我了。」

 

萧景琰失笑:「好,我不理你。」

 

接着作势要回去时,手不意外被梅长苏拉着。

 

「景琰~~你知道那红色上面有驯鹿的圣诞袜是你的吗?」梅长苏指向壁炉旁边道,「是飞流为我们准备的。他说圣诞没有水牛,于是便用驯鹿代替。」

 

「那你的是那一只?」萧景琰反手握着他的手,坐在他身边问。

 

「旁边蓝色有雪人的那只。」

 

梅长苏开始说他们在外国的圣诞是怎样过,听着的萧景琰自然也心动,但想到工作在身,也只好无奈地苦笑:「很可惜我圣诞有工作在身……要不然也想试试看圣诞后第二天看见装满礼物的袜子,感觉很有惊吓。」

 

「也许圣诞老人也知你忙,预早把礼物放进你的袜子呢?」梅长苏笑得不怀好意,引起了萧景琰的好奇心。虽然知道圣诞老人不可能出现,但他也配合地说。

 

「啊~对呢。圣诞老人一定知我忙,会提早送我呢,让我去看看……」萧景琰抱着半分期待的心情来到那红的袜子前,他伸手进去,不一会手便项到了一个小盒子。

 

他把小盒子拿出来,小盒外层被美丽的金银色圣诞花纸包着,刚好跟圣诞树下其中一份礼物盒相同。

 

萧景琰拿着礼物坐回沙发上,在梅长苏的注视下拆开了包装纸,一个蓝色的小锦盒便出现在手中。

 

第一眼便觉得这小盒子有些眼熟,但一时间也想不起来,萧景琰把盒子打开,一颗大大的黑珍珠便出现在眼前。

 

「景琰,喜欢吗?」梅长苏紧张地问。这个黑颗黑珍珠他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盒子也是特意去订制,跟游戏内的一模一样。

 

萧景琰高兴得合不上嘴巴,近这大半年他都忙着工作,游戏也不再登入,连当时开玩笑说想要黑珍珠也忘了。

 

梅长苏从他手上接过那小盒子,接着单膝跪在地毯上,双手托着小盒子,模仿着当时游戏内求婚的情景。

 

「殿下,你愿意接受这黑珍珠吗?。」梅长苏认真地问。

 

萧景琰笑着点头。两人明明两天后便正式签证,但看着梅长苏这样子,内心那满满的暖意使他流泪。

 

梅长苏待萧景琰接过珍珠,才吃力地站起来,萧景琰正想扶他,可梅长苏已把人抱紧,低声问:「那殿下,两天后我们公告天下可好?」

 

萧景琰也伸手回抱他,哈哈笑问:「你想公告什么?」

 

「公告天下殿下嫁给了梅宗主。」梅长苏一脸认真看着萧景琰。

 

「那朱一梦怎么办?」萧景琰想了想问。

 

「会公开朱一梦其实是梅宗主在江湖上的化名。」梅长苏早有准备回答。

 

「你连游戏也不放过吗?」萧景琰轻轻摇头。真不知这位恋人是占有欲太强还是惟恐天下不乱,非要用他的方式向外宣布他们结婚了。

 

梅长苏亲吻他的唇又再亲他的脸道:「游戏是我的。我喜欢便行。」

 

「是是是,梅宗主你说公告便公告。我只是一个新手还能说不吗?」萧景琰也没好气,顺着他意思。

 

「那以后殿下的身份便是宗主夫人了。」梅长苏得意地笑道。不知为何这句『宗主夫人』使萧景琰心跳加快,耳朵也红了起来。

 

他挣开了梅长苏的怀抱,叮嘱道:「快回房休息,妈明天中午便到机场了。」

 

「遵命,我的夫人。」明显梅长苏知道他对这称呼有感觉,又刻意重复。

 

萧景琰脸红红把人丢在客厅直接回梅长苏的房间,被丢下的梅宗主只好慢慢追上去。

 

不到一分钟,萧景琰便回来扶着梅长苏回房。

 

「我就知你不舍。」梅长苏吻着他的脸笑道,那得意的样子活像一个偷吃了糖的孩子一样。而萧景琰也只能认命扶着他,谁叫他那么心软?

 

 

 -待續-


=====


抱歉, 2017了還是未完……下章努力完文!

今天有約, 所以NIRVANA GO要停更了。

评论(1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