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八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番外

-------------------------------------

 第八章 幸福的歌

 

 

林殊和萧景琰一起的日子只有短短二十个月便结束。

 

 

两人高三那年,经历完最痛苦的五月高三大考及大学入学试,迎来了高中生最后的暑期。

 

六月初,林殊照常跑到萧景琰家玩。刚来到前院,小佛牙已在前院的栏杆摇着尾巴等他。

 

「佛牙你知我来了?奖你!」林殊笑着拿起袋中的小狗零食给佛牙。

 

「你别乱给他吃东西!」萧景琰从屋内出来,穿过前院,打开了前院的栏杆。

 

「我没有,是佛牙聪明我才奖励他。」林殊说着又送了一块零食给佛牙。

 

「小殊你来得正好,我今早收了这信...」说着萧景琰拿起那封白色的信。信上写着他已获选参加新秀艺能大赛的面试资格。

 

「太好到!!」林殊兴奋地抱着萧景琰。

 

「果然是小殊你偷偷帮我报名!」萧景琰拉开了林殊,扭头赌气不理睬他。

 

「景琰别生气,我只是想帮你...是你说想当演员~」

 

「但我也说过父亲一定不同意...」

 

「只是面试~去试试吧~」林殊整个人挂在萧景琰的身上。

 

「嗯...好吧。」萧景琰想了想,当作是去见识娱乐圈公司也不坏。

 

 

七月中旬,萧景琰收到参加为期约一个月的淘汰赛邀请,终于萧老爷也知道了。

 

 

那天萧老爷萧选突然来到萧家四太太的家,而林殊刚巧也在,在萧选的邀请下,林殊便跟萧景琰父母一起吃晚饭。

 

林殊对于这次突然的「见家长」晚餐,感到非常紧张,吃饭时也不敢说话,他安静得连林静也大感意外,反是萧景琰忍不住在旁偷笑。

 

「景琰,听说你想去参加什么艺能比赛。」萧选目光冷冷地盯着自己的幼子。

 

萧景琰不安地低下头,林殊在餐桌下握着他的手。萧景琰也回握他的手,抬头回答:「是,我想参加八月的淘汰比赛。」

 

「也好,让你出去碰碰钉,那就不会再发什么明星梦。」萧选嘲笑的语气令林殊差点想大声反驳,幸好萧景琰用力拉着他的手,林殊才按下了怒火,乖乖地继续吃饭。

 

「谢谢父亲。」萧景琰笑道。

 

 

 

八月初,萧景琰和其他参赛者一起到海外拍摄这场淘汰赛的特别节目,为期一个约月。由于是淘汰赛,每星期也会把最低分的几位淘汰出局,直到最后留下的三位将可获主办公司的一年合约。

 

萧景琰一直表演不错,顺利留到最后测验。原本跟他酒店同房的参加者已在上星期被淘汰,所以他是一人独占一间双人房。

 

八月二十三晚,萧景琰的手提电话响起,是林殊致电给他。

 

「小殊,怎么突然致电给我?」萧景琰开心地按了接听。致电海外的电话费并不便宜,因此两人只靠每天互传两次短讯联络。

 

『……景琰。』林殊的声音欲言又止,令萧景琰不自觉也紧张起来,握着手机的右手也加重了力道。

 

「小殊?怎么了?」

 

『景琰……还记得我六月考外国大学吗?他们让我入学了。』林殊的语气还是很沈重。

 

「真的!那不是很好吗?可以去外国留学!恭喜你,小殊!」萧景琰只为恋人感到高兴和雀跃。

 

「虽然不能跟小殊一起上大学,但我真的很开心。何时出发?外国大学少说也要四年吧,但小殊那么聪明,也许不用四年读完回来了。」

 

萧景琰一连串的说话,对方也只是默不作声,萧景琰察觉有些不对。

 

『景琰…我明天便出发,也许不会再回来……我不想误了你,分手吧。』林殊的语气很冷静,同时也非常决断。

 

萧景琰有如被人泼了一头冷水,顿时说不出话来,他右手死死握着手机。过了一会,又好像一世纪,大脑终于分析到林殊的说话。他马上用左手盖着电话通话的接收处,不想让林殊听到他的哭泣。萧景琰只是张着嘴用力地吸气,那双好看的鹿眼早已变得模糊,眼角不断涌出泪水。

 

『景琰,对不起。』林殊的声音又再由手机响起。那声音充满了歉意但这只更显他刚才的说话并非开玩笑。

 

萧景琰任由泪水落下,他勉强自己要开口,哽咽地一字字道:「……我尊重你的决定。」

 

他再没有勇气听林殊的回应,所以主动挂线。他想放声大哭,可他连叫也叫不出声,脑中只有不解。他很想问为什么,可他又不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只是分开了不足一个月,林殊便说分手。

 

萧景琰拿起手机,慢慢看着这近一个月的短讯来往,可每看一则,心口有如被针刺一样。林殊的每则短讯都是充满了甜言蜜语和一些日常小事,每一则最后一句不是『我很想你』便是『我爱你』。

 

萧景琰看不下去,他开始打短讯,内容满是今天发生的趣事又或是自己吃了什么,彷佛没有收到林殊的来电。可当他写完后,他盯着『发送』这两字很久,最后还是选择把讯息删了。

 

最后测验时,萧景琰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被淘汰出局。他只是默默低下头,回绝了其他参赛者的关心,独自一人回到酒店房间收拾行李。

 

萧景琰准备离开酒店时,测试评判之一的沈先生叫停了他,并把一张名片放给他。沈先生说非常欣赏他,希望他能考虑当一位兼职模特儿。萧景琰只勉强一笑收下名片便跟沈先生道别。

 

沈先生在比赛后多次邀请萧景琰当模特儿,萧景琰一开始以上大学忙学业为理由拒绝。但在沈先生再三邀请下,最终答应当兼职模特儿。

 

接着萧景琰就读大学四年间,经沈先生的推荐下接了不少模特儿工作,虽然并非著名品牌,但他的名字已在模特儿界开始为人熟识。

 

有一次萧景琰接了一个卖瓶装茶的平面广告,广告公司要求他穿上一套古代皇帝服。正是这次的造形,令一直打算起用新人的李导演找上了萧景琰,大胆地请他出演『少年靖王』的男主角。

 

当时萧景琰,甚至是李导演或孔导演,谁都没想到这套剧令萧景琰登上了演员这个大舞台。

 

 

 

 

 

萧景琰上了列战英的车后,一直都在笑。

 

列战英问萧景琰有关梅长苏的事,萧景琰一句也听不进耳。他只是一直在笑,笑到眼泪也流下,笑到上气接不到下气,笑到胃部抽痛,最后笑到喘不过气,身体开始狂咳,那疯狂的笑才停下来。

 

「我没猜错…咳咳…梅长苏……就是林殊的情人。」萧景琰声音沙哑,眼泪一直在流,他别过脸,不想让列战英看到。

 

「景琰,没关系,我们到家了。」列战英轻轻抱着身边的人。萧景琰这时才发现他真的已回到家中的车房。于是他不再压抑,在恋人的怀抱中尽情地哭泣。

 

列战英没有说话,只是一遍又遍上下轻扫萧景琰发抖的背。他知道萧景琰一直欠缺一个可以发泄的机会,可以将他被林殊抛弃后所有不满尽情发泄的机会。

 

十三年后,萧景琰终于等到这个机会了。

 

萧景琰在列战英怀内豪哭,直到他终于把这十三年来的不甘、委屈、苦涩、难过一一透过泪水排解出来。

 

萧景琰这十三年来,一直盼望林殊会回来,告诉他当年分手的原因。他不求两人能重新开始,他只想知道,为什么。

 

可今天,他发现原来自己一直等的人,真的早已放弃了他。原来他想知的答案,其实一早已放在眼前,只是他不去承认。

 

 

小殊…真的不喜欢我。

 

 

 

这夜,列战英一直抱着萧景琰,他把他从车房跑回床上。

 

「战英…对不起……」萧景琰声音已经完全沙了,他一脸抱歉看着身边的人。

 

「我说过,我会等你。」列战英拿起纸巾,温柔地抹去他的泪。

 

「我会放下…这次我真的会放下了……」萧景琰把头埋进列战英肩上,双手紧抱着对方,就好像对方是他的救命草一样。

 

「没关系,景琰。你不必勉强自己,你只要记住,我一直在你身边。」

 

「……谢谢你。」萧景琰吸了吸鼻子,向列战英展出一个感激的微笑。

 

「你还打算接那套电影吗?」列战英担心地问。

 

「嗯,如果我不接,那我真的永远也放不下林殊。再说无论是剧本还是团队我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萧景琰虽然双眼通红,但情绪已渐渐平服下来。

 

萧景琰的目光又再对上列战英,突然笑到:「我还跟梅长苏说,想把你介绍给林殊认识。」

 

列战英也回笑道:「我的确想认识他。」

 

 

 

 

第二天,萧景琰和列战英一起找蔺晨签下合约,梁武帝电影也总算敲定开拍了。

 

 

 

 

梅长苏回家后,把自己反锁在房间。晏医生从黎纲口中知道原因后,也只能拉走担心看着房门的飞流,现在病人最需要的是时间。

 

意外的,梅长苏翌日已出来,吃着吉婶为他做的早餐。除后又打了电话给黎纲,叫他订机票回去江左盟。

 

『梅总…你打算不再回来了?』黎纲担心地问。

 

「当然回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加上现在景琰签约了,身为监制的我怎么可能不在?」

 

『那我现在去订机票…那日子订在…』

 

「都快过年了,我们回去过年吧。就…二月六号回去,十六号回来。」梅长苏看着墙上的月历道。

 

跟黎纲挂线后,梅长苏笑着对飞流说:「飞流,我们回江左盟过年好不好?」飞流一听,马上笑了起来,用力点头。

 

「大过年你们都回去,那我都不用包饺子了。」吉婶从厨房出来,手支着腰,满脸笑容说。

 

「吉婶妳当然要包,江左盟上下都在等妳的饺子过年呢~」梅长苏笑道。

 

此时梅长苏的电话响起,从铃声他已知来电的人是谁,于是他也不着急,看着音乐响了近十秒才接听。

 

『恭喜你啊~你的江左盟不用变卖了~』蔺晨笑着从电话的另一边说。

 

「谢谢,接下来的事也麻烦你了。」梅长苏平静地回答。

 

『怎么了?昨晚跟他有好好聚聚吧~我也想问你是怎样哄萧殿下回来。』

 

「我没有,他选择了战英。」梅长苏语气依旧平淡。

 

『什么!!他怎么可以……那你是怎说服他?』蔺晨觉得太不可思议,他以为萧景琰同意是因为两人相认了。

 

「是景琰想通了。他就算知道这剧本是林殊写也答应演。」梅长苏知道蔺晨一定会问,也许做好了心理准备,如今重提昨晚的事,就像在聊旁人的事情一样轻松。

 

『他是怎样知……等等,剧本上是用梅长苏的名字。那他──』

 

「蔺晨,有件事要拜托你。」不等蔺晨说完,梅长苏先一步打断了。「在景琰面前,就说你只听我说过林殊的事,你共不认识他。也不知…他是我的恋人。」

 

此话一出,别说电话内的人,连屋内的晏医生和吉婶也愣了。

 

『你说……等等…那家伙把你跟林殊…』蔺晨此刻只想看看萧景琰的脑到低是装什么,这种有如电视情节的事竟然也想到。

 

「所以就这样。他选了战英,那无论是梅长苏还是林殊是什么也不重要了。」梅长苏说完,叹了一口长气。

 

『你甘心?』

 

「……从一开始我也是在赌,如今是我赌输了。不过向好的一方面想是,我还有能力负担医药费。」梅长苏发出了几声干笑。

 

『……长苏……』一向吊儿郎当,口齿伶俐的蔺晨,如今也说不出一句话。他太清楚萧景琰对梅长苏有多重要,他甚至是他生存的动力。

 

蔺晨还记得当初自暴自弃的林殊,在看到萧景琰所演的『少年靖王』后,重新燃起生存意志。后来他成立了江左盟,开发『麒麟之才』,买下『少年靖王』的版权,亲自重新编写电影剧本,把江左盟押下去投资在这部电影,甚至跑去找回当年两位导演及赤羽少帅答应签约……

 

这一切都是因为萧景琰当年接受采访的说话。

 

『如果能再演靖王,我当然愿意,可也要看剧本。而且我觉得,若非『少年靖王』的原班团队,我再演靖王也没意思了。』

 

『萧景琰的靖王,只有小张的赤羽少帅。』

 

『少年靖王不能开怕继集,我当然觉得很可惜,但我也尊重所有人的决定。』

 

 

 

「蔺晨,我已决定回去江左盟过年,二月十六才回来。这段时间电影的事情便拜托你了。」

 

『你大爷,你就开开心心回去玩却要我留下来帮你?不行!我也要去!』

 

「蔺公子,你贵人事忙又多应酬,还是别来了。」

 

『哈,你就是怕我吃光了吉婶的饺子!』

 

梅长苏只是笑着回应,他明白蔺晨是想安慰自己,但这伤及心脏的伤口,怎可能只花一晚便平服?

 

 

 

 

 

──待续──

 

 

 

全篇都是刀子。很好,我心情太差,所以刀子开得大了。

 

BGM: 

凯凯的梦一场 + 勿勿那年; 

SUPPER MOMENT 幸福之歌;

周杰伦 说好的幸福呢+淘汰


评论(16)
热度(67)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