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六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番外


─────────────────────

 

第六章  最大赌注


 

 

 

「景琰,李导演想约你见面。」

 

一月中旬的早上,列战英准备好早餐时跟萧景琰说。

 

「战英,在家别提工作吧。」萧景琰揉揉眉心,明显还没睡饱。

 

「我还想你一定很感兴趣。」列战英拿起了自己手上的平版电脑放到他面前。萧景琰接过平版一看,眼神并没太多的惊讶。

 

「看来蔺少爷去年的消息不是白放的。」

 

「要见吗?」列战英明知故问。

 

「……蔺少爷找到了李导演,可见他是真心想开拍。我下星期的休假看来也没有了。」萧景琰虽然语带失落,但嘴上挂着笑意。

 

 

 

 

 

「黎纲,帮我把下星期四的工作全部更改。」梅长苏看着蔺晨传来的短讯,淡淡一笑道。

 

「梅总,下星期六江左盟有个股东大会。」黎纲深知就算提醒梅长苏也没用,所以他已开始打一份电邮草稿,并且取消下星期四准备出发的四张头等机票。

 

「就说我身体不好去不了,他们会体谅我的。」梅长苏盯着手机上的背景照片,眼神流露出来的温柔足以溺死旁人。

 

「梅总,这个月还回去吗?」黎纲努力无视面前正散发着粉红色的梅长苏。

 

「嗯……如果顺利,景琰应该会再找我。下个月有情人节也不能走……先把机票取消,我迟些再定何时回去。」黎纲瞄到梅长苏手机画面已转为最新的男戒介绍。

 

黎纲决定马上离开这个充满粉色的房间,他觉得再多留一秒自己也会被看不见的闪光闪瞎。

 

梅长苏拿起身边的黑色手提电脑,快速打了密码进入了『麒麟之才』的游戏世界。他没有用自己管理员的身份,而是用一个新开的账号『朱一梦』登入游戏。

 

看到战友『殿下』上线中,梅长苏于是点开了对话框,开始跟他聊天。

 

 

朱一梦:殿下,你终于上线了!

殿下:抱歉,最近比较忙。

朱一梦:哈哈,工作忙也没办法,有没有去新地图?今次新玩法粉有趣!

殿下:还没,你教我。

朱一梦:跟我来~

 

 

萧景琰正操控着游戏内的『殿下』,跟着那个头上写着『朱一梦』的人物四处跑。自从梅长苏给了自己那套水青龙装备而引来过多的注目后,他也很少再装备了。而当他输入另一张游戏号码后,他得到了五只小小的麒麟,仔细看过说明后他才知小麒麟是用来提升防御。有了水青龙装的先例,萧景琰也不轻易放出小麒麟。不过他觉得这游戏的确有趣,所以有空也开来玩玩。

 

这个『朱一梦』是比自己早一个月注册的人,他是少有只跟萧景琰说游戏而不谈买卖账号的玩家。早前游戏的圣诞活动,萧景琰因为太忙没有玩,而这位朱一梦则送了一套圣诞装备给自己,说那些都是重复的。所以现在殿下的装束是「圣诞驯鹿装」,也是他手上除了「水青龙装备」外最强的了。

 

跟着朱一梦在新地图玩了近两小时,列战英关了床头柜上灯。萧景琰也只好跟朱一梦道别注销。

 

「景琰,别沈迷了。」列战英叮嘱他。

 

「我早前太忙根本没玩过啊,怎叫沈迷?」萧景琰不满反驳。

 

「早些睡吧,明天还有通告。」说着,列战英伸手替恋人盖好被子。

 

「嗯……」

 

两人沉默片刻后,萧景琰突然开口问:「战英。」

 

「什么事?」列战英睁开了眼皮,黑暗中看着枕边人反映着微光的双眼。

 

「我觉得这次的电影跟梅长苏有关。」

 

「不会吧……他也只是一个游戏公司总裁。」列战英听见那名字,脸色也沈了,不过房内只有几线窗外的光,对方应该看不到。

 

「的确,是我想多了。」萧景琰发出了一声轻笑,接着便闭上眼。他自己也觉得好笑,为什么会想到重拍电影跟梅长苏有关?

 

自上次见面后,两人已经两个半月没有再见过面。这段时间萧景琰不止一次想追问梅长苏有关林殊的事,但他又觉得,梅长苏既然已否认,自己再追问下去也没意思。而且……

 

他看着身边的恋人,列战英。

十年前,自己因为『少年靖王』这角色一夜成名。

金陵影视娱乐音乐公司便跟他签了五年合约,而列战英自那时起成为他的经理人。

 

七年前,列战英向萧景琰表明心意。

萧景琰没有回应,他反而跟他提起林殊这个人。那年亦是列战英身一次听到『林殊』这名字。当列战英听完后,说:「我可以等。」

 

六年前,萧景琰正式跟列战英交往。

「我想好好谈恋爱。」萧景琰说。

「好。」列战英答。

萧景琰之后带他见自己的母亲林静。

 

五年前,萧景琰与金陵影视娱乐音乐公司约满,列战英和他一起离开。

两人改投了琅琊集团旗下的琅琊娱乐有限公司。

 

同年,两人开始同居。

 

 

十三年过去……萧景琰如今已有恋人,那林殊又怎可能不变?

 

 

 

 

 

「蔺总裁,萧先生和列先生己到。」一位美丽的秘书小姐打开了会议室的房门,有礼地请两位进来。

 

蔺晨和李导演和孔导演早已坐在沙发上有说有笑,萧景琰看着茶几上十本剧本,每本也有三寸厚,而李导演手上也拿着一本。

 

「萧殿下果然守时,来来来,请坐!」蔺晨见主角来到,马上站起来请二人坐在对面的沙发。

 

一顿互相问好各自说些客套说话后,各人也开始说正事。

 

最先开口的还是蔺晨:「这部电影我想你也听过了。今次来也是正式邀请你当男主角。你有没有兴趣?」

 

「蔺晨,如果我说没兴趣是假的,现在连李导演和孔导演也请来了,拍摄团队我当然放心。只是当年我曾说过,赤焰少师的人选……」萧景琰还没说完,孔导演便打断了。

 

「这个不是问题,如果你愿意拍,赤焰少帅也会回来。」

 

萧景琰不太相信看着孔导演,此时蔺晨拿起了一份合约放到茶几上。

 

「只要你签,张先生便愿意回来再当一次赤焰少帅。」蔺晨指着合约上签署位旁边用黑色钢笔写的八个字。

 

 

靖王再临,少帅必随

 

 

「他…他真的愿意?」萧景琰觉得太不真实。

 

「萧殿下,我知你贵人事忙,你可以拿剧本回去看看合不合心意。过几天再回答我也不迟。」蔺晨笑道。

 

「景琰,你好好考虑。之于开拍的时间还有其他的都可以再讨论。」李导演也加了一句。

 

萧景琰几乎想一口答应,他相信眼前三人的眼光,这剧本可以让蔺晨这么费心把两位导演请回来,甚至连小张也找回来,他怎可能说不?

 

但列战英打开了剧本后,脸色一沈。

 

「我们先拿剧本回去,过两天再回答你们好吗?」列战英边说边把茶几上的剧本收起,接着站起身看了看萧景琰。

 

列战英终究是他的经理人,虽然两人名义上是琅琊娱乐有限公司的人,但萧景琰的工作安排还是由列战英一手包办。

 

萧景琰虽然不太了解为何列战英会这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但也不好在三位面前多说什么,只能客套说让他多考虑后便离开。

 

「蔺先生,我们两个也尽力了。之后便要看景琰的决定。」

 

「嗯,麻烦两位了。我相信两日后一定会收到好消息。」

 

蔺晨笑着送走了两位导演后回到会议室,便看见坐在轮椅上的梅长苏看着刚才萧景琰坐的位置。

 

「我看你今次赌注也太大了吧。」蔺晨关好房门,坐回刚才的位置,正眼看着面前的男人。

 

「最多也不过是赔了一个江左盟。」梅长苏轻蔑的笑,令蔺晨不禁寒了一把。他又开始为江左盟的人难过,竟然有一个这样疯狂的总裁,为了一部电影,把一整间公司也押下去。

 

「长苏……你不是要回去开股东大会吗?」蔺晨从口袋拿起一盒烟,从中抽了一支出来,夹在两指之间。

 

「取消了,我身体不好啊。」梅长苏说着伸手拿走他的烟。

 

「哈哈哈~对啊,你身体当然不好。」蔺晨笑着把火机也交给他,自己把烟放到嘴边。

 

「嗯……呼……这身体不会好了。」梅长苏吐了一口烟,自嘲地笑道。

 

 

两人不再说话,默默把香烟烧到最后,蔺晨才推着梅长苏出去。刚出门不久,梅长苏的电话响起,来电显示的名字为『水牛』。

 

 

「蔺晨,看来你今天便有答案了。」梅长苏说着按了接听。

 

『……苏先生,我是萧景琰。』电话传来一把平静低沉的声音。

 

「原来是萧先生,请问找苏某何事?」梅长苏装作惊讶回道。

 

『上次先生请了吃私房菜我,今次就让我做东请先生一顿晚饭吧。』

 

 

 

 

梅长苏在车上静候到预约时间才打开车门,黎纲马上下车,拿起车尾箱的轻便手推轮椅,让他坐上去。。

 

萧景琰选的地点是某间高级酒店的餐厅顶楼贵宾房。梅长苏穿上了黑色西装,黎纲只把梅长苏推到酒店大门便离开,由酒店待者接手把梅长苏推到预约的贵宾房。

 

贵宾房面积不大,室内装潢以暗红色为主,摆设充满西方华丽风格。门的正前方是落地玻璃,闹市内的夜景再加上天空的明月,顿时为房间多添了一份美。

 

房中放了一张长形餐桌,餐桌两端早已摆放了两套银色餐具,但只有一端设了椅子,明显早料到客人是坐轮椅前来。

 

「梅先生,有任何需可随时按这里。」待者把梅长苏推到那早已预留的位置。接着放下了一个电子按钟,便恭敬地离开。

 

室内只余下梅长苏一人,他看着桌上只放了两套餐具,看来今次萧景琰是想单独跟自己会面。

 

梅长苏看看四周,手滑动轮椅来到窗边,看着这个自己出生的城市,只觉得陌生。

 

他在心中默念着一早准备好的说话,又看看手表,才想起自己比约定时间早了半小时来到酒店门外。

 

有如当年约会,自己紧张得早了半小时站在车站等他,手上拿着约会的行程表。。

 

 

 

 

萧景琰比约定时间迟了十分钟才到贵宾房。当待者推开房门时,萧景琰便看见梅长苏背对自己看着窗外的景色。

 

他吩咐待者上菜后,便开口道:「抱歉,让先生久等了。」

 

──待续──

 

原本我是打算写到苏兄向琰琰表明身份,但……嗯……好像在这里停下来比较好XDDDD

 

下章便是正式两人亘撕了~我会尽力控制好两人不会太OOC~

 

明天应该能更梅岭后世。


评论(6)
热度(69)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