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二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番外

 

────────────────────────────────────────────


第十二章  游乐场内

 

 

回到外国的梅长苏,先是回到自己的三层独立房屋。刚进屋内,便见母亲笑着迎接自己。

 

「妈,我回来了。」梅长苏慢慢站起来,伸手抱着自己的母亲。萧溱潆回抱着自己的儿子,接着再扶着他回到房间。

 

梅长苏坐在自己的床上,萧溱潆拉着他的手,温柔说:「你刚坐完飞机,一定很累,先好好休息,我煮了汤水给你。先喝完再睡,好不好?」

 

梅长苏轻轻点头,萧溱潆便出了房间。梅长苏算了算,自己都快半年多没回来这个家。他习惯性地拿起了手提电话,看到手机上面显示没有信号,才想起这边的本地电话卡还放在行李内。而现在手机上的是金陵那边的电话卡,他没有开通长途电话,所以当他离开后,便什么也收不到。

 

梅长苏看着手机背景图是他抱着佛牙,顿时放下了。佛牙是他最后跟萧景琰的联系,可惜现在连佛牙也离开。

 

 

 

也许上天是想他跟萧景琰来个彻底的结束吧?

 

 

 

「长苏,来,喝汤吧。」萧溱潆端了汤水给儿子。

 

「妈…佛牙死了。」梅长苏接了汤碗,喝了一口才慢慢道。他拿起手机,让萧溱潆看看那张圣诞夜时的合照。

 

「佛牙真厉害…十多年后他还是认得你。」萧溱潆笑着看这头明显贴着自己儿子不放的狼犬。

 

「嗯……他等我和景琰来到动物诊所后…安祥地离开了。」

 

「牠等你们很久了……」萧溱潆再回看自己红了眼的儿子。

 

她想起儿子半年前说,他会带着萧景琰和佛牙回来见她。可现在却自己一人回来,她只能慨叹儿子和萧景琰还是有缘无份吧。

 

「妈,景琰不再等我,就算他知道我是林殊,他还是…选择了现在的恋人。」萧溱潆听后,轻轻搂着自己的儿子。

 

「没关系,你尽力了。」

 

「其实他放下是好事。他受了很多苦,能少一件也好。放心,江左盟还在,我还能买药吃。」梅长苏笑着说。

 

「但长苏,这药…你真的要继续吃吗?」萧溱潆明白儿子一直的坚持,是为了可以像普通人一样重新走路,他不愿变成那人的负累。

 

「蔺晨早前说报告出了,我这十年只要保持下去,要活多十年也不成问题。」梅长苏说着,萧溱潆只是点头,也不知是明白还是不愿再继续这话题。

 

 

 

梅长苏待萧溱潆离开后,才再拿起手提电话看看手机内一直存起的萧景琰照片。手机显示一封未读电邮通知,是黎纲给他的。一般有什么事他也会直接用短讯通知自己,鲜少用电邮,他打开一看,没想到是一封没有内容,只附上了一张照片的电邮。

 

 

照片上是他和萧景琰并肩而坐的背影,两人的手也放在佛牙身上,而佛牙正看着他们两人。

 

他们两人和佛牙最后的合照。

 

梅长苏打开了通讯,传了『谢谢』两字给黎纲。

 

 

 

萧景琰正出席一个年终大型颁奖典礼,他坐在最前排的一行,偶然查看手机。他刚才已拿了一个大奖,由于这个颁奖典礼是直播,所以手机不断地震动,提示着他的主人又收到了致贺的讯息。可不管他怎样刷新,还是看不到他最想看的那位。

 

不久,有一位工作人员来请他到后台准备,他今天除了出席外,也答应了唱一首歌。而歌曲也早已定好为去年开始发行的情歌,歌名为『假如你想要我』。

 

去年他唱这歌时,他只能回忆以前对林殊的思念感觉而唱,毕竟现在有了恋人,而且也已过了十三年之久,那种思念也转为怀念居多。

 

可今晚,他第一次非常确切地想着那人,对着眼前所有观众,在强烈的射灯及摄影机之下,隔着这黑暗的空间,唱着这透露自己思念的歌曲。萧景琰不禁内心也盼着,对方也许也能听见。

 

 

『你真的存在 又或我还在梦中

 我分不清 是梦境还是现实

 已经很久 我们没再见面

 快想不起 你的样子了……』

 

 

不久来到了副歌部分,恩念的感情也跟随着歌曲增加,萧景琰开始也分不清,自己是在演唱,还是在跟那人说话。

 

副歌只有两句,可这两句却把他最心底的说话,清楚地告诉那人。

 

 

『假如你想要我 偿还我吧

 假如你想要我 满足我吧』

 

 

一首不足四分钟的歌曲,可萧景琰觉得好像把自己所有感情一口气挖光。他是演员,现在还是直播,所以他轻松地套上了艺人专业的笑容,离开了舞台。他借用了洗手间的时间,把自己刚才爆发的渴望慢慢平服下来。

 

他跟梅长苏只是分开了短短两天,可感觉好像连带了两人十三年分别的时间一样,久得让人窒息。

 

萧景琰用了五分钟的时间,让自己平服下来。他再次拿起手机,还是得不到那人的回音。

 

 

 

 

进入新的一年,萧景琰的通告依旧排满了。列战英对萧景琰还是依旧不变,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私低下,仍然扮演着出色的经理人和体贴的恋人。

 

一星期过去,萧景琰在百忙之中也会看手机,只是他连一句『新年快乐』也没有从那人收到。萧景琰每天也登入游戏等待,可他的战友『朱一梦』最后登入时间还是十天前。

 

萧景琰离开了游戏,目光扫过手机,屏幕显示二月十四日凌晨四时十九分。他走到窗旁,拿出一支香烟放到嘴边叼着,右手熟练地用打火机点燃,轻轻吐出了白烟。

 

每年这个日子,只要自己在国内,一定会抽时间回去母亲的家。他会拿着佛牙最喜欢的狗狗饼干,坐在母亲的前园跟佛牙玩。

 

 

可现在佛牙不在了……

 

 

「景琰,睡不着?」床上的恋人温柔问。

 

「抱歉,吵醒你了。」萧景琰再用力吸了两口,打算丢掉,列战英反向他伸出手。萧景琰很有默契把手上的香烟给他,自己则坐在床边。

 

「没有,我也睡不着。」列战英把香烟放到嘴边,轻吸,再呼。

 

「战英,我想去一个地方。」萧景琰握紧了手机道。

 

「……你去吧,小心开车。还有记得今天早上十时有通告。」列战英又再吸了一口,接着把车匙递上。

 

两人同居了五年的家,身为他的恋人,自然不明说也知道他要去作一个了断。

 

萧景琰看着他,轻轻摇头。

 

「我们一起去。」

 

萧景琰向他报了一个笑容,接着便换上一套便装,列战英这才反应过来。

 

「景琰……」列战英一时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他以为萧景琰想自己一人独处,以为他想好好冷静下来。毕竟那次直播萧景琰唱着那首歌时,自己从屏幕上清楚看见他的眼睛在看着远方,他的声音比以往更深情地流露思念之情。

 

他知道,他是想着林殊,又或是梅长苏这个男人。

 

列战英无法不去妒嫉那个男人,他甚至开始失去了当初挑战那男人的自信。他知道萧景琰这多天来一直在想着他,而他只能强逼自己别去猜测当中的原因。

 

所以当萧景琰说他想去一个地方时,他不意外,而且也做好心理准备等待他的决定。

 

「走吧。」萧景琰向他伸出了手,列战英有些失神地握着眼前那美丽的手。

 

 

 

 

 

列战英开着黑色的车子,跟着萧景琰指示,来到了一个巴士站。此时天空还是被一大片乌云盖着整个城市,好像随时便会下大雨一样,列战英看看时间,离繁忙时间还有一小时,于是他把车子停泊在路边,拿起了一把折迭伞,跟着萧景琰下车。

 

萧景琰看是站着不动,看着前方片刻,才向着一间大型百货公司前进。他站在门口,抬头看着这一共六层的大楼。

 

「这里曾经有一间家庭餐厅,我和小殊就在这里吃了午饭。」萧景琰的声音很轻,列战英站在他身边安静地听着。

 

「那份午餐是什么味道,我已忘了。我只记得当时我们两人也很饿,食物一到我们便马上解决了。」萧景琰笑了笑,回看身边的恋人。

 

「你们是打算去游乐场吧?」列战英问,沿着这条路再乘车三十分钟左右便到游乐场。

 

他记得萧景琰曾说过,佛牙是两人在情人节时意外在一个小公园找到,最后两人把他带回家。可萧景琰从没有详细地跟他提过那一个小公园。

 

「嗯……但那天不知怎的公交车一直在堵塞,最后我们在公交车上坐了三小时,决定在这里下车吃饭。」

 

「那时小殊又闷又躁,而我拿着随身听跟他一起听流行曲。」萧景琰低下头,好像想起了什么,突然笑了。

 

「那时我刚巧听着谢霆锋的『游乐场』,小殊听着觉得不太喜欢。他说他更喜欢『玉蝴蝶』,那曷一首非常直白地表达爱慕的情歌。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当时真的太年轻了,以为那些情歌便是真正的爱情。」萧景琰淡淡地笑道。

 

「情歌就是唱出人的心声才这么受欢迎……就好像你唱的一样。」列战英非常认真地回答,接着又问:「那么『游乐场』是在说一对情人去玩乐吗?」

 

「不……那是一首在说爱情,从热恋到最后分开,接着又会再期待下一段感情…这就是人生。」萧景琰说着,脑中开始响起『游乐场』。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这首歌,可就算过了十多年,自己还是记得很清楚。

 

他慢慢走到另一边,那里不远处有一间24小时的便利店。他指着便利店的方向说:「那里原本有一间动物诊所,我们就是带佛牙去看兽医。那位兽医很好,跟我们解释要怎样养一只初生小狗。」

 

接着他又走回百货公司道:「而我们找到佛牙的小公园,就是在这间百货公司后面的方向。」

 

两人一起转到百货公司后面,果然真有一个小公园。可这偏僻的小公园,只有一个小拱形的爬架和一张长椅子。

 

萧景琰走到长椅子,再指向后面的草丛。

 

「我们坐在椅上,接着听到了一些微弱的叫声,最后我们便在那里发现了两只小狗。」

 

「两只?」列战英有些意外。

 

「嗯,佛牙和他的兄弟,但我们发现时他的兄弟已死了。」

 

说起佛牙,萧景琰忍不住坐下,眼睛又开始积起泪水,可他没有让泪水落下。列战英坐在他身边,伸手拥着他。但萧景琰轻轻推开了,毕竟他们两人是在外面,被人看见也不好。而且他连口罩也没载上。

 

萧景琰看着眼前小爬架旁边空空的位置,没有了秋千和凼凼转,只留下了地上两片灰色的长方形来证明那两样带给他欢笑的设施。

 

 

 

耳边响起了林殊的那童心大起的声音,他称这小公园为林殊私人游乐场。

 

『景琰,这是海盗船啊!来,一起荡吧~』林殊拿着自己的秋千一起前后摇摆。

 

『接下来是咖啡杯~』林殊抓着凼凼转的扶手把,用力地推着打圈跑。

 

 

 

 

「景琰……」列战英温柔地用纸巾帮他抹去脸上的泪水,此时萧景琰才发现自己正不断流泪。

 

「佛牙也不想看见你一直为他哭。」列战英轻皱着眉安慰他。

 

萧景琰接过纸巾,他低着头,不敢看列战英。他很内疚,明明自己是打算跟他继续一起,才带着他来到这里。萧景琰已准备跟心中的林殊决别,可现在自己满脑子都是林殊那天的笑容,林殊的情话、林殊的神情……还有那十八月时,跟他的每一段快乐的时间,现在有如洪水一样涌现。

 

 

这些都是他以为收起了、忘记了的回忆,伴随着这半年所认识的梅长苏……

 

 

他坐在轮椅上对着自己的每一次微笑

他眼睁睁地对着自己说谎不认识林殊

他说他很喜欢自己演的靖王殿下

他送了那两张游戏卡给自己

他在游戏中以战友的身份找自己

他错愕的表情

他声音颤抖地问自己是否真的放下

他在游戏中跟自己说他不会放弃

他在战英逼问下还想吃榛子朱古力

他谎说不想负了自己而离开

他倒在地上却拒绝了自己的扶助

他揉搓着佛牙的动作神情说话

 

他是林殊可又不能在自己面前承认

 

 

萧景琰完全控制不了,他的思想已被林殊占据,他很想见他,他原来是这么想他。

 

列战英看着萧景琰不断落泪,有如上次他们误会梅长苏是林殊的情侣时一样失控。

 

「景琰,不要哭,我就在你身边。」他伸手再一次紧抱着他,轻轻吻着他的额头。

 

萧景琰没有回话,他不知怎样回答这么好的列战英。这五年来没有他,他不会活得这么轻松,也因为有他,自己才能慢慢放下林殊,所以他也不想负他。

 

 

列战英看着怀内不停哭泣的恋人,心也发疼,他真的舍不得他哭,他只想他的景琰可以开心快乐。他用姆指轻按着他的眼角,又轻吻他的脸,接着双眼无比认真看着他。

 

「景琰,你是我的『玉蝴蝶』,可我是你的『游乐场』,对吗?」

 

萧景琰被这句话吓了一跳,他睁大双眼看着他,呆呆地反问:「你说什么?」

 

「我知道…从我知道梅长苏便是林殊那时起,我已知道了。」列战英苦笑。

 

他又怎会没发现这近十天萧景琰的改变?只是他一直心存饶幸,觉得只要萧景琰不说,那自己仍然是他的恋人。

 

 

 

──待续──

 

卡了近两星期,我总算找到一个位置让到列战英退下来。

 

今次文中提了三首歌。

 

除了谢霆键锋的『玉蝴蝶』及『游乐场』外,还有就是本文的名字『假如你想要我』。

 

文中的歌词,是我自己对那首英文歌的翻译。

 

原文如下:

 

歌名:If you want me, 

主唱:Markéta Irglová

 

Are you really here or am I dreaming

I can’t tell dreams from truth

For it’s been so long since I have seen you

I can hardly remember your face anymore

 

至于副歌方面,我用了两个意思去译相同的句子。

 

If you want me satisfyme

If you want mesatisfy me

 

最后,这首歌也有粤语版,由钟嘉欣唱,歌名同样是If you want me。

但我自己常听是原曲,借用的情感也是原曲。

 

 

而新坑《三世书》……

由于一些问题,也许要下星期才能发。

我看看明天能否真的完成。

评论(26)
热度(87)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