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九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蘇兄追到了^0^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番外

────────────────────────────────────────────


第十九章 绝不放弃


萧景琰跟着柳心兰来到酒店内的医疗房间。也许是在古城拍摄常有工作人员受伤,所以酒店近年增设了这个小小的医疗房。这房大约是一间普通双人房的大小,所有急救用品也一应俱全。


房内放了两张病床,梅长苏躺着在其中一张,晏医师已在他身边。萧景琰进来时,梅长苏对他微微一笑,还无声地对他说『没事。』


但萧景琰一见梅长苏那样子,还是按不住担忧情绪。只见梅长苏头上包着厚厚的绑带,活像一个戴了白色半圆帽子的人。他的右手也被绑带包着,还被一条三角巾挂着。但最让他在意的是梅长苏右眼被纱布盖着。


梅长苏睁着左眼,微笑道:「萧先生…谢谢你想看我。」


萧景琰被这一句『萧先生』狠狠地提醒了。现在他是一个专业的演员,在外人面前,他们只是普通朋友。萧景琰轻闭上眼睛,强逼自己要演好一个普通朋友。


萧景琰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梅监制,你认得袭撃你的人吗?」


「嗯……是个高瘦的男子,戴眼镜…」梅长苏慢慢道。说着,萧景琰坐在床边,仔细看着梅长苏。他多想去碰他、抱他,但他只能双手交握,好让自己不会轻举妄动。


「不过萧先生也不必太担心,酒店的职员已联络了警察,也借了不少急救药品,再加上我的私人医生也在。」梅长苏看向在站在一旁的晏医生,萧景琰也向他轻轻点头。


「不过刚刚跟你吃饭,相信你也会被他们问话,打扰你休息的时间了。」梅长苏一脸抱歉的样子,令萧景琰更痛心。


「没关系,不过你的眼睛……」萧景琰忍不住问他最在意的地方。


「只是皮外伤,幸好没伤到眼球。只可惜我那新买的眼镜……」梅长苏半开玩笑道。


「听我助理说,梅先生今次是因为我才受伤,医药费及眼镜的费用也算在我身上作为补偿。」说完,萧景琰低头道歉。


梅长苏连连摇头:「这次的事跟萧先生无关……」


「但袭击你的是我的粉丝吧?」萧景琰凝视着对方,打断反问。


「他…的确是提过你……」梅长苏也不否认。


「请放心,我会尽快处理。」萧景琰起身,头也不回离开了梅长苏的房间。




梅长苏也不太清楚萧景琰打算怎样处理。待萧景琰出了房,梅长苏才嘶嘶叫痛。


「活该!早叫你走了。现在好了,想走也走不了。」晏医生骂道,手拿着黑黑的汤药给他。


「这么难闻又黑的是什么?」梅长苏不禁皱眉看着他的私人医生。


「毒药。」晏医生的脸明显跟那汤药一样黑。


「是是是,我喝就是了。」梅长苏也不禁再多说,乖乖用左手接下。






萧景琰当晚在自己的官方微博发了一条短片,内容就是绝不原谅也不会接受这等暴力行为的粉丝,强调梅长苏因为自己而遇袭一事至歉。梅长苏遇袭,柳芯兰自然也通知蔺晨,于是他也不客气把事情闹大。


果然第二天,各大报章也有提及有疯狂的靖王粉丝袭击《梁武帝》梅监制。再加上了萧景琰的短片,评论一面倒指责那名暴力粉,甚至有不少人嘲讽这名暴力粉其实是想毁了《梁武帝》这片子,竟然向电影监制动手。


事件到了第三天,那名暴力粉向外发了数张照片,虽然光线比较暗,可也看出是影帝萧景琰及梅长苏在酒店前,萧景琰好像交了什么给梅长苏。两人又相视而笑,感觉并非『普通朋友』。


暴力粉在照片上留言,表示他无法容忍有人想污他的男神靖王,所以才上前教训那不知廉耻的轮椅男。



而警方跟据这留言,成功抓到那名暴力粉。那男子也承认是他用相机的三脚架袭击梅长苏,而那三脚架已掉在路上。事件本应是告一段落,可想不到还有后续。


虽然暴力粉那则留言已被删除,可他登出的多张照片还是引来不少讨论。大部份的人也指照片上的二人就是友好关系,也有不少人开始帮梅长苏『起低』,把他是游戏『麒麟才子』的总监一事也查出来。但是也有人用照片大做文章,除了说两人可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外,甚至还有人大胆推测梅监制是想包影帝,才投资拍摄这部电影。




梅长苏转到蔺晨安排给他的私人病房,笑着把那些报导及评论交给他解闷,还一脸认真说他们的推测其实跟现实差不多,也许应该推荐他们去当侦探。


梅长苏看着蔺晨特意印出来的评论,只是笑笑口,根本没放上心,而且他还告诉蔺晨,拜这些报导所赐,『麒麟才子』单日的注册人数再创新高。


「长苏,被人打了你竟然只视为帮自己的宣传?」蔺晨一屁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


「他们已经拉了人,那也没什么担心。」梅长苏淡定看着好友。


蔺晨突然有一种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感觉,他用力指着那暴力男拍的照片,问:「你打算怎解释?」


「不必解释,就是我掉了房卡景琰好心帮我拾起。」梅长苏推推自己的后备眼镜,黑色粗框的,视线一时也不太习惯有框。


「你!」


「大众就是喜欢看图作文,而且那暴力男只发了这几张,看来他原本只是想好好拍景琰。」梅长苏耸肩,一款完全不在意的样子,看着又笑道:「怎么了?你不担心我的伤反而担心这些?」


「那暴力男应该废了你右手,没良心!」蔺晨嘴上虽狠,但梅长苏当然了解好友的脾性。


「我右手不是骨裂了才打石膏了吗?」梅长苏举起那包着白色的右手,不能屈,就像一只僵尸一样只要伸直,露出的手指活动能力也因包着石膏而大减。


「你真是走狗屎运,就差那一点点眼镜碎片便直插你眼。」蔺晨看着如今右眼已消了大半肿的梅长苏。


「是是是,我认识你蔺晨大人就是三生有幸~」梅长苏敷衍回应。此时梅长苏手机响起,一听铃声梅长苏马上温柔笑起来,而蔺晨则用看屎的眼神看着病床上的人。


铃声就是萧景琰那首《假如你想要我》。


梅长苏对着蔺晨用左手指向门口,对方又喃喃说了句没良心便大力关门离开。


「喂,景琰,今日的都拍完了吗?」梅长苏关切地问。


『还没有…还有几场夜戏要拍。现在放饭了。』萧景琰的背景音很安静,声音也不算太累。


「那好好吃饭,多多休息。」梅长苏有些心痛他。


『嗯…你的伤怎样了?』


「今天报告出来了,我的头除了起了一个包子外也没什么,皮外伤。」


『那就好了…』萧景琰明显松了一口气。


「你有看最近的报导吗?那些看图作文有些写得不错啊~」梅长苏看着手边那些评论。


『战英和柳芯兰在处理,你不必担心。』

「我不担心,而且他们有些写得很好呢。」梅长苏哈哈笑道。


『总之你什么也不用说……』


「其实我也想借此向外公开我和靖王殿下订婚了。」梅长苏半开玩笑说。


『你…!』听见对方只是说了一字便沉默,梅长苏想象到萧景琰必定又脸红害羞了。


『你、你找到那黑珍珠再说……』萧景琰支支吾吾的回应引来梅长苏大笑。也许笑太大力,扯到了伤口,不禁又嘶嘶了几声。


『怎么了!』对方紧张的声音令梅长苏马上忍着痛回答没事。


『我妈也很担心你,虽然我己跟他说你只是皮外伤,但有时间的话你也找找她。』


「好,我会找静姨。一会你给我她的电话号码吧。」


『………还有一件事……』


「什么?」梅长苏感觉萧景琰像怕什么而说不出口。


『……没什么…你好好休息,我要挂了。』


「景琰,你拍戏也很忙,不用勉强找我,你多多休息便好。」梅长苏虽然想每天也跟爱人电联,可他也很清楚对方真的忙到连休息时间也没有。


『我知道了……下次再找你。』


「景琰,我爱你。」梅长苏除了这句,也不知可以再说什么支持远在古城的影帝。


『……我也是。你早些休息,晚安。』


每次都是萧景琰先挂线,原因是梅长苏不会主动挂线。不一会萧景琰便传了电话号码给他,那是林静的居家电话。


梅长苏看看时间,晚上八时也不算太晚,于是梅长苏便拨打了那电话号码。


先接听的是女仆,接着女仆便把电话交给女主人。


『小殊,你怎样了?』林静一开口便紧张地问。


「静姨,我没事,只是皮外伤。」


『那就好……景琰那孩子也说你只是受了点伤。但你知那些报导写得多严重多可怕!』


「报导就是喜欢夸大才吸引到读者。静姨别担心,真的只是皮外伤。」


『你们两个也这样说我才放心。只是……』


「只是什么?」


『老爷也看过那些报导……只怕…他也会找你。』


「…也好,很久不见萧老先生了。」梅长苏淡淡一笑,他也预料到今次的事,最爱面子的萧老先生当然不会不理。


『小殊…你打算怎样做?』


「当然是热烈欢迎,顺便可以提亲~~」梅长苏半开玩笑道。


『提、提亲……?』林静有些反应不过来。


「对,我想跟景琰结婚。静姨,你可以把景琰交给我吗?」梅长苏认真地问。


『……小殊,你也知道,就算我答应了,老爷那边……』


「萧老先生那边我自有安排,静姨,请放心。」梅长苏那充满自信的声音,林静虽不知梅长苏有什么打算,但也安心了。


『我家景琰就交给你了。你们…要幸福。』林静又喜又悲,她知道两人的情感,可想到梅长苏的病,又忍不住哭起来。


「我会好好对景琰。」梅长苏再次向林静承诺。




-待续-



自8月开始便非常非常的忙。

我会尽量今年内完结这篇。

谢谢一直等待的小天使~


BGM:五月天 -顽固


评论(11)
热度(65)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