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九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番外

-------------------------------------

 

第九章 痴情等君



 

萧景琰在一月的最后一天终于抽空能回去探母亲,虽然他想留下来吃晚饭,可晚上还是要去参加录影,只能待一、两小时。林静知自己的儿子很忙,能这样见见面已经很满足。

 

萧景琰看着伏在自己脚边的佛牙,列战英靠近自己时,牠还是会吠他。萧景琰没好气,只好把佛牙抱起来,这才发现佛牙比记忆中更轻。

 

「妈,佛牙好像瘦了。」萧景琰顺着佛牙的毛抚摸着牠的背。

 

「佛牙已经是老人家了,吃东西也比以前少了啊。」林静含笑答。萧景琰应了声是吗,又再低头看着佛牙。

 

沉默了片刻,萧景琰慢慢开口。

 

「妈,我准备拍一套新电影。」

 

「是呀,今次要不要出外国拍?」林静拿起一杯热茶,轻轻吹了一口。

 

「这次是古装,不会出国……而且剧本…」萧景琰咽了一口水,舌头舔了自己的唇,才继续说下去。

 

「是小殊和他的恋人一起写的,写得很好。」

 

林静呆愣看着坐在对而的儿子,拿着茶杯的手也僵住了。

 

「小殊还在外国,回国的只是他的恋人…就是那个叫梅长苏的人……」萧景琰不知为何自己的母亲脸色变得不好,只好急忙继续解释。

 

「妈放心,我没事,而且有战英在。」萧景琰回望坐在另一边单人沙发的恋人。

 

林静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但很快便回复平静。

 

「是啊……那你和…那位梅先生…」林静忍不住向儿子探问。

 

「他其实也知道吧,我跟小殊曾经是情人的事。所以他才来找我,也许是不放心我这个初恋情人吧?哈哈~」萧景琰自嘲一笑,又再补上:「我跟梅先生还好,把话说开了,他也明白。」萧景琰低眉笑道。

 

林静待两人离去后,才急急拿起上次梅长苏留给她的卡片,卡片上梅长苏还手写了一个私人联络电话给她。

 

 

 

林静忐忑不安拿起家中那古董电话,拨发着手上那手写的电话号码。

 

电话打通了,响了大约三次,电话便有人接听了。

 

「小殊,发生什么事?」林静一听电话接通了,已急不及待问他。

 

『…静姨,景琰跟你说了?』梅长苏的声音很冷静。

 

「那傻孩子,他竟然…竟然这…」林静又急又慌,眼泪也禁不住开始流下。

 

『静姨,没关系的。无论景琰说什么,重要是…他选择了他现在的幸福……』

 

林静听着电话的人声音还是这么平静,她可真的急坏了。

 

「小殊,你要放弃景琰吗?难道…你看不出他心里还有你吗?」

 

『……静姨…是我输了。就算他心有林殊,可他还是选了…』

 

「我这个当妈的会不知吗?景琰一直都只有你,而你呢?你不是只有他吗?难道上次你说,你不想再错过景琰都是假的吗?」林静的心很痛,自己最爱的孩子和这个自己有亏欠又爱的孩子,明明两人彼此都这么重视对方,可偏偏两人就是要放弃。

 

『静姨……景琰真的变了,他身边有了一个让他幸福的人……』

 

「回答我,你还爱景琰吗?」林静很少这样动气跟别人说话。

 

『我爱他。』梅长苏没有犹疑,几乎是反射神经一般回答。

 

「好…那就好。」林静笑了。

 

 

 

 

 

系统提醒:『殿下』登入游戏

 

朱一梦:殿下,你上线了!

殿下:嗯,今天有空可以上来玩玩

朱一梦:最近在忙工作还是私事啊?

殿下:啊?怎么这样问?

朱一梦:快到情人节,我猜你是在忙怎样跟女友庆祝吧?

殿下:你怎知我有女朋友?

朱一梦:果然有!我就知殿下一定有女友。

殿下:嗯…我有。你呢?

朱一梦:呃……没有…最近还表白失败了……

殿下:……

朱一梦:唉……谁叫我爱上了一个名花有主的人…

殿下:…没关系,你将来会找到一个更好

朱一梦:不会了,他已经是最好

殿下:你只是还没遇上。人只要学会放下,才能继续走下去

朱一梦:殿下难道是过来人?

殿下:算是吧

朱一梦:能说说给我听吗?

殿下:都过去了…我现在的女朋友待我很好

朱一梦:那你爱她吗?

殿下:……

朱一梦:如果你不爱她,那我也许还有机会了~

殿下:为什么?

朱一梦:这代表名花有主的人,不一定追不到!

殿下:哈…原来你没放弃当第三者?

朱一梦:因为我心只有她。

殿下:祝你好运

朱一梦:谢谢,我成功了一定告诉你!

 

 

 

 

萧景琰登出了游戏,他看着电脑桌面上,那个游戏LOGO下写着『麒麟之才』四字。良久,他把滑鼠对着那四个字,按了右键,打算把游戏删除。但想到这位常找自己的『战友』,他还是好奇对方的恋情。于是他按了取消删除。

 

他希望这位战友能成功,不必像自己把那位葬在心里,还要戴上面具,跟那位情人见面。

 

 

 

萧景琰再次跟梅长苏见面时,是梅长苏出发回江左盟前一晚。原本这商品拍摄通告不是苏哲广告制作公司负责,但原本的拍摄公司摄影室发生了火警,虽然无人受伤但摄影棚无法使用。蔺晨收到消息后,即时向梅长苏借用摄影室,而梅长苏也一口答应。

 

上一次萧景琰和列战英来时,苏哲广告制作公司的外面挂满了鬼鬼怪怪的东西,而今次则是满满的鲜红色布置。墙外全是挥春、红包、倒转贴的『福』字还有可爱财神贴纸。虽然下星期是年初一,但看见眼前充满了喜庆布置,他忍不住觉得这广告公司真喜欢过节庆。

 

黎纲带着两人进到摄影室内,已看见一切已准备好。梅长苏推着轮椅转身,笑着欢迎两人。

 

「萧先生,列先生,这边请。」梅长苏伸手作了一个请的手势。

 

「梅总裁,这次麻烦你了。」列战英恭敬地向他道谢。

 

「不会不会,是我的荣幸。」

 

 

萧景琰换上一套白衣黑西装外套,他的发型改成一个清爽造型,再配上简单的化妆。他微笑着走到摄影机前,拿起了最新出品的瓶装清茶。

 

今次负责拍摄的人原本是那间广告公司的摄影师,现在突然转了公司,对方也不能前来,萧景琰知道正好奇今次负责的是谁,该不会又是快刀手聂锋呃?

 

梅长苏看看手机的时间,正打拨打电话时,摄影室的黑色木门打开了。

 

「久等了。」一名年轻女子笑着进来,身后还有一个背着相机包包的青年,气喘喘跟在后。

 

「谢谢你们赶来。」梅长苏笑着对两人招手。

 

「穆霓凰?」萧景琰有些意外,他想不到那位国内著名女摄影师也被梅长苏请来。

 

「萧先生好。」穆霓凰上前跟萧景琰握手示好,接着又转头向梅长苏,笑笑道:「也谢谢梅总我有机会拍下萧先生。」

 

客套说话完毕,穆霓凰已开始跟青年一起准备。能跟着穆霓凰工作的人,就只有她的亲弟弟穆青。

 

「梅总说过上次聂锋花了三小时多吧?那我这次就要比他更快完成。」穆霓凰笑瞇瞇道,同时穆青已在替姐姐测光。

 

梅长苏只是笑而不语,默默看着在摄影棚拿着瓶装的萧景琰。列战英看了看梅长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梅长苏转头问:「列先生想说什么?」

 

「呃……这个……」列战英也不知怎开口,视线看着那摄影室的黑色木门,梅长苏便主动邀请对方离开摄影室谈谈。

 

 

 

 

两人一前一后进到梅长苏的工作房间。无论在家还是在公司,梅长苏也有自己的工作房。

 

「列先生请说。」梅长苏为列战英倒了一杯茶。

 

「景琰告诉我,梅先生是…林先生的情人。」列战英接过了那杯茶,一直压在心低的问题,终于问出。

 

「请问,为何林殊先生要离开?又为何梅先生你要回来?」

 

梅长苏闻言一笑,没有马上回答。

 

他曾调查过列战英,这人没什么不好,工作认真,为人正直,做事果断。自当了萧景琰的经理人后,每件工作都为萧景琰争取最大利益为先。最重要是,他一直都在萧景琰身边,身体又健康……

 

不似自己,当年选择了家人而放弃景琰,导致十三年来一直不能留在他身边。也不像得了绝症的自己,每天需要吃不同药物,行动不便,严重时还要人照顾起居饮食。

 

梅长苏悠然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林先生和萧先生的事,还是你亲自问他们比较好。」梅长苏又再喝了一口,才再开口。

 

「至于为什么我回来……我承认,我是出于好奇来找萧景琰。」

 

「梅先生为何要找他?」列战英马上追问。

 

「……因为我想知道萧景琰是一个怎样的人。」梅长苏低眉浅笑。

 

「为什么?为了林殊先生?」列战英紧咬不放,使一向冷静的梅长苏也开始表露不耐烦。

 

「算是吧。列先生,你为什么问我?」

 

「因为我想知你为何要说谎。」列战英凝视眼前戴着无框眼镜,皮笑肉不笑的男子。

 

「说谎?」梅长苏失笑反问。

 

「我不知你和林殊的关系,可你对景琰的感情我却看得很清楚。」

 

「……他选择了你,这便是结果。」面对列战英那坚定的眼神,梅长苏回避了。

 

「我一定会保护他,让他幸福快乐。」列战英有如誓言的说话,梅长苏只觉喉咙闭塞,令他吐不出一个字。

 

「但他从来没有选择我。就算我一直在他身边,他这里只有一个人!」列战英愈说愈激动,甚至最后指着自己的心脏。

 

「所以,我要你告诉林殊。既然他放弃了景琰,就别找人来烦他!!无论你是为林殊,还是为你自己,请你别再找他!」

 

 

 

梅长苏抬头,看着眼前激动而站起来的男子,两人互相盯着对方,直到戴眼镜的人冷冷道:「你觉得,萧景琰能和你同居,是必然吗?」

 

列战英对于这问题,自然感到意外。他自己也从没想过自己能和萧景琰一起,有任何不妥。

 

「萧景琰毕竟是金融世家的小少爷,母亲又是萧家四太太……原本他连进入娱乐圈也不被允许。」

 

梅长苏停顿了,双眼轻闭,回想起当时他查了很久,也查不到为何萧选那老头子为何会让萧景琰入娱乐圈,直到上次见林静时才知道真相。

 

「萧景琰为了入娱乐圈,他跟萧选签了约,承诺从此以后,他萧景琰也不会拿萧家一分一毫,并放弃了萧家所有股权。而且为了萧家不再出现性倾向不正常的孩子,萧景琰不能有下一代。」

 

列战英不可置信看着他,就好像听见一件天下最荒谬的事情。

 

「这就是萧选对萧家的执着和偏激。」梅长苏看着眼前的男子,眼神冷漠得好像一把利刃。

 

「你……你是怎样知道?而且,如萧选这样讨厌景琰是同性……」列战英没有再说下去,他突然想起萧景琰曾告诉他,他曾试过自杀。当时他问过萧景琰为什么,他答因为林殊。

 

列战英一直以为,萧景琰因为太年轻,所以才傻得想为情自杀……但如果梅长苏说的是真……

 

「你一定听过吧,那些称同性恋是病的机构,而且还说他们有办法『治病』。」梅长苏好像怕列战英想不通,再加说明。

 

「那……景琰是…」列战英从不知道,在他认识萧景琰之前,他是一个怎样的少年。

 

「你说他心里还有林殊,这是事实。而他选择放弃林殊,亦是事实。」

 

梅长苏长叹了一声,自己转动了轮椅,准备离开这沉重的房间。

 

 

 

 

梅长苏回到摄影室,默默看着在摄影射灯下,不断改变角度的萧景琰。只见萧景琰又笑又顽皮地拿着商品,而穆霓凰也一边笑一边拍。

 

「来一个性感诱惑的样子吧,萧景琰。」穆霓凰开玩笑地道。没想到萧景琰想了想,真的摆了一个。

 

只见萧景琰扬起下巴,把瓶装清茶的瓶盖顶着自己的下巴,瓶低贴近锁骨处,嘴唇微张,眼神带迷离一般的睨视镜头。

 

穆霓凰马上惊呼叫好,而萧景琰眉开眼笑跑去看看成果。

 

梅长苏转头向一边的黎纲示意,对方只能无奈点头,乖乖地在一旁的电脑不知敲打什么,不一会梅长苏手提电话震动了两下。他查看手机,满意地看着刚接收到的图片。

 

而在房间的列战英,好像下定决心一般,回到了摄影室。他错过了那一张诱惑十足的一剎,却看见梅长苏那满足看着手提电话的神情。

 

 

───待续───

 

 

BGM: 何韵诗 木纹、痴情司

 

电脑今天很不乖……

拖慢了更新……

是说这两篇连载为什么同时都很沈重…我心情不好也不想一直这样下去啊~~

 

 

下一会预告:神助攻列战英!

 

P.S 为什么我写的大纲跟我实际打出来的总是有分别?

 


评论(2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