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番外


                                                                                               

  

第十章 完美句号

 

大约拍了一个多小时,穆霓凰喊了十五分钟小休。梅长苏跟穆霓凰一起看刚才的照片,顺便可即时用电脑加一些成效看看。列战英如常为萧景琰送上一支矿泉水和他的手提电话,接着不知跟他说了什么,萧景琰略略惊呼道:「啊!我都忘了!麻烦战英了!」

 

列战英离开了摄影室,穆青是第一个按捺不住追问,而萧景琰只是笑着说等他回来便知了。

 

待宫羽帮萧景琰补妆后,他也凑近梅长苏和穆霓凰,一起看成品。三人便一起讨论那一些比较好、那一个角度可以再多拍、那一个表情比较合适。而列战英已经拿着一盒东西回来,黎纲瞄了一眼盒子,发现是著名的朱古力礼盒装。

 

列战英先是打开了盒子盖,内有二十多种不同形状和扭纹的朱古力,他送到梅长苏和穆霓凰两前,让他们吃。

 

「这个是今天中午买的,作为感谢你们临时帮忙的小礼。」萧景琰见两人看着列战英略带疑惑,开口解释道。

 

「原来这样,谢谢萧殿下了!」说着穆霓凰选了一个外形像玫瑰的朱古力。

 

「梅总裁也挑一个,很好吃的。」萧景琰热情笑道。

 

「谢谢,可是医生要我戒甜食。」梅长苏回对方一个抱歉的笑意,却令萧景琰更不好意思了。

 

「是我忘了梅总裁有病在身,抱歉。」萧景琰道歉,又转向列战英,示意他去分给其他人别。他看见一旁的穆青早已眼睛发亮看着这些精致造形的朱古力。

 

可是列战英并没有动,他看着梅长苏,突然开口道:「不知梅总裁是医生吩咐不能吃,还是本身不能吃?」

 

列战英的说话,带着嘲笑和挑战的意味。而这一句,梅长苏完全是始料未及,他以为刚才在办公室的对话,对方已明白他的意思。

 

「战英?」萧景琰很少见列战英这样挑衅性的说话方式。

 

梅长苏一时无语,他略然惊讶地看着列战英,好像不相信对方说的话。可列战英并没理会,而且彷佛深怕旁人听不懂,故意再说下去。

 

「听说林先生对榛子过敏,不知梅总裁是不是有相同的情况呢?」

 

 

这一句,全场都愣住了。

 

 

列战英很清楚,只要他一直保留沈默,萧景琰便会真的跟他一起。可当他从梅长苏的口中知道那些他不知道的过去时,他发现,原来他这一生真的无法取代林殊的地位。萧景琰的过去,他差不多只字不提,可梅长苏却知道,这当中的差距令列战英非常不甘。

 

为了萧景琰,他最珍重最爱的人,他要梅长苏作最后的决定。这是列战英在办公室内所立的决心。加上刚才他看见梅长苏看着手机的表情,竟与萧景琰看着林殊照片的表情一样的时,他大胆假设,梅长苏就是林殊。

 

「战英…你说什么?」萧景琰不太相信看着自己的恋人,又回望低下头的梅长苏,他只觉脑子一片空白。

 

穆霓凰发现三人气氛不对,向后退了三步,朝四周看才发现摄影室内的人已全散了到室外!她看见弟弟在门外招手,于是她也快步离开。

 

「梅先生他们怎么了?」一出来的穆霓凰拉着自己的弟弟问。

 

「我也不清楚…宫羽小姐他们叫我快跟着他们离开,我才一起走。」穆青也一头雾水。

 

「你这小子,只会跟着美女走。」穆霓凰拍了弟弟的后脑,转身去找其他人问清楚。

 

 

 

 

「列先生…这又何苦呢?」梅长苏长长叹气,他再次抬起头,眼神带着万般无奈看着列战英。

 

「因为我答应过景琰,我不会骗他。」列战英理直气壮回答,他比谁都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你有没有想过,我吃了就能推翻你的意思了。」梅长苏不敢看旁边的萧景琰,只能对着列战英作最后反抗。

 

「梅总裁,这些朱古力全都含有榛子成份,你真的要吃?」列战英凝重地再问一次。

 

梅长苏笑了笑,伸手拿起一粒贝壳外形的朱古力,他已记不清自己有久因误吃榛子而入医院了。列战英瞪大了眼看着梅长苏,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猜错了。

 

梅长苏把朱古力放进口前两秒,一直在旁的萧景琰已瞬速抓着他的手。梅长苏抱着萧景琰并不相信的最后盼望,也悄悄地消失。

 

「景琰,我先出去。」列战英也知道,他的目的已达到,接下来只是他们二人的事情,旁人无法介入。

 

「谢谢你,战英。」萧景琰红着眼向他投了一个感激的笑容,而列战英含首离开了摄影室。

 

 

当他关上了那黑色的木门后,他整个人好像快缺氧一样一直拚命用力吸气。宫羽上前轻轻扶着他到一旁的沙发坐下,他终于忍不住流了眼泪。宫羽没有说话,默默地坐在他身边,陪着他。

 

 

 

 

摄影室内,萧景琰还是紧紧握着那瘦削的手腕。他红着眼盯着对方一直回避自己的黑眼。

 

「为什么!」萧景琰咬牙切齿问。他有太多事情想问,可一时间他自己也不清楚是要问那一件事。

 

「景琰,你先坐下来,我们慢慢说吧。」梅长苏终于回望一直府视自己的旧情人。

 

「好。」萧景琰二话不说拿起在电脑旁边的椅子座下。

 

「说,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要回来?为什么不认我?为什么要骗我?你说。我听着。」萧景琰向后靠着椅背,双手抱胸,翘起二郎腿,一副看你有什么解释的表情。

 

 

梅长苏突然想,如果他还是一头水牛,相信自己会更易应付,可惜现在是变色龙。

 

 

「我骗你因为我看到你身边有了一位很好的伴侣…所以与其破坏你已有的幸福,我还是继续当梅长苏,这样对你和我也是最好。」梅长苏思考了一会,决定先回答最容易的问题。

 

萧景琰不说话,只发了一声哦,他的双眼继续盯着,梅长苏知道他在等自己继续回答。

 

「……我在外国看到你的演出,我也觉得这剧不拍下去很可惜,所以我去写了一个后续剧本给蔺晨看。他也觉得不错,所以便叫我回来合谈一些拍电影的事情。」梅长苏的陈述语气,仿佛在说别人的事情。

 

萧景琰依然没说话,他一直注视着眼前的男子。

 

「而我离开你……因为我要去外国读书,不想负了你。」梅长苏面无表情地道。

 

 

这问题,梅长苏无法回答他。

 

 

萧景琰听完,看对方无意再继续说下去,他站起来,露出了一个专业的微笑道:「这套电影我决定不拍了,谢谢梅总裁的厚爱。」

 

 

梅长苏早就预料到这头水牛一定会拒拍,幸好这次他已签了约……

 

 

「景琰,你忘了你已签了约?我知你现在身为影帝自然有不少资产,可你知道违约金是你报酬的五百倍吗?」梅长苏含笑地看着打算离开的萧景琰瞬间僵化了。

 

「你!」萧景琰愤目回视,沉声道:「没关系,违约金我自有办法,不用梅总裁费心!」

 

说毕,萧景琰便大步流星走向木门。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梅长苏急了,他想不到这头水牛竟傻得打算真的付他违约金。他的身体下意识想追上那要离开的决绝背影,可当他双脚刚碰地面,向前走一步,双脚便软下来,接着整个人重重跌落地上。

 

萧景琰本打算不理背后的喊声,可接着的跌撞声令他回头。他想不到一向冷静的梅长苏竟然离开了轮椅跌倒在地上,眼镜也落在他的身边。

 

「小殊!」萧景琰上前想扶起他,可对方竟举起手示意自己不要再接近。

 

萧景琰只能站在原地,看着梅长苏用双手撑起身体坐在地上,他一手抓着轮椅的扶手,另一只手按在坐垫上,借力拉起上半身。萧景琰再也看不过去,上前双手扶着他的腋下,帮他坐回到轮椅上。

 

梅长苏握紧了轮椅的扶手,故意垂头不看萧景琰,他正后悔为何自己冲动下想跑上前追人,他不想看见萧景琰可怜同情自己的目光,也不想因此而令萧景琰留在自己身边。

 

萧景琰弯下身拾起他的眼鏡,用自己的衣袖略略抹了镜片,他知道梅长苏在逃避自己的目光。于是,他走到他身前跪下,帮他戴上眼镜。

 

梅长苏垂眼看着对方那双带着不解、怜惜、同情的眼睛,他别过头,淡淡道:「还望萧先生再考虑是否要违约一事。时候也不早,我去叫他们回来工作。」

 

梅长苏双手灵活操控两边的轮胎,让他刚好从萧景琰的身边刷过。萧景琰马上起手,一手抓住梅长苏椅背后的握柄。梅长苏扭头,眼神透过镜片更显冷淡。

 

「萧先生还有事吗?」

 

「我…」萧景琰一时语塞。

 

「请放手。」梅长苏那平静的语还是隐约透出一丝怒意。

 

「小殊我…」萧景琰还是没放手,可还想再说什么事,他的手机响起。

 

那是母亲来电的特殊音乐,母亲很少在自己工作时致电,萧景琰单手拿起手机按了接话。

 

「妈,什么事?」知道是林静打来,梅长苏也不自觉回头。他听不见林静说了什么,可他听到那声音很着急。

 

「……嗯,我马上来。妳发短讯给我详细地址。」

 

梅长苏见萧景琰面色消沉,说一句后便挂线,他担心是林静出事,忍不住问:「发生了什么事?」

 

「狒牙突然全身抽搐,妈已送他到动物诊所……你跟我去吗?」萧景琰声音生硬问。他不知道梅长苏怎样想,可他觉得至少也让狒牙看看他另一位主人。

 

「走,坐我的车比较方便。」梅长苏即答。

 

 

 

 

 

黎纲握着方向盘,手心也快出汗了,他不时看看自动导航系统,希望能早一点到目的地。如果可以,他真不想留在这闷局又沈重的车箱。

 

梅长苏坐在副手,萧景琰和列战英则坐在后座。三人自上车后便不发一言,黎纲只好播着音乐令气氛不至于结冰。

 

那动物诊所离他们约两小时的车程,也许因为深夜车辆少再加上黎纲超速,结果花了一小时多便到了。

 

萧景琰先下了车便想进去,可一想到梅长苏不便行动便迟疑了。梅长苏只挥了手示意他们先去,萧景琰和列战英一起进入诊所。

 

当他们进去时,已见家中其中一名侍女坐在沙发上。一见两人便哭着道林静正在室内陪着狒牙。

 

当值的护士示意他们内进,但萧景琰先开口问:「我还有一位朋友他需坐轮椅,不知能否内进?」

 

「这……很抱歉,我们地方不够,只能容下两人探望…」护士有点为难看着眼前英杰非凡的男士,她觉自己不知在哪里见过他,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

 

「战英抱歉,你叫苏先生等一会,我先进去。」萧景琰急步随着护士来到一间小房。

 

只见林静哭着坐在椅上,身边是已侧躺在小床上的狒牙,他前脚插着点滴轮管,眼睛无力看着萧景琰,发出了一声呜声。萧景琰伸手摸着他的头,手上传来狒牙微烫的体温。

 

「狒牙…没事了…好孩子。」

 

「景琰……狒牙真的…老了……」说着林静拿着手帕轻抹眼泪。

 

此时一名穿着医生外袍的女士进来,她说狒牙刚才已做了一些抽血测试,发现他白血球过多,而且还有发烧,初步怀疑是脑膜炎。现在只能给他抗生素和退烧点滴,等他自己产生抗体。她也提到狒牙已经很老了,能否过了今晚也成问题。

 

「你们人太多了,而且狒牙也需休息,麻烦你们明天再来。」女兽医走前叮嘱道。

 

林静等兽医离开后,才哽咽道:「景琰……你也找找那位梅先生…让他转告林殊…」她急急忙忙送狒牙来,也忘了拿梅长苏的卡片,要不她一早已打了给林殊叫他来看看狒牙了。

 

「妈……其实梅先生便是小殊,详细我迟点跟你再解释…他和战英已在外面等着。」萧景琰看着狒牙,他现在已无力深究为什么梅长苏要骗自己。

 

林静点了点头,先出了房,不久进来的是列战英。

 

「景琰…狒牙怎样…要不要转另一间动物诊所。」列战英看着平时总是对自己吠叫又想扑咬自己的狒牙,现在只软软躺在小床上。他伸手轻抚狒牙的身体,这是他第一次这样摸他,狒牙那深褐色的小眼只是看着列战英,没有反抗也没有声音。

 

「不用了……让他好好休息吧…兽医说要等他产生抗体。」萧景琰怜惜地看着自己的爱犬。

 

「但他可能今晚也过不了……」说着萧景琰眼眶也湿了。

 

「…………景琰。」列战英给他纸巾。

 

「…他…不进来吗?」萧景琰接过纸巾,用力按着自己的眼角。

 

「他叫我先来陪你。」

 

萧景琰没说话,他的手又再一次抚摸着狒牙的头。列战英看着,狒牙不喜欢他,他也不太喜欢狒牙,所以他知应留在这里的,陪着萧景琰的人不是自己,于是他待了一会便离开。

 

在动物诊所等候处的梅长苏简单跟林静说了几句话后,列战英已出来。梅长苏也没多说,他借着黎纲的扶持慢慢从轮椅起来,黎纲小心地扶着他一步一步走到室内。

 

萧景琰默默看着狒牙,突然看见他的小眼睛从自己身上移到自己的身后,耳朵竖起,萧景琰转身便看见黎纲扶着梅长苏打开动门。萧景琰一个箭步想伸手扶梅长苏,但梅长苏没有理会他伸来的手,黎纲只好扶着他一起进内,直到梅长苏坐下才离开。

 

萧景琰站在他身后,梅长苏也没有理会他,他伸出手轻摸着狒牙的眉间,温柔道:「狒牙,下次带零食给你好吗?」

 

狒牙的小眼目不转睛看着梅长苏,接着发出了几声呜呜声。梅长苏的手摸着他的下巴笑着说:「你看你胖了很多~这是什么?」

 

萧景琰见狒牙的反应便知,狒牙认得他,就算过了十三年,他还是一下子便认出了。列战英知他是林殊,原来连狒牙也认得他,可只有自己认不出他……就算他多次在自己眼前,自己还是没认出来。

 

「狒牙在妈妈的家只是吃和睡,怎可能不胖。」萧景琰拉过了另一张椅坐下,两人平肩而坐。他伸手摸着狒牙的身体,梅长苏还在玩耍他下垂的下巴,狒牙瞇起眼发出咕咕开心的声音,前脚无力地搭着梅长苏的手。

 

两人仿佛回到以前,一起逗弄狒牙,叫着狒牙的名字,又不时搓揉他的毛,狒牙看看两位主人,缓缓闭上了眼,慢慢停了呼吸。

 

 

 

 

----待续----

 

BGM

林忆莲:至少还有你 

 

这发展……下章还要继续纠结啊……(按头)

别问我还有没有刀子,我也不知道……Orz

再放刀子我也很累啊……

 

下章:神助攻的林静妈妈 


评论(24)
热度(83)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