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八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蘇兄追到了^0^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番外

────────────────────────────────────────────


第十八章 高调放闪

 

 

梅长苏原以为,留在古城可以每晚跟萧景琰偷偷『私会』,没想到接下来三天,他跟萧景琰也各有各忙。

 

身为主角的萧景琰白天忙着怕戏而不在话下,到了晚上萧景琰还被肖遥拉着对戏。肖遥他的角色每一次也有一大堆台词,而且又要半文言半白话,害他连戏外也在说半文言半白话。萧景琰身为主角,自然有不少跟他的对手戏,加上台词原本也要背,两人便顺利成章一起待在一室对戏。

 

而梅长苏上次提议更改剧本,出来的效果令两位导演相当满意,于是两位便每晚拉着他一起相商议好几场他们比较头痛的场面。结果白天他只能眼巴巴看着萧景琰排戏,偶然被导演问问意见,根本没机会跟萧景琰说说话。

 

到了第六天晚上,梅长苏以疲倦为由,两位导演才依依不舍放开过他,孔导演原本提议梅长苏多留几天,只是被晏医生以必需要回去静养拒绝了。其实梅长苏恨不得可以一直留在古城看萧景琰,但晏医生的脸色已经黑得可怕,他只好默默同意。

 

这晚他约了萧景琰去那间西式餐厅,萧景琰还是戴上帽子口罩,他推着梅长苏的轮椅来到餐厅内的高级VIP房。这房间是柳芯兰替他预订的,还说这个VIP房间出名隐密,隔音设备一流,可以放心跟梅监制好好聊天。萧景琰不清楚她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也感谢她的好意。

 

两人进房后,服务生预先把面包和餐汤放在餐桌上,而且还有酒架放着一瓶法国红酒。餐桌两旁放了一排食盘,每一个银色食盘下也有一个暖炉热着,仿如一个小小的自助餐。

 

「芯兰说她订了两小时,除非我们按下这个电子铃又或两小时过了,否则不会有服务生进来。」萧景琰边说边把梅长苏推到餐桌前。

 

「为什么酒店没有这种服务?」梅长苏笑问,身后的萧景琰只是送了他一个白眼。

 

「明天我一早便要去片场拍摄,不送你走了。」萧景琰拿起碟子,走到食盘前把每一种菜色也夹到碟子上,再把盈满食物的碟子放到梅长苏前。

 

「景琰,别走。」梅长苏拉着打去对面椅子的萧景琰。

 

「那至少让我拿椅子过来……」萧景琰随他拉着自己的手,他轻叹指向对面的椅子。

 

「景琰的座位在这里啊~」梅长苏非常厚面皮指着自己的大腿。

 

「…………我不想真的废了你双腿。」萧景琰盯着他。

 

「没关系的,来来来~」梅长苏拍拍自己大腿。

 

于是,萧景琰没好气地背着梅长苏坐上去,轮椅实时发出吱呀的声音,仿佛在抗议超载,吓得萧景琰马上跳下来。可梅长苏双臂已圈着萧景琰纤腰,左手紧扣着右手,不让他离开。

 

「小殊,好好的吃一餐好吗?」萧景琰扭头盯了他一眼,眉毛也皱起了。

 

「不好。」梅长苏果断拒绝,还顺势用自己的嘴盖上对方的。

 

两人互相轻咬对方的唇瓣,萧景琰这样扭着身子也不舒服,他伸手拉开缠在腰上的双手。梅长苏也明白萧景琰的意思,他轻轻放开了紧扣的右手,双手抚着那优美的腰线,不愿放开。两人的嘴唇还没分开超过一秒,萧景琰一边亲着他一边慢慢转身,跨坐在他身上。轮椅两旁的扶手令萧景琰无法跪坐,只好改为双脚穿过扶手下的空隙,搭在轮椅的车辆上。

 

萧景琰离开了梅长苏的唇舌,如今他双脚大开坐在梅长苏身上,而梅长苏也用双手扶着他的腰部,这过度暧昧的坐姿让二人脸上也浮了一片红色。

 

「…我这样怎样吃饭?」萧景琰双手搭在梅长苏的肩上。

 

「我帮你。」梅长苏笑道,他拿起刀叉,从萧景琰肩头看着碟子上的牛扒,认真地把牛扒切成小块,再用叉子叉起,把手收回到两人之间,再把牛扒送上萧景琰的嘴巴。

 

两人保持着这坐姿,直到把牛扒吃完后,萧景琰嚷着脚也麻痹了。梅长苏只好帮他把脚放回地上,萧景琰双脚也发麻,想走一步也困难,只好双手扶着梅长苏的轮椅扶手,直到那麻痹感散去。

 

梅长苏还打算继续玩下去,可萧景琰用叉子叉起一块排骨塞进他的嘴,梅长苏急忙把排骨吐了出来,才不至于发生悲剧。

 

「景琰,我妈也想见你,拍完这电影后裹有什么通告?」梅长苏终于一本正经吃饭,他手上正忙着拆除龙虾的硬壳,挑出内里的鲜肉,再放到萧景琰的碟子上。

 

「我记得古城拍摄完结后,应该有一星期的假期。」萧景琰不客气把梅长苏挑出来的龙虾肉一一吃掉。

 

「一星期假期,那不如我们一起去外国探我母亲,你也可以来看看江左盟的总部,还可以去办证。」梅长苏愈来愈觉得这样计划多美好。

 

「办什么证?」萧景琰瞪大眼问。

 

「当然是结婚证。」梅长苏理直气壮回答,萧景琰忍不住笑了。

 

「谁要和你结婚?」

 

「我们都已经订婚了,那接下来当然是结婚呢。」梅长苏边说边倒了一杯红酒。

 

「那只是游戏而已,我不会承认。至少你也要给我一颗黑珍珠。」萧景琰伸出手,掌心向上,一副讨要礼物的样子。

 

「成,我现在便去买给你。」梅长苏拿起手机却被对方抢走了。

 

「不要买的,我要你去找一颗跟游戏内那张图一模一样的黑珍珠。」萧景琰笑呵呵又补了一句。

 

「黑珍珠还要用锦盒放着,就好像你在游戏内跟我求婚时那样。」

 

「殿下,要不要我开一个订婚派对公告天下?」梅长苏忍不住笑问。

 

「派对就不用了,如果你真的公告天下,我怕你活不过今年。」萧景琰有自知之明,身为影帝,他当然不会真的公告天下。

 

快乐的二人晚餐很快便过去,萧景琰重新载上帽子和口罩推着梅长苏离开餐厅。从餐厅到酒店也只是一条路,人不多,只有三三两两的人走过,街上只有两条街灯,尽头便是酒店。

 

萧景琰推着他走,可推着走了十步,梅长苏便说他想自己走走。

 

「你真得能走吗?」萧景琰怀疑盯着他的腿。

 

「安吧,推着这轮椅便成。」梅长苏送了一个安心的笑容。

 

萧景琰上前扶着梅长苏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到轮椅后方。梅长苏握着轮椅的手柄,一步一步向前走,萧景琰的视线一刻也没离开他,他跟着他的脚步,深怕他有什么万一。

 

走着走着,梅长苏突然笑问:「将来我们都老了,我们要每晚也一起散步好吗?」

 

萧景琰听后,只是嗯了一声,他不知怎么响应。他想跟他一起,可想到他的病,将来这二字显得格外奢侈而梦幻。

 

「景琰不愿意?」梅长苏有些意外看着身边的恋人。

 

「当然愿意…只怕我老了,走不动,你会厌弃我。」萧景琰扯了扯嘴角,开玩笑道。

 

可梅长苏没听出他的意思,反而语气认真了几分:「就算走不动,我也不会厌弃你,我会一直抓着你的手走下去。」

 

说着,梅长苏拖着他垂在二人之间的手,萧景琰先是用力握紧,片刻后才挣开。

 

「我们在外头…」萧景琰压下声音解释,梅长苏只能轻叹一声。

 

 

跟大明星拍拖就是要时时刻刻提防狗仔或粉丝,如今只是一条五分钟的路程,能并肩而行已经不易,更何况想在公众场所拖拖手?

 

两人快到酒店时,梅长苏建议萧景琰先进去,他随后才进,避免二人同时进出。萧景琰低下头,想了想,把自己手上的房卡塞到他的手。

 

「……回头见。」说完萧景琰头也不回直接走进酒店大门。

 

梅长苏笑着目送他,再看看手上的房卡,笑容又显得更加甜蜜,完全可见粉红泡泡围着他身边。他决定先去酒店大堂的便利店买一些『也许』一会『需要』的东西,于是他把手上的房卡收在胸前的口袋。

 

 

 

 

萧景琰回到自己的房间,第一件事是──收拾房间。他的房间其实并不乱,但他就是不想让梅长苏看到自己凌乱的一面。他把桌上跟肖遥吃完的零食啤酒空罐一一扫进垃圾桶,接着又把自己挂出来的衣服收好,甚至把桌子移开一些,让出了一条足够梅长苏的轮椅通过的通道。

 

见梅长苏还没到,萧景琰又跑到厕所洗脸,看了看插在杯子上的牙刷,想了想还是决定快速刷牙,确保一会接吻时梅长苏不会舔到牙齿上的食物残渣。虽然他们今晚吃的都是同样的东西。

 

可是过了二十分钟,梅长苏还没来。萧景琰有些不安,他拿起手机想发讯息给梅长苏,问他在那里。

 

又过了十分钟,萧景琰还是等不到回复。

 

萧景琰想,也许梅长苏跟自己一样先回了房,于是他准备去五楼找人时,刚巧房门外的钟声响起。

 

萧景琰原以为是梅长苏,可下一刻他疑惑看着房门,梅长苏已有自己的房卡,根本不需按门钟。

 

「萧先生,我是柳芯兰。请开门。」门外传来了柳芯兰的声音,萧景琰才放下戒备。

 

「怎么了?这么晚还找我?」萧景琰打开了门问,可一打开了门便看见柳芯兰凝重的表情。

 

他让柳芯兰进来,这几天相处下,他知道这位新助理不会没事突然登门到访。而他想到的是,也许她知道了他跟梅长苏的事了。

 

「萧先生…」柳芯兰深深吸了一口气。

 

萧景琰见她好像不知怎开口,自己便先自招。「芯兰,如果你是想问我和梅监制的事……我的确跟他是很好的朋友。甚至……超过了朋友的关系。」

 

柳芯兰瞪大了眼看着他,萧景琰笑着继续说下去:「妳应该明白我意思。不过他明天便要离开古城,所以今晚算是道别吧?我一会便去找他……」

 

「梅监制叫我把这个交还给你……」柳芯兰从裙袋中拿出一张房卡,她低下头不敢看萧景琰。

 

萧景琰盯着她手上的房卡,质问:「为什么会在妳手?」

 

「……梅监制…刚才在酒店门外遇袭。是他的助手交给我,他还要我转告,叫萧先生你要冷静,先别冲动去找他。」

 

萧景琰完全吓呆了,刚才他们两人还在酒店门口道别,为什么突然……

 

「他怎么了!!他受伤了吗?伤得重吗?」萧景琰失去冷静,他紧紧捉着柳芯兰的肩,紧张和慌张令他声音也大声,柳芯兰吃惊下手上的房卡也掉在地上。

 

「那位助手说梅监制伤势不重,而且也有私人医生在照顾他。只是这次袭击应该跟萧先生你有关,所以才叫我通知你……」柳芯兰看着肩上的手,她第一次见眼前这位萧影帝失控的样子。

 

留意到她的视线,萧景琰马上放开她,连声道歉。

 

「不要紧…是酒店的保安员最先发现,他们也通知了警察。相信他们也会向萧先生问话。」

 

「我明白了……」萧景琰拾起地上的房卡,手不自觉收紧。

 

他是演员,他是公众人物,他举手投足也会受到注目。现在,他跟梅长苏只能是普通朋友,所以他要以普通朋友的心态去见他。

 

这房卡自然不能在普通朋友手上……

 

「带我去见他吧。」萧景琰把房卡收好,戴上了帽子及口罩。柳芯兰见他已冷静下来,两人便一同离开房间去找梅长苏。

 

 

 

──待续──

 

 

惨了…原本打算二十话完…看来又会再多一两话…

由于最近太忙,一星期只能更一篇连载…

其实我很想8月把这篇完了XDDDD

 

下星期更三世书。


我突然發現...蘇兄的眼鏡設定不見了!下章補回!

 


评论(21)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