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七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番外

---------------------------------------------------------------------

第七章    无法相信

 

 

 

「能得萧殿下邀请,苏某多等一会又何况?」梅长苏右手转动轮椅,向对方含笑点头。

 

 

萧景琰走到座位,侍者先为他拉开椅子,而另一位侍者亦把梅长苏推回刚才已放好餐具的位置。

 

侍者为两人倒红酒,上前菜包括沙拉、卷心菜浓汤以及焗烟肉马铃薯,接着微微向客人欠身退出房间。

 

 

梅长苏默默地喝下几口浓汤,抬头看看对面的男子,只见他一脸认真地把沙泣送进口内,无声咀嚼,又轻轻点头好象示意味道不错。但他的视线没离开那盘沙拉。

 

梅长苏猜测,眼前这只大水牛是在等自己开口还是……他自己不知怎样开口。

 

「萧先生今次约苏某来,该不会只为了吃一顿饭吧?」梅长苏停了手,直视着对面的人。

 

话题打开了,一直低下头的萧景琰抬眼对上那双眼镜片后的黑瞳。

 

「……上次苏先生送上的游戏卡,我已试过,很有趣。」萧景琰有点不自在把目光转向另一边。

 

「哦…那是苏某的精心设计,萧先生喜欢太好了。」梅长苏浅浅一笑。

 

「苏先生应该知道,有不少人想私下联络我,想收购我的帐吧?」萧景琰把视线回到梅长苏身上。

 

「那萧殿下有把帐卖了吗?」梅长苏笑意更深,身体向前倾反问。

 

「也许某天我厌了会卖。」萧景琰一脸认真地想令梅长苏忍不住发笑了。

「私下收购这种事只要不破坏游戏平衡,也没理由阻止。游戏可以生存,全赖有玩家参与。」梅长苏轻托眼镜补上。

 

「听闻游戏故事都出自先生笔下,想不到先生原来是位大作家。」

 

「大作家不敢当,只是空闲时写一点小故事罢了。」

 

「连一套完整的电影剧本也写好,甚至能让蔺少爷买下开拍,这还是小故事吗?」萧景琰直视着对方的眼神,充满了质疑。

 

梅长苏顿了一顿,没想到萧景琰会这样把话题转向电影。

 

「……我曾说过,我很喜欢你演的靖王。」梅长苏平服心情,慢慢回应。

 

「收到剧本时,战英跟我也很意外看到你的名字。」萧景琰明显收起了所有情绪,好象在戒备对方一样。

 

「那靖王殿下今次约苏某,是来谈剧本?」梅长苏手指交握,他知道萧景琰会用自己的回答来决定是否接拍。

 

「苏先生在写那些小故事或剧本时,也会向身边事物取材吧?」

 

话题又再转向另一方,梅长苏实在摸不清萧景琰想问什么。

 

「……成为创作人,自然会多看各方面的资讯方便日后借鉴。当然,我也有从身边的朋友事物取材。」梅长苏小心回答。

 

「那么先生能单从我跟佛牙的自拍照,便能认出他是狼青犬,也是因为朋友吗?」萧景琰说到最后连语调也变得冷了。

 

梅长苏盯大了眼,他从没想过原来萧景琰想问的是佛牙。上次当自己不小心说溜时,也曾担心萧景琰会追问下去。但当日他没有,又或是因有列战英打断,梅长苏以为萧景琰并不在意。真想不到事隔近三个月,萧景琰会在此时重提。

 

「狼青犬是国内品种,莫非先生以前曾在国内,又刚巧饲养过?」萧景琰一直盯着梅长苏,不放过他任何表情变化。

 

梅长苏伸手拿起了眼前的红酒,慢慢喝下,而右手在无意间搓着餐巾。

 

真想不到会有被这水牛逼得我无法反驳的一天。

 

梅长苏把酒杯放在与萧景琰之间,形成一个小小的阻隔物,两人视线再次对上。

 

「因为…我曾见过狼青犬,无论是名字和外表也比较独特,所以我记着了…」梅长苏试着慢慢解释,他深知这水牛脾性,若让他知道写剧本的是林殊,他一定会拒绝接拍。

 

 

至少再过两天,待他正式回答蔺晨前,他不能承认梅长苏就是林殊。

 

 

此时,贵宾室的大门传来敲门声,接着侍者推着餐车进来。梅长苏非常感慨这两位救兵。

 

两位侍者收起前菜,放下了新鲜生蚝,接着再放上主菜油封鸭。

 

虽然主菜吸引,但梅长苏此刻完全没有食欲。两位侍者离开后,萧景琰看着这精美的主菜也没有拿起刀叉。他又再盯着梅长苏,再次逼问。

 

「梅总裁,你刚才说你曾见过狼青犬。那请问你是在哪里见过?」

 

「……」

 

「我猜猜看,是在那位『小火人』看到吗?」

 

梅长苏忍不住倒吸一口气,他当时觉得把『小火人』这外号放进剧本并不算大问题。若果萧景琰追问起来,他已想好如何回答。赤羽少帅是赤焰军的人,那外号叫小火人也很正常。

 

只是,现在连带着佛牙的,单纯靠预设好的说词也不能完全解释。

 

「上一次,我问过苏生先认不认识林殊,苏先生否认了。那今次我请问梅总裁,你认识林殊吗?」

 

还好,景琰用『认识』而非『是』,那看来他没有把梅长苏和林殊划成等号。

 

 

梅长苏暗自庆幸而沉默不语,而萧景琰突然发出一声好象自嘲的笑声。

 

 

「哈,果然…你是林殊…」萧景琰顿了顿,直视着梅长苏镜后的瞪大的双眼。

 

 

梅长苏听见这句,呼吸也忘了,他的右手抓紧了餐巾,手指用力搓着。

 

 

「…你是林殊的恋人吧?」萧景琰扯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连眼神也好象在笑,但梅长苏知道,萧景琰受伤了。

 

不过,梅长苏现在的错愕表情,在萧景琰眼中只是吃惊自己猜中了他和林殊的关系。

 

「这样也说通了,为何你会有意无意接近我。为何你会出现在黎崇老师的丧礼,那花牌是你用林殊的名字送上吧?」萧景琰又笑了,他的笑容有如放下心头大石一样。

 

梅长苏已不知从何解释,他甚至开始怀疑,刚才是自己太自恋以为伤了萧景琰吗?

 

 

只是他更想不到,接下来的说话令他更震惊。

 

「虽然我不知为何林殊不再回来,但你放心,我早已放下跟他那段年少无知的感情。十三年了…这么多年试问有谁不变?如今,我身边已经有战英,林殊身边亦有你……」萧景琰一脸释怀的笑容,梅长苏只觉胸口抽痛得想死。

 

「你代我跟林殊说声,我现在很幸福。我也祝你们能幸福快乐。」萧景琰的语气充满了诚心祝福。但梅长苏只觉得这是世上最恶毒的咀咒。

 

「萧景琰,你真的放下了…」梅长苏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话,他的声音在颤抖,双手抓紧了双膝上的布料,原本被熨得笔正的西裤已被抓成一团。

 

「真的放下了。放心吧,如果你们愿意,我们可以做朋友。啊,他现在还在外国忙吧?」萧景琰一脸『我真的放下了』的诚恳目光刺痛了梅长苏。

 

「……对,他很忙…」梅长苏困难地挤出声音,满口苦涩及眼前的打击令他不得不自暴自弃。

 

「有机会我们四个人出来见见面吧。我一直想介绍战英给他。」萧景琰露出的笑容,非常温柔,温柔到令梅长苏想哭。

 

 

 

他的景琰,已不再是他的。

 

他不再叫小殊,而是林殊。

 

 

「那剧本是你和林殊写吧?我会好好演的,谢谢你们。」萧景琰终于答应会接拍,可梅长苏笑不出声,他闭上眼,一秒后突然露出喜悦笑表情。

 

「谢陛下恩准。」说着,梅长苏还跟他行了一个拱手礼。

 

 

 

 

梅长苏是笑着被萧景琰推出酒店,此时黎纲已在酒店门外等候,当他看见两人这样有说有笑,内心有说不出的感动。但当两人走近后,黎纲发现有些不对。

 

「那剧本上有问题随时找我吧,靖王殿下。」梅长苏笑着道。

 

「你不怕我大半夜打给你才好。」萧景琰笑着答,转头见到另一辆黑色车子接近,又道:「战英来了,再见。」

 

「好,再见。」梅长苏向他挥手道别。

 

萧景琰上了车,一直到黑色车子消失在夜色中,黎纲才回头想问两人发生了什么事前,却惊见梅长苏紧闭双眼,一脸苦痛的表情,手还紧紧抓着胸口。黎纲吓坏了,他从来没见过梅长苏这样子,当他着急得想打电话叫救护车时,梅长苏伸手阻止了。

 

「只是失恋罢了,送我回去吧。」梅长苏想挤出一个风轻云淡的笑容,但他做不到。

 

于是黎纲把梅长苏扶上后座,收好了轮椅,回到司机座位。

 

回家路上,黎纲不敢回头看梅长苏,他播放着古典音乐,但音乐也盖不住后座的男子试图压抑的痛哭声。

 

 

──待续──

 

我码出来了!!!星期六和星期日也要加班的我,今天终于码完这有点短的更新!那些法国菜我已开始想到什么便写什么,反正都是我想吃的东西~

 

我终于虐到苏兄了,好开心好开心~

原本应该是两人撕闹,但为何会变成这样一面倒…这个我都不知道…

呵呵,我早就了我才不会轻易让苏兄追回琰琰呢~

 

现在去码梅岭,发现这次两篇更新都是苏兄和琰琰的重要对手戏。感觉梗有点重复但…算了…我不管了(逃)

 

最后想说一句,愚人节那篇是有肉的啊~我没有骗人~~


评论(27)
热度(78)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