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一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番外

 

────────────────────────────────────────────


第十一章  沉默地爱

 

萧景琰坐在后座,手上抱着被黑袋包着的佛牙,林静坐在他身边,一只手不舍地放在袋上。列战英则在司机位开车回林静的家,而坐在副手座位的女仆已睡着了。

 

林静本想邀请梅长苏和黎纲二人也来她家好好休息,可梅长苏以没带药为由,婉拒了她的好意。至于佛牙……各人也同意把他带回林静的家。

 

只开了半小时车程便到林静的家,萧景琰抱着佛牙来到他在前园的小屋。

 

「佛牙…我们回来了。」

 

列战英跟着女仆拿了铲子回来,林静把小屋拿开,列战英便开始在那位置挖掘。此时已近黎明时分,尽管已经忙了一整晚,可没有人想休息,他们也想好好安置佛牙。

 

当列战英挖好后,萧景琰慢慢把佛牙拿出来。原本还是微温的身体经过一小时后已开始变冷,他小心地把佛牙放下,女仆拿了一两件佛牙最后的玩具。林静从家里拿了一条残旧的红颈圈。那是林殊和萧景琰以前一起为佛牙而买,萧景琰还记得当时他们原本想要蓝色,可刚巧没货,只好买了红色回来。

 

「佛牙……乖孩子…」林静又忍不住再摸他,还用剪刀剪下一些灰毛,再放进一个小小的玻璃瓶内。

 

「……佛牙,再见。」萧景琰拿起铲子,把泥土慢慢盖上他身上。

 

 

 

 

梅长苏回到家已非常累,他曾以为自己跟萧景琰和好后,可以一起带佛牙去散步。没想到,佛牙等不到自己跟萧景琰和好那一天。但梅长苏隐约觉得,佛牙是在等自己和萧景琰来看他。

 

梅长苏打开手机,看着上次圣诞时,黎纲帮他拍的照片。这张是佛牙跳到自己的大腿上,头贴着他的胸口撒娇的样子。

 

「梅总……要取消机票吗?」黎纲看看时间,再过一小时他们便要出发去机场,可现在梅总要离开吗?

 

「不用取消……我们回去江左盟过年吧。」

 

 

 

这里……已再没什么值得我在留下来。

 

 

 

列战英把今天的通告取消,让萧景琰可以好好休息。可他还是要先回琅琊总公司,再加上他们的车子留在梅长苏的公司,列战英想尽快取回车子,所以他中午前已坐火车回去。

 

萧景琰坐在床上,看着左边的空位,那是佛牙的位置。只要自己上床,他便会跟着自己来跳上床,伏在自己身边,偶然用小脑袋蹭过来讨摸摸。

 

感觉非常不真实,总觉得下一秒灰毛大狗便会突然出现紧紧跟着自己。

 

「景琰……」房外是林静的声音。

 

「妈,进来。」萧景琰看着自己的母亲进来,神情哀伤,眼有些肿,想必也哭了很久。林静坐在他身边,双手握着他的手,语气非常认真道。

 

「景琰……我有事想问你。」

 

萧景琰这才想起,自己还没跟母亲说有关梅长苏的事,自然觉得是关于梅长苏。

 

「妈,小殊的事──」

 

「景琰你先答我,你恨小殊吗?」

 

萧景琰身体不自觉紧张起来,本想说一声转移话题的说话,可当他看着母亲认真的眼神,只能把那些说话吞下去。

 

「我……从没有恨他……我以前不明白他为何离开,可现在我想我明白了。」萧景琰深深吸了一口气答。

 

「但要不是他,你也不会被送去那里,也不会痛苦得想抛弃妈我了。」林静紧紧握着儿子的手,每次想起当年差一点失去他,自己还是会怕。

 

「妈,对不起,我吓坏了你。」萧景琰抱着自己的母亲,安抚道。

 

「景琰,那你觉得小殊怎样?」林静回抱他。

 

「……我…其实害怕面对他。我不知他在想什么……也不知他为什么要接近自己。我昨天才知他是小殊。」萧景琰真的害怕他,他跟自己所认识的林殊完全不同,好像换了另一人一样。

 

可那宁愿自己咬紧牙关也要撑下去,不轻易向别人求助,那执着倔强又高傲的自尊心,又跟林殊一样。

 

萧景琰想起昨晚梅长苏拒绝自己的扶助,吃力地拉着轮椅。还有在动物诊所时,自己向他伸手,对方那不甘心的眼神,最后无奈地握着他的手站起来。他主动轻扶着他的腰,让他把身体重量依着自己, 

 

梅长苏的身体真的很单薄,身上好像没多少肉,而且不知是否诊所的空调太冷的关系,他的体温也略低。

 

他扶着他慢慢走到等待室,再扶他回轮椅,但对方却连一声道谢也没说,只是问自己打算怎样处理佛牙。

 

 

 

「景琰,妈其实一直瞒着你一件事。」林静两手握着儿子的双手,这个秘密她已经收藏很久。经过佛牙这件事,她知道自己再不告诉儿子,只怕太迟了。

 

「妈…?怎么了?」萧景琰有些不安看着母亲。

 

「景琰,先冷静听妈说。」得到儿子的同意,林静开始说出这个守了多年的秘密。

 

 

「一切是从你出国去参加那个演艺比赛一星期后开始……」

 

萧景琰出国比赛一星期后,林殊的父亲林燮因为腹痛入院,结果发现他患上了肝癌,癌细胞已扩散,是肝癌第四期。由于他最大的肿瘤超过十厘米,无法切除,医生说他最多只有两个月性命,暂时他们只能提供一些减轻痛楚的药。

 

林殊并没有放弃,他自己开始四处寻求协助,甚至到其他医院询问,最后他得知自己父亲可以试化学治疗,只是成功康复的机会也只有三成。

 

林殊和母亲本打算劝父亲接受化学治疗,可发现花费非常高,他们实在无力负担。两人曾到银行借贷,银行却要求他们找一位担保人。林殊无办法之下,只好找林静帮忙做担保人。

 

「我毕业后会马上找工作还钱,静姨请你帮帮我。」

 

而作为萧家四太太,要当别人的担保人一事,自然要跟萧老爷说一声。于是,萧选知道后,主动约见了林殊到林静家见面。

 

「我可以帮你,甚至把你父亲送到国外最好的医院就医,接受最好的肝癌治疗。而且你也不用还钱给我。」萧选说。

 

「萧先生有什么条件?」林殊虽然是少年,但他非常清楚,天下间没有这么好康的事,而且这人明显并非出于善意。

 

「哈哈,聪明。你只要签下这份协议书,你就可以帮你父亲。」说着,萧选身边的律师-夏江把一份协议书放到林殊面前。

 

「小子,你看得懂吗?」夏江冷笑问。但林殊没回答,他只是咬着唇看着那一大堆法律文字。

 

「……我要回家跟我妈商量。」看完一次后,林殊冷着脸看着眼前二人道。

 

「没问题,这是副本。你可以拿回家慢慢看,可你要知道,这个大好的机会并不是长有。」夏江拿起早已预备好的副本给眼前的少年。

 

「这所谓的『机会』是你们而不是我。」林殊抢过了副本,也同样对他们冷笑道。

 

 

 

三天后,林殊跟着林静一起来到萧氏总公司的总裁房间。在律师夏江见证下,林殊面无表情签了那份协议书。

 

内容大致是,林殊和林殊的父母三人将会送到国外生活。林燮能到国外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所有医疗费由萧氏负责。萧氏在国外为林家买下了房子,林殊还可入读国外一流大学。萧氏亦会付一笔一次性的巨款,作为林家在国外的生活费。

 

而条件是『林殊』此生不能再踏足金陵,不能再出现在萧景琰面前,不能向萧景琰提起这份协议书任何内容,更不能与萧景琰有任何联络。

 

萧选要林殊此人在萧景琰前彻底消失。他不能原谅这小子带坏了自己的儿子,甚至把自己的儿子变成同性恋。

 

而违约金,是他们林家所得的总金额的数百倍。对于那时的林家,那是一个天文数字。

 

最后,萧选还要求林殊在他面前,开了扩音器,打电话给萧景琰亲口说分手。

 

 

「之后…小殊去了国外生活。直到去年圣诞节那晚,他来找我了。他说他的父亲去国外不久便去世,母亲则生活不错,而他自己……因患上了骨肉癌,行动不便,多用轮椅代步。虽然他说病情受控,可是他看起来也不太好。」林静说完,默默看着自己的儿子。

 

萧景琰脑子一片混乱,脑中不断闪过那晚的分手电话,那个八月来的短讯,林殊完全没提过他父亲的病。他更没想过,早在自己父亲向自己要求签协议书前,他同样逼林殊签下另一份协议书。

 

两份协议书,都只是为保萧氏的面子……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昨天自己逼问他当年分手原因时,他还是要说谎。自己身在这个你欺我诈的圈子也有十年以上,对于谁在说谎自己多少能观察到。所以昨天他听完梅长苏的解释后,打算违约跟他断交。

 

 

「景琰,战英对你的付出了多少,你当然知道。妈只想你明白,其实小殊也付出了很多……至于你怎样决定,妈都会支持。」

 

这是林静离开前的说话,而萧景琰只是点头回应。

 

萧景琰坐在床上,他拿起了自己的手提电话,他想骂他为什么当初不告诉他林燮生病的事。就算当年的他没有能力帮助他们,也至少能跟林殊分担一点不安和忧虑。

 

他不清楚自己对林殊抱着什么感情,是讨厌?喜欢?感动?可他知道,自己很想听他的回答,就算是谎言也好,他…想听他的声音。

 

想好了要说的话,萧景琰拨打了梅长苏的电话,这是他第二次拨这电话号码。他握紧了手机,内心忐忑不安等着,这感觉有些像林殊说分手的那夜。

 

可电话没有接通,换来的是一把机械般的女声道:『很抱歉,你所拨的电话号码暂时未能接通,请稍后再试。』

 

萧景琰挂断电话,他想也许对方太累正在休息,所以没有接听。他卧在床上,闭上了眼。

 

列战英和自己一起超过五年,一直以来都受他照顾,自己跟他相处感觉很舒服很放松。两人这些年来吵架的次数廖廖可数,而且都是在工事上的争执,私低下萧景琰对他并没有特别要求,同样列战英也没有。

 

萧景琰原以为,这种平淡的恋爱就是他所追求的。

 

 

 

手机响起,萧景琰睁开眼一看,来电显示是『列战英』。

 

「战英,你到了?」

 

『景琰,我来到苏哲的广告公司。很奇怪,守卫员说他们会离开一段长时间,所以昨晚已预先通知他们,我今天会来取车。』

 

「什么?他们走了?」

 

『好像是昨晚我们去找佛牙后,他们已离开。』

 

「……嗯,你先去忙,小心驾驶。」

 

跟列战英挂线后,萧景琰马上出房找自己的母亲。

 

「景琰,怎么了?」林静见自己儿子明显有点慌张,感觉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了。

 

「妈,小殊有没有留联络电话给你?」

 

「他给了我卡片,你等等。」林静在自己的书桌抽屉内拿出了一张精美的白色卡片。

 

「小殊怎么了?」

 

萧景琰接过卡片,发现自己打的电话正正是卡片上所印的电话,而另一个手写的电话……看来是他的私人电话了。

 

「小殊好像走了,电话没人接,战英说他的公司也没有人。」萧景琰拿起电话拨打那组手写号码,可是同样没人接听,只有那机械女声重复的说话。

 

萧景琰无奈地把卡片还给母亲,再次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卧在床上看着自己的手提电话,他才发现,一直是梅长苏主动找他,而自己手上却只有那卡片上的手提电话号码。

 

回想起从第一次工作上的合作开始、到他邀请自己到他的家吃饭、他亲自来拍摄场地送上那两张游戏卡……

 

游戏卡…游戏卡!

 

萧景琰突然想起了,那电脑游戏『麒麟之才』正是梅长苏的开发的。所以,他可以用游戏找他!

 

萧景琰恨不得马上开启游戏,可自己的房间并没有电脑,全屋就只有客厅的一台旧式电脑,若真要安装这种高解像度的3D游戏,看来只会令电脑负荷过重。

 

 

梅长苏留下了『游戏』给他,送了两种珍贵的装备……送装备……

 

 

萧景琰突然想起那位送自己装备的『战友』,顿时他发现了『朱一梦』这名字的巧合。

 

朱一梦……

 

只要把『梦』拆为两边,便得出『林』和『夕』,再重组便可组成…『林殊』。

 

那他说那个他喜欢的人已经是名花有主……原来一直在说自己。

 

 

萧景琰看着手机上联络人的『梅长苏』三字。自己对他近乎零的认识,连他的照片也没有,可对方却千方百计接近自己,用各种身份接近他,却偏偏无法用『林殊』的身份找他。

 

电影的监制和编剧都是『梅长苏』,那代表着,蔺晨、孔导演、李导演还有小张,都是他找回来。

 

 

只怪自己太蠢,一直也没有发现,原来他一直在等自己。

 

 

萧景琰拨了一整晚梅长苏的电话,还是无法打通。

 

 

 

小殊…你去那里了?

 

 

 

 

 

──待续──

 

 

今天卡死了……果然放下再打比较顺利。

萧爸爸和夏江成为继续当反派~~~

对了,有关狗狗的病和宗主的病我也只参考网上的资料,所以不是百分百准确。

但也想借此说说,生病,特别是致命的病,其实真的可以这样突然发生。

希望大家多多珍惜身边所爱的人。

 

萧景琰现在对宗主的感情还是很迷茫,可他终于发现苏兄一直在背后的付出了。

 

BGM: 

刘德华:原谅我 (粤语版) (电影《特工爷爷》主题曲


评论(20)
热度(76)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