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十七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蘇兄追到了^0^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番外

────────────────────────────────────────────

第十七章    迷恋主角

 

考虑到电影的整体性,李导演决定放弃用旧片,要求两位演员重拍两人分别的一幕。萧景琰再次穿起那火红的戏服,跟扮演赤羽营少帅的张卫英,两人一红一白,边走边跟对方要求出征回来后的礼物。梅长苏也在场内,看着李导演在指导其他工作人员时,萧景琰一直跟张卫英说说笑笑,还拿起道具玩,完全像两个小孩子一样闹哄哄,忍不住浮起丝丝嫉妒。

 

李导演回到坐位,看着两位演员熟练地说着台词,两人的眼神交流也非常到位。可李导演喊停后,还是不太满意。此时,梅长苏转动着轮椅车辆来到李导演身边说:「李导演,我有一个想法。」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在李导演身边不知说什么,接着李导演便笑着点头。一时间也猜不到他们在讨论什么。

 

「景琰哥,你也是被监制的热诚打动而接拍吗?」在身边的张卫英勾着萧景琰的肩问。

 

「嗯…是的。」萧景琰有些含糊回答。

 

「他找了你多少次?」

 

「也有三、四次吧?」萧景琰想了想,梅长苏跟自己提起这套电影的对话也只有三次, 

 

第一次问自己会否考虑再演靖王这角色,是在梅长苏家吃吉婶的巧手小菜……

 

第二次是当知道这套电影的编剧及监制是梅长苏后,名义上是自己主动邀请他吃饭,其实是想逼问他跟林殊的事情……

 

第三次是在列战英的逼问后,梅长苏承认他便是林殊,自己气得要拒拍……

 

细想这三次之中,梅长苏也没有明确要求自己接拍,相反三次之中有两次提起拍电影之事,也是跟梅长苏争吵中提起……

 

真正跟自己谈合约的,是蔺晨还有两位导演,梅长苏当时并不在场。

 

 

「他找了我五次呢。起初我以为他是说笑,又或只是想做新闻,没想到他一直找我,值到我答应,才跟我说……只有我答应了你才会接拍,所以请我在合约写上那八字。他说的…是真的吗?」张卫英小声问。

 

「赤羽少帅的人选只能是小张你,这是我的坚持。」萧景琰直直看着张卫英,那坚决的眼神令对方更惭愧。

 

「………对不起,当年我…」张卫英一直想对当年年轻气盛的自己而拒拍一事向萧景琰道歉。十年前,他不满身为男一主角的自己,在第二部只有三场的戏份。而且导演当年也表明,苏哲这男一角色不会让他来演,使他非常不满,一怒之下跟导演大吵起来,最后不欢而散。

 

「别想了,我觉得…现在变成电影也不坏。」萧景琰拍拍张卫英的背以示不会计较。

 

而且,如果当年张卫英没有拒拍,也不会有今天的梅长苏了。想到这点,萧景琰忍不住又看看梅长苏,发现他正跟李导演拿着剧本不知在讨论什么。

 

「好!来试试!」李导演叫了道具组拿了长枪及长剑,再向两位演员说明刚刚决定的变动。

 

原本只是两人穿着盔甲并肩而行,现在改为两人对打戏,一个拿枪,一个拿剑,边打边向对方索求礼物。

 

这个改动最大原因,是想向没看过《少年靖王》的观众,简单表明赤羽少帅与大梁七皇子之间的深厚感情以及两人的个性。特别为了之后更好的反差效果,赤羽少帅的光明开朗爱闹的性格以及文武双全的能力也要一一表演出来。最直接当然是对打一场。

 

为了拍摄最佳效果,李导师跟武术指导员一起教两位演员如何舞枪耍剑,单是这一场已花了近一个上午才完成。

 

同时,孔导演在另一边拍摄扮演改头换脸的赤羽少帅苏哲跟两姓之子刚到京城遇上青梅竹马的郡主。

 

对于电影其他的选角,梅长苏并没有参与,他相信两位导演的决定。饰演青梅竹马的郡主是同样是当年的女主角,现在也成为了著名实力派女星,近年因有孩子的关系,已很少接拍电影。今次是看在原班团队份上,弃爱夫及孩子,跟着他们来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古城拍摄。

 

电影中还有两位女二主角,一位是他的则妃,另一位是他日后的皇后。梅长苏把这两位女角和郡主三人与靖王之间的爱恨情缘也加进电影内。毕竟一部电影就是少不了爱情、亲情和友情。

 

但当梅长苏知道这次扮演苏哲的便是久休复工的肖遥,也不禁佩服两位导演用人的眼光独特。

 

肖遥一向在幕前是活泼调皮的大男孩,这点跟赤羽少帅的形象相似,可苏哲是从地狱回来,一心为了报仇的阴诡谋士。肖遥在休息一年后复出的第一个角色竟是他从没试过的类型,这对身为演员的他和喜欢他的观众来说,绝对是一个大挑战。同样,他的话题性也不输给重演靖王的萧景琰。

 

萧景琰是电影的主角,基本上每天都有他的戏份,早上拍完跟张卫英的戏,下午便到他跟肖遥的对手戏,而且这一场两人是在争执之中达成共识。肖遥下午便来到这边,一进来先拉着张卫英笑说要来看年轻的自己,其实两人的年龄相近,只是肖遥比张卫英迟三年出道。两人一左一右向萧景琰行礼,又扯着萧景琰问他要选谁,三个大男孩开始打打闹闹,最后要由李导演出面喝止才安静下来。

 

梅长苏一直留在帐棚下,直到萧景琰把今天的戏份拍完为止,他才叫黎纲来送他回房。萧景琰知道梅长苏在等他,可自己又不能直接找他,而且也怕他累,一早已用手机传讯息叫他先回酒店,梅长苏只是回了一句『我想看你』,令萧景琰也不知怎回复,只好随他喜欢。

 

萧景琰回到酒店,打算洗澡后便下去520室找梅长苏,却在出门前收到梅长苏的短讯说他正在酒店外那间唯二的餐厅吃饭。

 

古城之所以被喻为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是因为附近只有两间五星级酒店,两间餐馆和一间超市。

 

『要帮你买外卖吗?』梅长苏又再发短讯问。

 

『中式还是西式?』

 

两间餐馆也各有『特色』,一间只做中式一间只做西式,至少令人不用每天重复同样的菜肴。

 

『中』不用一分钟,萧景琰已收到梅长苏的回复,并且附上了一张菜单相片。

 

萧景琰点了一个上海粗炒,便直接去520室等梅长苏。虽然他戴鸭舌帽及口罩,可也无法避免被人认出。古城占地极大,每天也会有几组不同的拍摄团队在不同区域进行拍摄,因此在酒店内遇上其他演员明星也不稀奇。

 

萧景琰的房间在VIP高层,升降机内设拍卡传感器,要到VIP高层必须先用房卡接触传感器,方可按下往高层的按钮。但这次当升降机打开了门时,在内已站着另一名在玩手机的男生。男生一抬头,便对上了萧景琰的圆眼,萧景琰随即低下头进入升降机,可那名男生已惊讶地叫道:「萧殿下?」

 

萧景琰原本想按去五楼的手指,也只能改按去地下。

 

男生是另一套剧的男配角,刚才进了升降机后只顾着玩手机已忘了按升降机,这意外令他遇上了萧景琰。

 

男生非常雀跃,还要求向萧景琰握手合照。萧景琰心想已经被认出了,也大方地除下口罩跟男生指照。男生激动地向萧景琰表示有多喜欢他的演出及歌曲,直到升降机终于到达地下。大约男生也发现自己太打扰对方,再三跟萧景琰道谢后便匆匆离开。

 

为免对方发现自己要去五楼,萧景琰只好先用对传感器拍下房卡,接着再按回去自己的楼层。他发了短讯给梅长苏,说要半小时候才到他的房间,对方马上回他一个『好』字。

 

被逼要留在自己房多半小时的萧景琰,很快便收到列战英的短讯。

 

『景琰,你有看微博吗?』列战英第一句问。

 

「没有,我关了通知提示…」萧景琰现在拿着手机回复列战英,接着打开了微博看看。

 

原来是那位男生上戴了刚才那张合照,还写着『跟萧殿下住同一间酒店,羡慕我吗J』

 

这张照片大约上载不到十分钟便很快幔疯狂转贴。

 

『景琰,自己要多加小心。』列战英叮嘱他。

 

「我知道,战英…你最近如何?」自从两人从情人变为朋友以及工作伙伴,两人多了用短讯联络,只是内容多半是工作为主。萧景琰一直不知如何再跟列战英相处,自情人节那天起,列战英主动提出暂住酒店,直到找到新居住地方为止。萧景琰虽然觉得难过,但他没有立场再叫列战英留下。两人居住了五年的家,并不是一个人离开便会抹去他的存在感,幸好因为工作关系,他也很少回去那个家。

 

直到三月中他要跟团队来到古城拍摄,列战英作为他的经理人兼助理,无法同时分身在两地,于是蔺晨派一位女助理柳芯兰跟着萧景琰来到古城,萧景琰也欣赏这位体贴细心的女助理,除了工作安排仔细外,她每天也在拍摄场地帮忙打点一切,同时也尽量不扰他的私人时间及空间。

 

『最近忙着打点你的邀请。』

 

萧景琰看着列战英的回复,他不清楚列战英是故意把话题转移,但他也没勇气再追问,最后只能回给他一句『辛苦了,谢谢你。』

 

梅长苏回到自己的房门时,萧景琰已在房内等待他。

 

「肚饿了吧?你要的上海粗炒。」梅长苏打开门一看便看见萧景琰笑着迎接他,梅长苏有一瞬间觉得,萧景琰有如一位妻子等待丈夫的样子,令他笑容多了几分暖意。

 

「谢谢。」萧景琰并没有接下他手上的外卖,而是先扶他进内,接着替梅长苏收起轮椅,才坐下打开外卖吃。

 

当他打开时才发现还有另一盒外卖,他打开一看是炒饭。梅长苏靠近他,笑着说:「我想跟景琰一起吃。」

 

两人相视而笑,萧景琰边吃边跟他说拍摄的情况,接着提起那张合照时,梅长苏主动打开手机查看他的微博。

 

梅长苏看着那张转发的合照,取笑他被人笑容多僵硬。萧景琰反驳道:「这叫专业好吗?」

 

但梅长苏听后,也没有停止笑声,他一手楼着萧景琰的腰,另一手已举起手机拍照。萧景琰抢了他的手机,不满看着这张合照,二话不说删了。

 

「我来拍。」萧景琰说着把头枕在梅长苏肩上,笑容灿烂对着镜头。

 

也许是职业心态,萧影帝还是不满意,接着一连试了好几张不同角度,梅长苏一直微笑配合。终于萧影帝指了一张满意的作品,才把手机交回梅长苏手上。

 

「我也想放上微博,再配上一句『萧殿下是我恋人,羡慕我吧。』好不好?」梅长苏笑着问,萧景琰盯了他一眼,也懒得回答,拿起筷子开始狼吞虎咽吃外卖。

 

梅长苏笑得连眼睛也在笑看他,故意吻上满嘴炒面的萧景琰。萧景琰先是呆一呆,随即用左手想推开他,他刚要开口想骂梅长苏,对方已把舌头伸进来,把一小部份的面条抢走。

 

「好吃。」梅长苏把抢回来的面条吞下,又再舔舐萧景琰的嘴巴赞道。

 

「你混蛋!」萧景琰左手拿起自己的粗炒,背着梅长苏继续吃。

 

可梅长苏不打算放过他,他从后轻抱他,右手抢过萧景琰的筷子,在他耳边吹着热气道:「我帮你。」

 

萧景琰不禁身体一抖,原本想拒绝他,可又被他在耳边吹着热气,心也跟着软下来。想到这星期过后,两人也不知何时再见,他只好张开嘴巴,让梅长苏从背后夹起面条喂他。

 

可到了第三次,梅长苏手不稳,把面条跌落在萧景琰身上。萧景琰决定不再跟他玩,梅长苏也乖乖把筷子交还。可他又拿起炒饭,拿着勺子又哄道:「景琰,来一口吧。」

 

萧景琰翻了眼白,可梅长苏是满脸笑容看着他,还是再张开口吃下,梅长苏笑着又亲一亲那因食用油已变得异常光泽的唇瓣。

 

「小殊…我真的很饿…」萧景琰抱怨道,他又累又饿,而且明早又要开始拍摄,实在没有再多的精力跟他玩耍。

 

「景琰累了便跟我一起睡吧。」

 

「别闹了,我吃完要回房间。而且芯兰还不知我跟你的关系。」

 

「你可以告诉她啊~」

 

「小殊……」

 

「我只是开玩笑…我们的事,还是愈少人知道愈好。」

 

「………」萧景琰没响应,只是默默把最后的面条吃进肚子,而梅长苏也只吃了几口炒饭。

 

 

 

柳芯兰也收到列战英有关微博的合照讯息,她也回复会多加注意,不会让萧景琰受到过多的打扰。只是当时她并不清楚,这张看似普通的一则微博,竟会引起一连串风波。

 

 

 

 

──待续──

 

 

也许是最近比较忙和累。

现在一周只能更一篇连载……

我完了这篇后连载还是只开一篇好了……一直双连载真的很累…

 

BGM:郑伊健 -一生爱你一个、直至消失天与地、一个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


评论(5)
热度(77)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