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五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番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章  一位访客

 

梅长苏用了三天时间把萧景琰的冬季广告完成。之后被甄平抱怨赤字问题下,只好乖乖接下了其他工作。特别十一月是最后冲刺圣诞新年的时间,不少商户也想找他们帮手。

 

另一方面,虽然梅长苏早在半年前完成『麒麟之才』的圣诞新年活动以及即将下年推出的新世界新故事内容,但来到十一月还是有不少地方需再修改、测试、增减。

 

于是,梅长苏一连忙了六星期后,他抛下所有工作带上飞流两人偷偷离开,走前还把两人的联络手机丢在家中。飞流推着梅长苏来到停车场,他帮梅长苏坐上司机座位,把轮椅收回车尾箱,接着打开了副手座位,帮自己扣好安全带,充满期待看着已准备好的梅长苏。

 

「我们去找水牛了~」梅长苏笑着说。

 

 

 

 

 

萧景琰有几场在海旁码头拍摄外景的戏,现在已十二月,但他身上只穿了一件粉色短袖上衣加一条休闲长裤。他在跟一位女配角面向大海对戏,也许海风太冷,女配角一直也说错对白,萧景琰没生气,反而有耐性地开解她,让她放松心情。这一场两人对了一个多小时戏,导演终于说过。一位工作人员即时拿着外套披在萧景琰身上,而萧景琰也不停揉搓已经冻僵了的双手。他看了看四周,不难发现有一些影迷在外面拚命向自己挥手,他对她们展出笑容,令她们高兴地尖叫。

 

萧景琰穿好自己的大外套,坐下休息。化妆师正细心帮自己补妆,他拿起手机看看新闻,一杯咖啡便出现在自己视线。

 

列战英两只手各拿着一杯外卖咖啡,萧景琰笑了笑,放下手机双手接过眼前的咖啡。从咖啡杯传出的热力,让他已冻僵的手慢慢回复知觉,

 

「……刚才我回来时看到了那位苏先生。」列战英短暂沈默后,才开口道。

 

「啊?在那?」萧景琰眼睛微微睁大,看了看外面。

 

「走了……我问他为何来了,他说只是刚巧经过。」列战英如实回答。

 

「战英,那个苏先生其实也只是我一个戏迷吧。」萧景琰笑着喝了一口咖啡。

 

「嗯……他还说送你这个作为圣诞礼物。」列战英犹豫了片刻,还是拿起了刚才梅长苏给自己的两张游戏卡。

 

萧景琰接过一张游戏卡,全黑的卡上印刷着刚强笔划组成『麒麟之才』四个火红大字,还有一只着火麒麟外形在一边,下面还有用同类形的字体写着外文。卡背后有一层灰色贴纸,萧景琰撕开后便看见一组由英文数字合成的十二位密码。

 

「这是他们在国外大红的游戏,看来是想送这游戏作为圣诞礼物?」萧景琰忍不住轻笑了,这十年来他收过的贵重礼物可说是应有尽有,但这种虚拟的礼物,也是第一次收到。

 

「苏先生说我们有空可试玩。」列战英看着这张游戏卡,他想起那个人每次看自己和萧景琰的眼神差别,对自己是冷淡,对萧景琰是冷淡中带着一丝柔情。

 

「既然对方这么『厚礼』,我们今晚试试吧?」萧景琰把游戏卡交给列战英,这时,场内的助理拿着衣服前来找他。萧景琰把手上的咖啡喝光后便继续今天的拍摄的工作。

 

 

 

 

 

晏医生一张阴霾的脸盯着床上的病人。而床上的病人已熟睡,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

 

「你问他是不是想死?」晏医生出了房间,转头冷冷地问一直低头的黎纲。

 

「梅总只是…最近工作太忙,所以想去外……吹吹风……」黎纲也很想骂人,但无论他只能代人受气。

 

「对啊,吹风也不看日子!吹了四十度高烧回来!」

 

之后的一星期,梅长苏也被晏医生、吉婶、黎纲等人不断抱怨。直到一星期后,十三先生找梅长苏报告时,大家才知道梅长苏当日是去找萧景琰。

 

 

 

 

 

『宗主,有一个新手帐户穿着全套水青龙装备,令不少老玩家感到非常不满。』十三先生透过电脑视像跟梅长苏报告。

 

「哈哈,景琰真的开始玩了。我一会要看看他的帐户资料~」梅长苏听后只是开心笑道。

 

『宗主……水青龙是游戏第一年的限定装备,虽然攻防数值对于现在来说并不高但极有收藏价值。我们当时说过全服只有十套,而且不会再出。』

 

「十三先生,你放心。那套水青龙是我的,现在只是送给了景琰。」梅长苏轻轻一笑,明显不在意。

 

『宗主,水青龙装备由于是游戏初期的身物品,所以还能交易,你这样做不就是……』

 

「不用担心,我早已设定那套为帐户绑定,除非景琰卖帐。」

 

『宗主,你还送了什么?』十三先生也不再多说,只追问有没有其他,好样他早准备好回应老玩家。

 

「我还送了一套五行小麒麟,不过他应该还不够等级使用吧?」梅长苏风轻云淡的样子,说得好像只是送了一些补给品。别说十三先生,身边的黎纲和甄平都惊讶看着梅长苏。

 

「你们别这样吧,全是战力不高的装备和灵兽,不影响游戏平衡。」梅长苏轻轻挥手,表示别再追究他。

 

『宗主,除了水青龙全套装备和五行小麒麟,还有没有其他?』十三先生知道梅长苏不会收回,他只好问清楚到底梅宗主还要放多少稀有物品给这个新帐才罢休。

 

「…原本我还想送今次的圣诞特别版银白驯鹿……」梅长苏轻声道,他也知十三先生一定反对。

 

「不行!」第一个反对的是黎纲。

 

『不行。他手上的小麒麟已足够引人注目了。』十三先生也接着道。

 

「但小麒麟只能提升对其属性的防御……」

 

梅长苏不服气反驳,十三先生终于也按不住大声说:『宗主,你送了一套五只!当年全服集齐五只的玩家也不出二十人!』

 

在众极力反对声音下,梅宗主终于放弃送银白驯鹿给萧景琰。

 

 

 

萧景琰那天下载『麒麟之才』,在登入游戏时已花了不少时间去创作自己的角色。他跟列战英一起坐在电脑前,跟着指示到创作最后一步,萤幕出现了一个输入礼包号码的画面。萧景琰拿起了其中一游戏卡,把那组十二位的密码输入后,系统即时显示成功获得梅宗主神秘礼物。萧景琰也不知拿到了什么,只觉得游戏有趣才继续玩下去。当他看见游戏内的梅宗主问自己叫什么名字时,萧景琰想了想,便打了『殿下』两字。

 

「景琰,明天再玩吧。先去睡。」列战英劝说,萧景琰只好点头同意。

 

 

 

大约过了四天断断续续登入游玩,萧景琰才看到装备背包除了基本配件还有一套名为『水青龙』的装备,这装备一共分了十个部分;双手、双脚、身体、头盔、盾牌和剑以及附加配件龙角和龙尾。他觉得这套装备样子又酷而且攻防力又强,便把全部穿上。接着,他在游戏内的人物转眼便改了样子,全身穿着蓝色龙鳞装甲,手上拿着一把同色的龙剑和龙形盾牌,头盔上一对又长又尖的角,还有背后长长的龙尾。这身装备在初心者地区特别引人注目,自然吸引不少玩家前来问话及加好友。只是别人问他『水青龙』是如何得到,他只说友人送给他。

 

 

 

之后他没再开游戏三天,根本不知道『殿下』已在这游戏成为焦点。列战英见萧景琰也喜欢这游戏,自己便上网查看多些游戏的内容,没想到一看便看见景琰的『殿下』作为热门。他细看之下,才明白那套『水青龙』是多稀有的装备,他甚至看到有人出五位数字的价钱想买下『殿下』这个帐。这令他开始怀疑萧景琰手上另一张游戏卡又是什么稀有品。

 

「原来这就是苏先生给我的真正礼物。」看着列战英给他看的讨论区,萧景琰只是更好奇,这套装备真的这样值钱?

 

于是萧景琰回家再一次登入游戏,他看到私信箱早已爆了。他慢慢看,一半是在追问他是如何得到水青龙,另一半多是出价想收他的帐,而出价的人从三位数到五位数都有。

 

「我终于明白为何苏先生这么富有。」萧景琰看着自己的对话框也是一连串的问题,也不再理会所有玩家的追问,他决定换下水青龙装,开始慢慢玩游戏故事线。

 

 

 

 

圣诞节前两天,梅长苏接到了蔺晨的电话。

 

『长苏,我要送你圣诞礼物。』对方依旧是不正经的语气。

 

「他们同意签合约?」梅长苏反问。

 

『啊!你怎能抢我的对白!』蔺晨不悦抱怨,为何每次都被对方猜到。

 

「他们同意了,那接下来就是等他们找景琰了吧?顺利的话也许明年开拍。」梅长苏坐在沙发上,手上拿着吉婶早已分好的橘子,一片片放进口内。

 

『你就等等吧,还有另一份报告说…』蔺晨顿了顿。

 

「说吧。」

 

『恭喜,报告说一切正常。』

 

梅长苏轻轻闭着眼,吐了一口气才敢追问。

 

「十年内一切正常?」

 

『……可以这样说。』蔺晨答。

 

「嗯,也送一份报告给晏医生………多谢你,蔺晨。」梅长苏平淡说着,但还是藏不了喜悦的声音。

 

 

 

 

 

圣诞节当天,萧景琰和列战英两人原以为可以回去林静的家一起吃圣诞大餐,但工作进度延迟了好几天,最后圣诞节过后也没空回去。

 

所以他们两人也不知道圣诞节当天,林静家来了一位访客。

 

原本林静准备了不少材料,打算让孩子和战英回来可以尽情吃一顿。但她昨天已收到孩子的电话说工作太忙不能来,她也不介意,只好把已经在准备的材料一一收好。

 

怎知到了晚上吃饭时间,有人按了门钟。女仆走到栅栏,只见两个男人, 一个坐在轮椅上,另一个在轮椅后。他们还带了一个圣诞蛋糕。女仆隔着栅栏问他们是谁。

 

「我是…一个小火人来找静姨。」梅长苏对着她露出了一个无害的笑容。

 

女仆转头去找了女主人回来,此时狒牙已来到栅栏前,狒牙先是充满敌意看着他们,但盯了片刻后,原本竖起的耳朵现在已伏下去一直大声吠叫。

 

林静听到女仆的回话,马上和女仆一起出了房子到栅栏前,看见一直只会凶恶吠叫的狒牙如今正向着坐在轮椅的男人不断摇尾示好。

 

「静姨…好久不见。」梅长苏第一句还是比较客气的说话。「希望你不介意多两个人和你一起吃圣诞蛋糕。」

 

林静请了他们两人进来房子,这房子除了林静外还有两个女仆人,应门的一位已经先接过那圣诞蛋糕,另一位看见多了两位客人,即时一个拿多两套餐具。

 

「静姨,我们吃饭后再慢慢聊吧。」梅长苏露出了温柔的笑容,林静连声说了好。而狒牙就如看见萧景琰一样,一直跟着梅长苏不愿离开超过三米。

 

 

 

 

这餐饭梅长苏可是吃得香,边吃边赞林静的手艺。林静只是边笑边叫他们两个男子多别一些。黎纲不似梅长苏,他只是慢慢吃,也不敢多说什么。

 

终于,两人吃完饭后进了一间书房,狒牙还是不放过梅长苏跟了进房,还跳上了他的轮椅上,接着好像上次一样把自己卷起来,依偎着梅长苏。

 

「狒牙他每次也是这样粘着景琰。」林静坐在单人沙发呵呵笑着说。

 

「我还怕狒牙忘记我了。」梅长苏笑了笑,一只手放在怀中的毛动物上来回抚摸。

 

「……小殊…对不起…」林静有太多说话想说,但说出口的只有这句收在心内很久的说话。

 

「静姨,别说对不起,我是来多谢静姨帮了我。」梅长苏的说话很平淡,语气也很轻松。

 

「而且,当年的最后下决定是我,所以我不会怪任何人。我现在已不是林殊,我叫梅长苏。」梅长苏看着眼前的女子,他从来没有恨过她。

 

「但…小…长苏……你父母可好。」林静忍住眼泪问。

 

「我父亲当年虽然到了外国治疗,但还是太晚,他活多了半年才走。而母亲现在住外国,认识了不少朋友,你放心,她很好。」梅长苏慢慢说,他来前已想好了要怎样跟林静交待以前的事。

 

「那你自己呢?」林静伸手抓着他的手,她终究还是忍不住开始落泪。

 

「我……没事,医师已保证将来的十年不会复发。」梅长苏用另一只手搭上林静的手。

 

「今次回来我只想找景琰,希望今次……静姨能再帮我。」梅长苏露出了如孩子一样哀求的眼神看着林静。

 

「不是我不想帮你,但你要知道景琰已经变了,而且他身边还有战英……」林静想到景琰现在的恋人,也不知怎样说好。

 

她知道列战英是个好男子,而且也知他对自己儿子的付出,但她比谁都清楚……儿子真正幸福的笑容早已在十多年前被自己毁了。

 

「我知道,所以我今次来是想请静姨答应我……因为就算我活不长,也不想再错过景琰。」梅长苏说着,眼睛开始涌出了泪水。

 

一直在所有人面前,梅长苏也是非常冷静的领导者。也只有在母亲和林静前,他才会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也只有此时此刻,他才能完全放下所有伪装,把自己对景琰的所有感情一一倾斜出来。

 

 

 

待续

 

───────────────

 

 

上次星期真的太忙了,今次终于完成了~

 

已经作了一个游戏,苏兄都会希望琰琰来试玩吧~所以向着这方面写比较轻松的剧情。只是今次我卡最久就是应该怎样带出梅长苏的过去,最后还是借了林静的口,把那些往事拉出了一些。在这要先说一下,林静当年的『帮忙』和现在梅长苏求的『帮忙』是不同的。

 

下一章应该是向萧景琰表明生份了。

 

今次的BGM:

陈奕迅的打回原形 ,防不胜防 , 十面埋伏 , 葡萄成熟时


评论(26)
热度(97)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