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三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番外

 

────────────────────────────────────────────


第十三章  互相思念

 

 

外国比金陵慢差不多十二、三小时。因此当萧景琰在除夕夜那大型颁奖典礼领取第一个大奖项时,梅长苏在外国只是早上。

 

他看着平板计算机的直播,看着萧景琰又成功得到最受欢迎男演员奖,心里为他高兴。他拿起手机,想发一个短讯祝贺,可下一秒已打消这念头,还关上了平板,错过了后段萧景琰的献唱。

 

 

江左盟上下员工都留在公司过除夕夜,原因之一是,大家也想吃吉嫂的饺子;其二是,外面的餐厅菜色也不及吉婶煮的菜色对胃口;其三是大家想留多久玩多久也行。

 

江左盟虽然是游戏公司,但公司总部内设有小型健身室、活动室、电影室、以及吉婶的食堂。由于梅长苏要回金陵,吉嫂也跟着去,江左盟的员工已很久没吃过吉婶的巧手小菜。

 

而第四则是,『麒麟之才』同样有过年活动,今年他们试了一次同步跨年玩动,联合了不同地区的『麒麟之才』代理商一起开启这次的新年活动。他们自觉地留守着以防出问题。

 

在外国,不能放真正的烟花和爆竹,但在游戏中自然没问题。

 

这次除夕守岁活动只限一天,所有玩家也能参与,玩法是收集不同的烟花或爆竹素材制作。愈多愈珍贵的素材做出的烟花或爆竹可得更高分数。每位玩家只要达到一个分数,便可得新年特别灵兽『小年兽』一只,而每区最高得分者可获取年兽全套装备。

 

由于放置素材的地方设定为随机出现,江左盟的员工也不时忙着用自己的角色找素材。甄红和卫铮忍不住直接向他们的梅宗主抱怨素材太难找,令梅长苏哭笑不得。

 

这一顿饭每人也很高兴,晏医生也没特别限制梅长苏,飞流吃到了有硬币的饺子成为最有福气的孩子,各人也争相要摸他的头,可他一个转身便跑到梅长苏身边,抓起他的手摸自己的头。

 

「苏哥哥,福气!」梅长苏听后,心也暖起来。

 

接着飞流又跑到萧溱溹的身边,让她摸摸头。萧溱溹笑着赞她乖孩子。

 

「飞流乖,也让其他人摸摸头吧。」

 

「不喜欢!」说毕,飞流又跑走了,一班员工便追着跑,引得在旁的萧溱溹不禁担心起来。

 

「你们别吓跑飞流啊。」

 

「妈,别担心,他们也只是闹着玩。」

 

梅长苏笑着看身边的母亲,他看见母亲比去年更多白发,回想这十多年来自己也一直执着回金陵,现在才发现,其实这样跟母亲长留在这里,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梅长苏觉得这次电影拍摄后,已再没必要留在金陵。

 

 

 

 

 

跨年活动顺利结束,紧接着便是他们独自开的新年活动。今年的新年活动是在一个新年小岛救出财神。除了新年活动,还有新的猴年生肖装备作为奖励,当然也少不了发红包活动,只要发出一定数目的红包又有奖。作为新一年的活动,自然不会只有新,还有复刻的往年生肖装备,以及一些受欢迎的灵兽、同伴、装备的限时扭蛋。新年活动会一直到情人节前结束,江左盟不少员工也真的花钱去扭限时装备,其中黎纲抽中了最罕有的灵兽『天龙』,结果被卫铮和甄红无视了一整天。

 

 

转眼间快到情人节,江左盟上下都放着不少粉色红色的装饰。飞流正拿着一个大大的心形卡纸贴在墙上。梅长苏则在他身后指挥。

 

「飞流,再左一点…对对对,就是这里。」

 

十三先生慢慢走近梅长苏,后者回了一个笑容问:「怎么了?」

 

「宗主…那位殿下最近这多天也向宗主的新账户留言……」十三先生慢慢道。原本他觉得这样好像打扰了梅长苏的私隐,可十三先生看着宗主一直也没有上线,而对方的留言……

 

十三先生也不忍心,所以才主动找宗主。

 

「……怎么连十三先生也在意了?」梅长苏开玩笑一般,好像不太在意。

 

「他……他留言说想把账号送给宗主的新帐……」

 

梅长苏沉默。

 

「宗主……你要不要…」

 

「不用了,随他吧。他…曾说不再玩时会卖帐。」梅长苏苦笑,转头又再指点飞流为公司挂起粉红气球。十三先生看着,也只能摇头离开。

 

 

 

 

情人节的早上,梅长苏回到公司收到不少饼干。他们都知道梅长苏对榛子过敏,所以不送朱古力改送饼干,宫羽还特别做了一些中式甜点给梅长苏。飞流则收了不少朱古力,每收到一份便马上拆开吃掉,梅长苏不得不阻止他,免得他吃坏肚子。

 

不久,他收到了蔺晨的长途电话。

 

『情人节快乐啊~长苏~』还是一样没正经的语气。

 

「你那边不是快凌晨十二时,蔺大少爷身边怎会没有情人相伴?」梅长苏也不客气,跟他开起玩笑来。

 

『我身边当然有美人!而且还是比你那位更美!蔺晨得意洋洋笑道。

 

「……你又何必要今天找我呢?」梅长苏苦笑道。

 

『先别说这些,你知道我今天是谁找我?』蔺晨大笑道。

 

「蔺大爷啊,我还有公事要忙,再见。」梅长苏打算挂断电话时,蔺晨急急大叫。

 

『等等!!长苏你等等!先听我说完好吗?』

 

梅长苏淡淡一句快说,蔺晨知道自己玩过火了,也直说不再打趣了。

 

『萧殿下找我。』

 

「他……找你?」梅长苏先是意外,随后便想到,也许是跟电影有关。

 

『他问我梅长苏去哪里。我说我怎知道!』

 

「然后呢?」

 

『然后他又问我,你何时回来,我答我怎知道!』

 

「…………」

 

『我这个朋友算不错吧?我知道你不想他找你,所以你才没留联络回去了。』

 

「嗯。然后呢?」

 

『没有啦,他挂线了~呵呵,我为你狠狠出了一口气呢~~』

 

「………唉。」梅长苏叹了一口气,便挂了电话,顺手把电话电源也关了。

 

他打閞了计算机,以管理员的身份登入,看看情人节活动玩家的反应。

 

今次的情人节活动并没有跨区,而活动加了一个新系统。在情人节这天可以找到向异性的求婚物品粉红珍珠及向同性求婚物品的黑珍珠。

 

另外,情人节活动增设了不少以甜品为主题的可爱美少女伙伴及美男子,让玩家可以过一个快乐的『后宫』情人节。

 

梅长苏看着游戏玩家的讨论以及人数上线的情况,手还是不由自主搜寻了萧景琰的ID。

 

他看着他的ID正在东海那边活动,相信是在找珍珠。毕竟无论是那一种珍珠还能兑换高级素材或大量金钱。他切换了画面,用游戏管理员的身份出现在东海,海底世界的游戏管理员是一只小龙虾,他观看着『殿下』的账号四处游走,不时又停下翻找珍珠。

 

金陵也快到十二时,只要时间一到,黑珍珠和粉红珍珠也不会再出现,梅长苏忍不住打了一组指令,令『殿下』在活动完结前十五秒,那最后一次寻找时,拿到一颗黑珍珠和一颗粉红珍珠。

 

他知道是多此一举,但他就是……想把所有的都给他。但他去年设计这次的情人节活动,他甚至妄想过自己可以跟他比赛看看谁先找到黑珍珠。

 

如今他就像这只小龙虾一样,只敢躲在一角,偷偷看着他,却不敢再用什么身分跟他对话。

 

 

 

 

 

两天后,他向母亲道别,再次回到金陵。今次飞流罕有地说不跟他去,反而跑去找萧溱溹,令萧溱溹大赞他好孩子。

 

其实飞流是名自闭症的孤儿,约十一年前林殊在医院无意间看到他。林殊见他独自在一角,一直向墙壁叩头,怕他受伤之下便逗他玩。起初飞流不管他,直到林殊拿起了电子游戏,飞流才开始被游戏吸引。后来林殊开始观察飞流对游戏的反应,创造了一只为自闭症儿童而设的电子互动游戏。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愿意跟外界接触。林殊的第一桶金,便是把这个游戏卖给著名的软件大公司。

 

萧溱溹得知后,便主动申请收养飞流为养子,而飞流也喜欢亲近她,上次当梅长苏要去金陵时,飞流出于好奇而跟着去,也想见『水牛』。可今次明显发现金陵不好玩,又不能跟『水牛』玩,所以自己选择留下。

 

「飞流要代苏哥哥照顾妈妈,知道吗?」出发前,梅长苏忍不住又再叮嘱,飞流乖巧地点头答应。

 

 

 

 

「梅总,我们到金陵了。」黎纲轻唤还在沈睡的梅长苏。他一向浅眠,因此上了飞机后,梅长苏吃了一颗安眠药,让他好好休息。

 

看着飞机窗外的夜景,梅长苏只觉世事无常,去年他在看此风景时,又怎会料到当时的自己是何等天真?

 

今次只有黎纲、甄红、晏医生和梅长苏四人回金陵,吉嫂在江左盟上下也强烈要求下不再回金陵。宫羽也留在江左盟帮忙,她除了是专业的化妆师外,还是江左盟的美术部主管。

 

四人在机场吃了些东西后,便马上回家。黎纲和甄红合租的房子早已退租,因此今次两人也直接入住梅长苏的房子。

 

梅长苏躺在床上,看着手上的电话卡,他正在犹豫是否要现在换上。他右手把玩着那小小的电话卡,又再看看床头柜上的手提电话。他想不通萧景琰想找自己说什么,又或说他不想面对。

 

或许先了断那边吧……

 

于是梅长苏放下了电话卡,伸手取了电话旁的黑色手提电脑。他顺熟地登入了自己管理员的账户,快速看了看那位有没有在线。

 

『殿下』的账号正在在线。

 

梅长苏盯着那在线的账户,终于切换了账户,以『朱一梦』的身分登入游戏。当他登入后,对话框上便快速弹出之前的留言。

 

从大年初一开始到最近的……

 

『新年快乐』

『新年活动很有趣。』

『送你一个红包,新年新开始』

『这几天去外玩了吗?』

『你没事吗?新年活动也快完了』

『今天是收红包最后一天……』

『我想把这个账号送给你。这个月后我工作会很忙没什么时间玩。』

『情人节快乐。』

『刚才我在情人节完结前拿到了活动珍珠了。』

『情人节是否跟你的她一起过?』

『你不再回来吗?』

 

 

接着是对方刚发的留言。

 

殿下:你终于出现了

朱一梦:我回乡了,那里网络太差我上不来

殿下:你…乡下在那?

朱一梦: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闷死我

殿下: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朱一梦:什么?

殿下:这个账号给你玩,我下个月开始会很忙,没时间

朱一梦:这不好吧?比起账号,我更想看看最近的活动奖励,有没有什么可给我?

殿下:都有一些送的可以给你。

朱一梦:好耶~~你给我账号是想退出游戏了吗?

殿下:算是吧

朱一梦:好可惜…真的是因为工作?还是因为你太沈迷所以你女朋友不让你玩?

殿下:………

朱一梦:怎么了?

殿下:情人节那天,我们分手了。

朱一梦:!?什么?????

 

梅长苏是真的吃惊,他没想到萧景琰会跟他分手。他想起那天蔺晨说萧景琰想找他……

 

殿下:我们算是和平分手。

朱一梦:发生什么事?

殿下:……你呢,你不是继续追吗?

朱一梦:我……我被她拒绝了,她说只想跟现在的恋人一起

殿下:………

朱一梦:………你又为何跟她分手?

殿下:我忘不了一个人,她知道了所以提出分手

朱一梦:……是嘛…那你打算怎样?

殿下:我想找那个人,可惜最近也找不到他

殿下:发了交易给你,你去看看

 

梅长苏打开了交易,看见由『殿下』发出的交易,刚打开交易内容,他完全是呆了。

 

交易内写着黑珍珠X1,还有黑珍珠的图片。

 

殿下:我跟他分开了……

殿下:我想找你可我用尽方法也拿不到你的联络

殿下:我只能每天登入游戏等你

殿下:你去那里了?

 

梅长苏看着对方一直在输入,他不知怎样响应。他没想到萧景琰会发现自己,也没想到对方会依着自己开发的游戏去跟自己……。

 

殿下:我想你了,小殊

 

梅长苏激动地看着那些文字,这十天在江左一直在暗自说服自己要放下要死心。他以为自己已平服心情回来金陵,没想到……他抖着手拿起自己的手提电话,换上了刚才一直犹豫的电话卡。

 

殿下:你接受那颗黑珍珠吗?

 

梅长苏看着对话框又弹出,于是他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用鼠标按了接受。

 

手机终于再次开启。同时,梅长苏快速装备了黑珍珠,并用浮标指向游戏内的『殿下』,选择了『求婚』的选项。

 

朱一梦:这才是正确的便用方法

 

梅长苏在对话框发出讯息后,手指快速按下那一组早已背下的电话号码。而在游戏内,『朱一梦』这角色已在『殿下』前下跪,手上出现了一个蓝色的锦盒,一打开便是那黑色的珍珠。

 

电话只响了一次便接通,梅长苏听到对方的笑声以及游戏的背景音乐。

 

『如果我不接受会怎样?』

 

「没什么,只是黑珍珠会消失。」

 

『接受呢?』

 

「全服会收到通知说我们订婚了。」

 

『我考虑一下…』

 

「景琰……」

 

『我们的事……我们见面再说吧,我累了。晚安。』说完萧景琰真的挂线了。

 

梅长苏呆滞看着手机。然而手提电脑发出了恭喜的音乐,原来『殿下』接受了『求婚』,接着游戏内两位人物自动互相拥抱,而且两人的个人资料多了一项『已订婚』。

 

同时,游戏上方写着『恭喜玩家朱一梦向玩家殿下成功求婚!』

 

 

 

 

 

 

──待续──

 

最近又忙又要卡文。

今天终于完成了~~~~

 

我要睡睡~~~

 

下一章两人终于可以坦诚相对,也能好好把话说出来。

 

下星期……我尽量双更吧。


评论(11)
热度(84)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