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四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番外

 

────────────────────────────────────────────

第十四章    很久不见

 

 

梅长苏没想到再次跟萧景琰见面,竟然是在蔺晨安排下的某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

 

「放心,这房间我长期包下,私隐度极高,你便好好跟萧殿下聊聊天、聚聚久。」蔺晨笑着把梅长苏推进了房间。

 

「对了对了,床右边那个柜子内的东西都是新的,随便用吧!不用谢我~~哈哈哈!」蔺晨笑着挥挥手便离开了房间。

 

而梅长苏则想向蔺晨那一副『我懂』的脸狠狠打一拳。

 

看着那关上的门,梅长苏看着门旁的全身镜子,忍不住细细整理自己身上的蓝色衬衣。

 

 

 

当『朱一梦』在游戏内求婚成功后,江左盟所有知情的高层都炸开了,当中最先联络梅长苏的是十三先生。

 

『宗、宗主,真的是你吗?』十三先生急得连金陵有时差也忘了,一见系统提示三分钟后马上通过视象网络联络梅长苏。

 

「嗯…我这个帐号也只是一个小玩家,不必太担心。」梅长苏笑道。

 

『好了好了,江左有救了…』十三先生喃喃道,接着又补上了一句:『宗主也请好好休息。』

 

到了第二天,蔺晨不知从哪里知道,除了致电恭贺外,还邀请梅长苏来看他琅琊娱乐三天后举办的元宵佳节特别节目录影。

 

 

身为影帝的萧景琰,则以贺宾的身份参加这个特别节目,当主持人介绍他出场时,两位主持笑着问他近期在忙碌什么,萧景琰说正在准备参与电影拍摄,其中一位即时追问是否《少年靖王》电影版,萧景琰笑着答是,令全场女观众尖叫高呼『靖王殿下』。

 

蔺晨帮梅长苏安排在较前不起眼的角落位置,上一次梅长苏只是远远在一旁看着萧景琰拍摄外景,今次可说是他第一次正式在现场看着萧景琰拍摄节目。萧景琰从刚出场已发现了梅长苏,两人只是对视了一眼便错开。梅长苏看不出他的表情,因为他现在看的是戴着专业影帝面具的萧景琰,可刚才他眼神快速回避,他知他动摇了。

 

节目上出现一个猜灯谜游戏,萧景琰猜不到『久雨初晴』是指那一个地名,结果主持人要求他即场清唱一首歌以示惩罚。萧景琰低下头想了想,开口清唱了一小段『好久不见』,他看着面前的观众,直到那句『和你 坐着聊聊天』,目光才投向梅长苏,接着下一瞬又转向再正中央的摄影机,笑着向着镜头鞠躬以示结束。

 

梅长苏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什么叫『现场』的『感动』,简单的几句歌词,已感动得快要落泪。梅长苏闭上了眼,把眼泪收回,才重新看着台上继续玩乐的萧景琰。录影节目时间已快四小时,可还没完结,而时间已经十一时,工作人员要求观众离开摄影厂,只留下嘉宾和主持人继续拍摄。随着观众散去,梅长苏也打算跟着离开,却出现一名年轻女子带他去见蔺晨。

 

 

 

 

梅长苏看着这间套房,以欧陆华丽风格为主题,全房一共三千多平方,梅长苏今天用的是比较轻便的手推轮椅,他双手滑动着车辆穿过了门厅,来到正式饭厅。正式饭厅的天花吊着华丽的大型水晶灯,中央是一张围了十张餐椅的大理石圆桌,一面是落地玻璃窗,可看到美丽的都市夜景,饭厅另一面是设有门框,可直通客厅。梅长苏来到了客厅,一部黑色亮丽的三脚钢琴放在一角,另一边是长型沙发对着六十五吋萤幕卫星电视。沙发前方有一张优雅的玻璃茶几,后方同样是落地玻璃,与刚才饭厅方向相同。在钢琴另一边设有小型酒吧台,可供客人调酒或储藏美酒。梅长苏来到了那小酒吧台,随手开了一支红酒,倒了半杯给自己。

 

一手拿着酒杯,另一手推着自己穿过了客厅,来到了睡房门前。他有意好奇看着睡房门旁的另一道门,伸手一推门,才发现原来是一间小书房。内有一张双人沙发外,还有一张木书桌,一盏落地灯放在一角,更显优雅。

 

梅长苏再打开了睡房门,果然睡房只放了一张特大双人床,而且还有床帘,有如贵族一般的睡房。梅长苏不禁按着头,目光扫向床边木雕的小柜子。

 

还好客厅的沙发感觉也很舒服……

 

梅长苏不禁想。

 

 

 

 

梅长苏坐在黑色钢琴前翻着琴谱,以前病发时脚不能走路,电脑也不能使用,除了看书外他便拿起玩具琴来解闷,久而久之也学懂弹奏一些曲子。梅长苏跟着琴谱,十指灵活地在琴键上起舞,优美的琴声回响着房间,虽然右脚踏板的力道比较弱,但也无阻他流畅的弹奏。

 

当萧景琰用门卡打开房门时,便听见那优美的琴声,虽说不上惊天动地,但琴音精准流畅。他换了拖鞋,放轻脚步走进饭厅,跟踪琴声来到了客厅。萧景琰看着坐在琴椅上的背影,一时间并不希望打断音乐,他静静看着,直到梅长苏把最后一个音敲下,双手放在琴椅上。

 

萧景琰的掌声打破了房内的沈默,他先一步开口道:「原来苏先生也会弹钢琴,真意外。」

 

「只是以前在院内无聊拿来玩玩。」梅长苏没有回头,他慢慢移动到身体,让自己坐回停在旁的轮椅。

 

梅长苏转动了轮椅,面对着站在一边的萧景琰,缓缓开口道:「你今天忙了一整天也累了吧,进去好好休息,我在这里看看电视。」

 

萧景琰的确累了,于是他先进了那间豪华睡房,接着打开了房内的浴室,当场呆了。

 

一间云石装潢浴室,靠近玻璃窗旁的浴池,大得可以容纳三位成年人,而且浴池边还摆放着红玫瑰花瓣。萧景琰看着浴室一角的淋浴室,总算松了一口气。

 

 

 

 

留在客厅的梅长苏在那小型酒吧台,拿了两只高脚玻璃杯,再拿刚才开了瓶的红酒,把深红的酒水倒进杯内。

 

萧景琰用酒店毛巾刷着还滴水的头发出来客厅,他换上了房间内的酒店睡衣浴袍,看着梅长苏手上的两杯红酒,便接过一杯,坐在沙发上喝了一口。

 

「抱歉,我真不知蔺晨他……」梅长苏目光瞄了睡房一眼,有点结巴开口道。

 

「不要紧……他给我门卡时,已猜到他想什么。」萧景琰笑道。梅长苏也跟着笑了,萧景琰拿酒杯轻碰他手上的杯子,两人又再喝了一口红酒。

 

「你刚才弹的是……?」萧景琰视线转向在客厅一角的三脚钢琴。

 

「刚才跟着琴谱弹,你不知那首歌叫什么名字也正常。其实我比较擅长弹奏是《给爱丽丝》。」

 

「啊…是那首名曲。我记得还有人曾改为流行曲…」

 

「对啊,那位男歌手不就是你刚才唱那首歌的原唱吗?」梅长苏笑道。

 

「……我知道…」萧景琰不知是否害羞,故意偏了头不看他。

 

「……我看了你除夕夜的表演。」梅长苏也不勉强,慢慢打开两人的『说话』。

 

「很动人……感情很丰富。」

 

「嗯。」萧景琰急急把手上的红酒喝下,脸上顿时变红。

 

「……那我应该如何『偿还你』才好?」梅长苏放下了酒杯,认真地问。

 

听见梅长苏异常认真的语气,萧景琰虽然红着脸,可眼神还是带着几分怒意。

 

「说,为什么要骗我。」

 

梅长苏深深吐了一口气,他目光从萧景琰物上转到他身后的摆设品。一时间他也不知从何说起。想了一会,梅长苏从两人最后的暑假开始说起,林樊得病、向林静求助、萧选逼着签下协议书、向萧景琰提出分手,一直到他们林家三口一起移民到外国,林樊在外国继续接受治疗,可惜最终还是不到一年便离世。

 

「我爸死前跟我说,要我做回自己,不要再亏欠别人,好好的活下去。于是我决定要把所有医药费、生活费等等一拼还给你爸。可我没办法以林殊的身份回来金陵,也不能直接跟你说我是林殊,于是我改名为梅长苏。幸好当时那份协议书只写了名字,没有包括指纹或脸孔,要不我可能要去整容了。」梅长苏失笑道。

 

「可…你的脸容跟以前也有很大的差别……」萧景琰忍不住说,他一直觉得梅长苏的跟当年的林殊,尽其量也只有三分相似。

 

「当年我也只是十六七岁,经历了几次的化疗,头发掉了长回又再掉,再加上过了十多年,你认不出我也不奇怪。反而是景琰你一点也没变,第一眼我已认出你。」

 

萧景琰一面惭愧,梅长苏只是微笑摇头说没关系。

 

「我发现自己有骨肉癌大约是…我爸离开不到一年的时候。当时我小腿突然肿了,原以为只是扭伤,只要用药油揉搓几天便会消肿,而且外国的医疗费也不便宜,所以妈也帮我揉。但一星期过去还是肿胀,而且轻轻按下去也很痛,没办法之下妈只好带我去看医生。医院很快确诊是骨肉癌,癌细胞已侵食我小腿的上半部骨头,必须尽快安排做手术。」

 

「……小殊。」 

 

梅长苏看着眼睛通红了的萧景琰,轻拍他的手道:「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吗?」

 

萧景琰点头,梅长苏看着交迭的手,慢慢收紧手指,抓着对方手继续说下去。

 

「六星期的化疗过程并不好受,我差不多每天吃什么便吐什么,根本没吃进去。幸好那次在医院里遇上了我爸生前挚友蔺医生,也就是蔺晨的父亲。他知道我的情况后,一直很照顾我。」

 

「蔺晨的父亲是医生?」萧景琰大感意外。

 

「嗯,蔺晨也是医科生,还是优等生。只是他觉得跟着自己父亲的安排太无聊,所以毕业后跟蔺医生赌气,不当医生而去做企业家。」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瞪大双眼看着自己,不禁笑说:「对啊,我当初第一次听他要做企业家时也是这个表情。」

 

「我第一次听……。」

 

「因为他出名是位花花公子吧?要不然又怎会长租这里。」梅长苏看看这间装潢华丽的客厅。

 

「嗯,这套房的确似他的品味。」萧景琰也环顾四周点头同意。

 

两人一时无语,梅长苏看着面带倦容的萧景琰,劝说:「景琰累了吧,回房休息,我的事……可以明天说。」

 

「不,我想听。」萧景琰强打精神道。梅长苏看着他一脸坚持,只好继续说下去。

 

「第一次接受化疗后,蔺医生运用自体骨骼移植术,就是是将长骨肿瘤的骨骼完整切除后,拿出体外,再作特殊处理,杀死癌细胞,最后将此段自体骨重建回病患体内。手术后,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重新学习走路,可惜康复不足一年,蔺医生发现我另一只脚也增生了少量癌细胞。蔺医生还说复发在另一只脚的情况很罕见,之后当然又要重新接受治疗,而且吃的药更重,副作用也更大。我当时辛苦得要命,甚至想过放弃……」

 

梅长苏停下来,看着萧景琰的眼睛,一字字道。

 

「是你救了我,靖王殿下。」说着,梅长苏把一直捉着的手拉近唇边,闭上双眼,虔诚吻下他的手背。

 

萧景琰不太明白梅长苏的意思,可手被他吻着,还称他为『靖王殿下』,令他有一种错觉,彷佛自己是一位真正的王者,而眼前便是他最信任的将军,向他献上忠诚之吻。

 

「因为电视转播了你主演的『少年靖王』,当我看见你…我便想活下去,我想回来金陵找你,向你说『对不起』……」说着,梅长苏深情看着萧景琰,眼睛好像要穿过萧景琰的双眼,直达灵魂深处。

 

「对不起,景琰。我骗了你。」

 

萧景琰听到这句后,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从眼角落下。

 

「对不起……我再也不会骗你了。」梅长苏的声音虽轻,但每一字有如烙印刻在萧景琰心上。

 

「那……你现在还能走路吗。」萧景琰用另一直手伸向梅长苏的腿,手上的感觉只有骨头,根本没多少肌肉。

 

「我还要时间练习,晏医生说只要我乖乖听话,再过半年,要跑要走也没问题。」梅长苏也用另一只手握着他放在自己脚上的手。

 

「可是…为什么以前你用了一年…现在却……」萧景琰大感不解看着他。

 

「为了可以跟你肩并肩一起走下去,我选择吃新药,说白了就是当个白老鼠,可成功的话,我可以连拐杖也不用,像个正常人站在你身边。」梅长苏收紧了十指,用力推着眼前差一点错过的人。

 

「你…真傻…你没必要做到…」萧景琰声音带着重重的哽咽。

 

梅长苏打断他说:「我不想让任何人看不起我,又或是可怜同情我。我也不希望,因这个病,你才回来。」

 

 

 

 

 

──待续──

 

 

本打昨天已发,可我想再修改一些地方才再发。

骨肉癌的资料我是从网上、书上和电视得来,更详细还是要问医生?

 

至于『三世书』……

我这几天会努力补回来,我也没想到昨天起床时已经是下午一时……=_=|||

 

最近一直在听凯凯的歌,忍不住也借用了。

 

BGM

陈奕迅: 好久不见、不如不见、给爱丽丝

凯凯: 好久不见、笑忘书

张敬轩: 笑忘书(跟凯凯唱的是不同的)

评论(16)
热度(67)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