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梅岭后世15 (警告!靖王全黑化)

*注意事项*

1. 靖王黑化!黑化!黑化!

2. 苏兄变成靖王的6岁孩子,伪父子关系

3. 有原创角色(不止一位)

4. 故事背景设定在电视剧+原著之后

5. 结局大刀子确定,但我认为是HE


 梅岭后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前提:梅长苏在冰宫内发现了地下秘室,他看见了令他一直不安的『源头』

────────────────────────────────────────────────────────────────────────────────────────────────────────────────────────

再次警告!!

本章靖王已全黑化!!

本章有少量杀害及尸体情节!

无法接受或太年幼者请别看下去!(不看这章直飞下一章也没问题)

警告!!

警告!!

警告!!

那个召魂方法也是我乱作!没有历史考究!请别当真!!

你還要看?

看後有反感我不負責!!!


───────────────────────────────────────────────

梅岭后世 15

 

 

 

 


 

 

 

面对着眼前已由哀伤转为愤怒的萧景琰,梅长苏只觉心脏比左肩更痛。

 

「景琰,我没骗你。我也希望能回到你身边……」可话还没就完,萧景琰已打断了他。

 

「说谎!」萧景琰红着眼大喝。

 

「你一开始已不打算回来!你说要三个月,只因冰续草药效最多三个月!若大渝不来犯我土,你也没打算留在金陵,而是回去江左盟或琅琊山!」

 

梅长苏无言而对,萧景琰说的也是事实。

 

「小殊…为何要这么狠心对我?这个帝王之位是你给我,而我答应你的事我做到了,我开创了一个新的大梁天下,我没有让这位置动摇我的本心。可你呢?我一直在等你……一直都……」萧景琰近乎哀求地问,泪水再次从眼角滑下,他的身体摇摇欲坠,只靠他一只手抓着棺木支撑着才没倒下。

 

梅长苏眼睁睁看着他,眼眶也开始流出泪水,他懊悔地道歉:「对不起,景琰。是我错了…可你怎能狠心伤害你自己的孩子……」

 

「你不是说我疯了吗?如果我不疯,又怎会想到让你回来我身边?」萧景琰冷冷一笑。

 

梅长苏震惊看着眼前冷笑的萧景琰,他的内心已结成冰,双脚再次僵硬,无法再动。他回想起圭甲宫的画面……

 

萧景琰拿着剑向萧长梅刺去。而在银剑之前的画面是火光……

 

冰宫地上划『火』字……

 

梅长苏跟着地上的太极图,竟发现中心外各连着文字。除先前看见的『火』外,还有『水』、『土』、『金』、『木』这代表着五行的文字。

 

 

这七年还添了三位小皇子两位小公主。

 

 

蔺晨的说话在梅长苏的脑中闪过,他察觉到这两者之间的巧合后,脸色变得更灰白。

 

而萧景琰看见梅长苏的表情,猜想他大约看懂了,于是笑起来道:「小殊,我真的好想再见你…比起我五个孩子,我更想要你陪在我身边。」

 

「你怎可是非不分?怎可相信这些邪术能换一个死人?你觉得真的成功后,我会为此已高兴吗?」梅长苏而再不觉左肩的痛,他哭着质问眼前这个如此冷血的萧景琰。若非亲眼目睹,亲耳听见,他绝不会相信萧景琰打算杀害自己的孩子。

 

「我不知小殊会不会高兴,可如果成功了,小殊便会回来!」萧景琰咬牙切齿道。他的眼泪没有停止,泪水从他的脸滑到他的下巴,最后落到地上的『水』字。

 

梅长苏觉得那些泪有如他的血一样,一一流走。但他还是要责骂这头傻水牛。他终于了解,萧长梅千辛万苦也要找他回来的用意。

 

「那我可告诉你,我绝不会原谅你!」

 

「我也不会原谅你!!你死了,我坐在这皇座会高兴吗?」萧景琰对他的说话不以为然,他终于无力再支撑下去,手一软便跪在地上痛哭,无助的叫声回荡在密室之中。

 

 

他当然知道用这种方法林殊不会原谅自己。可他就不能任性一次吗?

 

他一直守着承诺,做一个好皇帝,娶了不喜欢的女人,生下了一个为了接下江山的孩子。可他心中的好皇帝是祁王兄,他喜欢的是林殊,他心中的太子是祁王之子萧庭生。

 

如果可把林殊换回来,让萧庭生坐上太子之位,让祁王兄的血脉继续守护这大梁天下。

 

他萧景琰,自然愿意。

 

 

 

 

 

元佑七年冬,新帝萧景琰来到梅岭,他命人把梅长苏的棺材从地下挖出起。

 

同行的蔺晨出言阻止:「他说过要跟赤焰军一起留在这里…陛下又可苦强人所难?」

 

「朕知道…朕只想把他安放在新宫之中,并非要带他回去。」

 

「陛下这次带人来建新宫,原来就是为了长苏吗?」蔺晨挑眉看着这位新帝。

 

「……林殊可以在林氏祠堂,可梅将军怎能只留在如此简陋的山上?」蔺晨闻言,只能向新帝深深一拜以示谢意。

 

对金陵的人,梅长苏只是林殊的假名,可对蔺晨来说,梅长苏是确实存在的人。梅长苏,琅琊榜首,江左盟宗主,是他十三年的挚友,是他拚命想救活的人。对他来说,林殊才是一个名字,尽管相处了短短三个月,但他还是觉得那位是梅长苏。

 

所以能听见梁帝也把梅长苏视为独立的人,他很感激。

 

「只怕以后,琅琅榜上再不见梅长苏。」萧景琰知道,今年的公子榜榜首之位空缺了。

 

「陛下愿意让梅长苏留名,公子榜也再没必要空缺。」

 

当棺木被抬出泥土时,梁帝要求和棺木独处一晚,蔺晨明白,他们能守在梅长苏的身边直到最后,可他却错过了。于是那夜,梁帝和棺木便留在一个不起眼的帐篷,列战英只命人远远把守,让梁帝能好好跟『他』道别。

 

帐篷只有小小的灯火作照明,连火盆也没有。萧景琰摸着冰冷的木棺,他的手不断发抖,眼泪如泉涌出,他一声有一声轻唤着那人的名字,却发现原来自己连声音也发不出来。

 

小殊,我来找你了……

 

小殊你知道吗,我当父亲了,我叫这孩子作萧长林。因为他是在你的守护下才能顺利出生。

 

小殊,还记得我还是靖王时的黄氏侧妃吗?

她身子不好,原以为她不能生育,没想到她也快临盆,你说今次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好?

我觉得叫长梅不错,不管是男还是女都行啊。

 

小殊你看,我现在穿的是帝王之服,这身玄服我是代祁王兄和你而穿的……

 

小殊……

 

小殊……

 

小殊……

 

我想你……

 

我想……

 

再看看你……

 

 

萧景琰知道自己想疯了,可他已经无法在压抑下去。他太想见他的小殊了,那怕看见的是白骨也好,他也要看他最后一面。他双手扶着盖面,运用内力,一下子便把盖面移到地上。

 

木盖落到地上的声响并没有引来守卫的脚步声,萧景琰才放心。他屏息走近棺木,他看到白色的衣服,接着他看到了他想念了一年多的脸。

 

那脸无血色,双眼闭着,皮肤竟丝毫无损,萧景琰瞪大了眼,凝视了半刻才颤抖着伸出手探近『他』的鼻子。

 

没有气息,皮肤冰冷,但萧景琰只觉得,眼前的人只是熟睡了。

 

「小殊……」终于他发出了声音,手指来回轻抚那熟睡人的头发、眼睛、嘴唇……

 

萧景琰的手指早已冷僵,可他舍不得放手,他手抓着那僵硬的肩,慢慢把手穿过他的背。

 

很冷,彷佛双手在抱着冰块一样,但萧景琰没有放手,反而用双手把熟睡的人慢慢抱离那木色的床。

 

「小殊……长苏……你一定冷了…」萧景琰抱着他回到床榻上,他不知道为什么梅长苏的身体没有腐烂,甚至为何没有令人恶心的气味。他只知他一直想念的人,如果安睡在自己怀内。

 

「你不愿回来,我不会逼你。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做到。」萧景琰小心握着那冰冷的手,轻轻吻下那双冰雪般的唇瓣。

 

 

小殊……

 

 

 

「景琰、景琰、萧景琰!」梅长苏的呼叫声让梁帝回神,那双圆圆的鹿眼已被泪水湿润,迷茫然看着眼前的孩子。梅长苏见萧景琰终于对自己的叫声有反应,总算放心了。刚才萧景琰跪下痛哭,任他怎样叫也好像听不见,只是不断哭泣叫着小殊。

 

「小殊、小殊!」萧景琰好像想起来,眼前的孩子被梅长苏附身,立即紧抱着孩子不放。

 

梅长苏被他抱得紧,连呼吸也觉困难,他伸起小手轻拍着萧景琰的背,按抚道:「景琰,是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就这样留下你……」

 

两人抱着哭了一会,直到梅长苏快窒息才推开他,萧景琰好像也发现了,马上松开手,梅长苏不禁大力吸了几口寒气。

 

「景琰…别再试这妖术,好吗?」梅长苏抓着萧景琰的脸,逼他正视自己。

 

「…………」萧景琰只抿着嘴巴不说话,好不容易才停了的眼泪又再泛起。

 

「答应我,别为了我伤害他们。」梅长苏仍然坚持道。

 

「……好。」最后萧景琰小声答应,梅长苏回了他一个满意的微笑。

 

 

 

萧景琰随后抱着梅长苏离开了密室,回到先前的卧室。火盆早已熄灭,萧景琰便换了炭火再燃点。两人待在密室太久,纷纷在火盆边取暖,四肢有如被融化的冰块一样慢慢回复感觉。

 

「你说是黄贵妃找你,她是怎样找你?」良久,萧景琰开口问。他记得自己这位侧妃只见过梅长苏两次,她从不过问政事,一直待在靖王府上,更不可能知道梅长苏是小殊。

 

「……其实是萧长梅找我。」梅长苏也不再隐瞒,直接回答。

 

「长梅?他…只是六岁的孩子…」萧景琰更加觉得不可思议。

 

「找我的也不是六岁的萧长梅,而是已长大成少年的萧长梅。」萧景琰听着更觉耐人寻味,一双好奇的红眼睛看着他。

 

「我在圭甲宫时,看见了你拿着剑刺向…少年的萧长梅。长梅应该是避开了致命一击,所以只是刺穿了左肩……」梅长苏一边搓着衣袖一边说。

 

「所以…我猜……是少年的萧长梅拼死把我召回来。不是说,母亲血崩而死所产下的孩子,是最易遇上鬼怪吗?我猜这是为何长梅能把我召回来。」

 

「……若果长梅真有能力,他又为何没有把你召去,而是把你附上到孩童的他?」也许萧景琰也曾打算召魂,故他对于萧长梅能做到并不感意外。

 

「他…是想我找到小璃吧?」

 

「小璃是谁?」萧景琰马上皱起眉头。

 

梅长苏见状笑答:「一个大约九岁的小女孩,最近来了后宫当小宫女,也是誉皇的遗孤。」

 

「……小殊你又是如何知道?是蔺晨告诉你?」萧景琰想起来早前孩子多次找蔺晨,如今他终于知原因了。

 

可一想到他向蔺晨说明身份也不告诉自己,内心又再次被骗的失落感再次涌上。他有些赌气似的拿起炭丢进火盆内。

 

「景琰…不是我不告诉你,而是我…不知如何跟你说。」梅长苏自己知这位天子在气什么,也不敢多瞒一刻,乖乖自首。

 

「哈,可你就知道怎样跟蔺晨说。」萧景琰委屈地盯着他。

 

「景琰,先听我说完好吗?」梅长苏伸手扯着萧景琰的衣袖,接着拉着他玉石般的手指,低声下气道。

 

「好,你说。」萧景琰看着那抓着自己的小手,翻手转为自己握着他。

 

「那小女孩叫琉璃,在后宫叫小璃,她手上还有滑族的独门毒药……都怪我一以前没有好好叮嘱江左盟保护誉皇妃和她,令滑族一个奶妈拐走了她两母女。」想到自己在世时没有好好保护誉皇妃,令梅长苏非常愧疚。

 

「小殊…你已尽力了。我也早已跟蔺晨一起把后宫所有的滑族放走……没想到还是有漏网之鱼。」萧景琰用力握着那小手。

 

「其实小璃已跟小太子见过面,小太子还满喜欢她。我猜如果我没发现她,恐怕她会对小太子不利。」

 

「什…什么?长林这么快便…唉!」萧景琰从没想过当他还替庭生担心时,没想到自己的长子已经有了喜欢的对象。

 

「我看小太子也只是少见女孩子才轻易动心,景琰别想太多。」难得看见萧景琰这担心的样子,梅长苏真的放下戒心,他最喜欢的景琰已经回来了。

 

「你打算怎处置她?」萧景琰觉得为难,他应该如何处置这个侄女,怎说她也是有皇家的血脉。

 

「我打算带她离开后宫,让她跟着宫羽。」梅长苏笑道,又补上:「这是江左盟的疏忽,自然由江左盟负责。而且宫羽也是滑族人,我想她可以好好教导这孩子。」

 

「就依你吧……你还有什么瞒着朕吗?」萧景琰故意改了称谓,而且脸色也严肃起来。

 

梅长苏想了想,他能理解的部分已全部说了,于是也跟着回答:「臣不敢。」

 

「你那里不敢,你老是骗朕……」萧景琰嘟嚷着,而嘴角勾出一个微笑。

 

「臣还有疑问,望陛下解答。」梅长苏也收起了笑容,凝视着他。

 

「朕知你想问什么。」说着,萧景琰站起身,走到房中的书架,取了一本书交给他。

 

梅长苏接过此书,封面写着『长生术』。

 

「这本是在宫内藏书之地找到…当中记载了一种召魂术。书中记载…只需用施咒者五位亲子之血,则可把死者魂魄召回,而且只要为亡者准备完整的身躯,那召回来的魂魄便会附上……」萧景琰一一把已记下的内容告诉梅长苏。

 

而梅长苏很快找到了书上记载此术……书中的记载内容还详细说明作为『祭品』的五人,必须以五行方式被杀……

 

金:刀剑砍杀

木:木器刺死

水:溺死

火:烧死

土:活埋

 

梅长苏气得把书丢到地上,他想不到萧景琰是打算这样对他的亲儿!

 

「小殊…我知道那方法有多可怕…这也是我为何至今也没有用上……」萧景琰眼神沈下来,他的语气也很真诚,因为他比任何人也明白这方法是何等残忍。

 

「所以……他们五人的名字也与我有关,就是为了这个吗?」梅长苏作了几次的深呼吸,才吐出一句。

 

「……长林和长梅外,都是。」

 

而对萧景琰老实的回答,梅长苏也不再作声,他想起了。

 

……那次少年萧长梅和一把深沉沙哑的声音的对话时,原本他听不清楚最后一句的说话,可此时他听到了。

 

 

『哈哈……后悔?怎会呢?没有林叔叔的话,我们也不会出生。』

 

 

梅长苏轻轻闭上眼,暗自跟他心内的萧长梅说:「谢谢你相信我。」

 

 

 

──待绩──

 

我把所有梗的底牌也放在这章了。

好累……

我原本打算写到蔺晨出场,但已大爆字数之下,鸽主请等下星期吧。

看来我本打算下章完结也不成了……Orz

 

吃饭后去码《假如你想要我》的刀子,幸好不如这篇多刀子……

 

BGM:

凯凯的: 赤血长殷、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麦浚龙: 超生培欲 (這個看MV的話要小心!)

林忆莲:至少还有你 (这首我自某件事后,每次听也会哭,所以我其实没开来听但我脑中一直响起这歌)

评论(26)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