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假如你想要我 第二十章 (现代架空)

*注意事项*


1. 故事一开始会有列靖,请等苏兄把靖王追回来:) 蘇兄追到了^0^

2. 所有人物有可能OOC

3. 故事背景设为现代架空+娱乐圈

4. 我保证不弃坑,HE,努力甜

5. 清水文,纯粹谈恋爱


假如你想要我 (现代架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番外

────────────────────────────────────────────


 第二十章 好好谈谈

 

 

虽然那张照片引来不少话题,可随着时间过去,在这个生活节奏急速的世界,不少人已转向了其他新的事物。

 

梅长苏入院三星期以来,萧景琰差不多每天会发一个录音给他。当中除了每天的关心外,也有跟他商量剧本问题,其实一开始萧景琰太着急,太想演出梅长苏心中的靖王,结果出来的效果不太好。

 

「景琰,你别太紧张。放松心情,把你自己心中的靖王释放出来便可以了。因为靖王是你,当初我也只能去想象,而到真正演出时,只有你才知道怎样表演。」

 

『……呼……嗯。我明了…』

 

「景琰,放心去演。」梅长苏笑着说,他的眼神也不自觉放柔。

 

『嗯……。』

 

「还有一件事……」梅长苏说了顿了顿,「明天你父亲会来探我。」

 

『什、什么?!』萧景琰惊讶的大叫起来。

 

「别担心,我会好好跟他谈谈。」梅长苏淡定的声音也无法平服电话另一端的人。

 

『小殊,你听我说,你等我,我现在问能不能请假立即回来……』

 

「景琰,真的不会有事。我早有准备。」梅长苏继续安抚道。

 

『我不是不信你,但父亲他……』说着,也许是想起以前不好的回忆,萧景琰的声音带上了几分焦虑。

 

「景琰,我答应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我再也不会离开你。」梅长苏坚定的回答,终于令萧景琰的声音冷静下来。

 

『真的…没问题?』

 

「绝对没问题。我打算明天向萧老先生提亲,静姨上次已答应,现在只欠萧老先生。」

 

电话传出了笑声,接着萧景琰道:『你…我还没说什么。黑珍珠呢?』

 

 

「只要萧老先生同意,就算是鸽子蛋那么大的钻石我也送你。」梅长苏半开玩笑道。

 

『………我只要你身体健康。』对方认真的口吻,使梅长苏也收起了笑容,内心悲喜交杂。

 

沉默片刻,梅长苏才开口:「景琰,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放心。」

 

 

 

 

* * *

 

 

 

 

「林殊,你好大的胆子!」萧老先生坐在私人病房内的沙发上,用那扶手杖指着躺在病床上的男子。

 

「萧老先生,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梅长苏有礼地回应。

 

在私人病房内,梅长苏身边还有黎纲。而萧选则带了夏江前来。

 

「你这忘恩负义的小子还想装傻?你以为改名换姓就没人知吗?」夏江胸有成竹的拿着一迭文件丢到梅长苏身上。

 

梅长苏拿起一看,那是他改名换姓的文件记录。低头看一眼便把文件迭好放在一旁,透过那粗框眼镜看着眼前两位。

 

「萧老先生,我还是不太懂你的意思。」梅长苏依旧风轻云淡再问,仿佛他好像在问今天的天气如何。

 

「你不单回来,还去找萧景琰,我看你这小子一定忘了当年的协议了吧?」说着,夏江把当年的协议副本拿出来。

 

梅长苏没有接过那份副本,微笑道:「这份协议书写上的名字是『林殊』,而我的名字是『梅长苏』,敢问夏律师,协议书有写是那位林殊吗?」

 

夏江脸色一变,低头重看那份协议书。

 

萧选站起身抢过夏江手上的副本,两人才发现协议书上面的确只写了林殊的名字及林殊当时的签名,可并没有包括其他林殊的资料。

 

「这份协议书只是限制了一名叫林殊的少年,没有照片、护照号码、甚至没有指纹。请问两位如何说证明这协议书是我签的?」梅长苏笑得非常自然。

 

萧选不服,他瞪大双眼,气愤指着梅长苏:「你签名那天,协议书已有你的指纹!你休想抵赖!」

 

「好,就算你们能证明,这协议书内的人名就是我。那又怎样?」梅长苏耸耸肩,语气带有嘲笑意味。

 

「你这样是毁约!」萧选怒哮的声音回响着整间房间。可眼前的人还是那淡定看着他,好像自己说的一切对他来说无关痛痒。

 

 

室内顿时安静下来,萧选也许太激动,呼吸急速,夏江赶紧扶着他坐回沙发。

 

「对,我是毁约。」说着,梅长苏转向一直站在身边的黎纲,黎纲把预先准备好的东西递上给萧选。

 

夏江代为表过,没想到是一张支票,而上面的银码……

 

「这是毁约金再附加利息的总额,不知萧老先生满意吗?」梅长苏挑眉看着气得脸也红了的老人。

 

两人从没想过当年的小子竟然能付起毁约金。看着手上的支票,二人一时也说不出话来。

 

「不过…难得萧老先生今次主动来找我,也想借次机会通知你,我跟景琰最迟年底结婚。」

 

「你!!!!」萧选听后气得喘不过气,要由夏江帮忙顺气。

 

「你认为萧先生会同意吗?」夏江忍不住插话。

 

梅长苏哈一声笑了出来,好像听见一个有趣的笑话一般。他冷冷看着二人说:「为什么要等萧老先生同意?景琰早已是成年人,他想跟谁结婚你也阻不了。再说,你当年不也一样要他签下协议书,要求他不能有孩子吗?那跟我结婚不是正好绝对包保他不会有萧家的子孙吗?」

 

萧选气得把手杖直丢向梅长苏,黎纲刚好接着,并非常有礼地还给他。萧选快气炸了,他拉着夏江,勉强吐了一个走字。

 

目送两人离开,一直淡定的梅长苏才呼了一口气,虽然他早有准备,但当真正面对这两人时,内心还是害怕,收在被子的手还颤抖。黎纲回看自己的老板,轻声问:「那我们之前准备的东西……」

 

「先放着,那是最后的手段。」梅长苏闭着双眼回答。

 

 

* * *

 

 

黄昏时份,萧景琰利用小休时间拿手机查看,他一直在担心今天父亲跟梅长苏见面的事。意外地,他看到了母亲的短讯。

 

『你父亲入院了,放心,医生说静养两天便可出院。』

 

不用想也知这次父亲入院绝对跟梅长苏有关。

 

 

于是,萧景琰借此向导演请两天假,两位导演一听马上答应,还说有需要可以再多请几天。萧景琰有点心虚道谢,接着找柳心兰订了明早第一班火车回去。

 

萧景琰犹疑着要不要告诉梅长苏,但转念一想,给他一个惊喜也不坏,于是今天他只是如往常一样录音,又问了他跟父亲见面的事情。

 

 

梅长苏轻描淡写说他们的事情已解决,并且提了两人会在今年年底结婚。这一下他大约理解为什么父亲会入院了。

 

『你父亲虽然没有即时答应,但我相信他很快便会同意。』梅长苏笑声从话筒传出。

 

「他怎可能答应……」萧景琰失笑道。

 

『景琰,给他老人家一点时间消化,我相信他很快便想通。』听着梅长苏的说话,萧景琰心想,这句应该是我跟你说才对吧?

 

「嗯……我要休息了。」萧景琰看看时钟,明天要一早赶去火车站,还是早回休息好了。

 

『晚安,景琰。』接着他听见一声"啾",甜进了心的一声,令他更有勇气面对那位多年不见的父亲。

 

「晚安,小殊。」

 

 

 

 

* * *

 

 

 

萧景琰真的很久没有看到他的父亲,当他看见头发花白,一脸倦容的萧选时,他才真的发现,自己的父亲老了。

 

萧选明显没想到萧景琰会来见他,他意外看着门前的青年,接着挥挥手,示意外人离开。房中的萧家二太太明显脸色一沈,可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斜眼看看萧景琰便离开私人病房。

 

萧景琰没想到萧选会留下自己跟他二人,一时间他也不知怎样好,只是呆站在那关上的门前。

 

「站在那里干么?过来。」萧选不耐烦喝令,萧景琰乖乖地走到病床边。

 

「父亲……」萧景琰细看眼前的老人,为什么跟自己的记忆差距那么大?

 

「坐下。」萧选指着床边的椅子,刚才萧家二太太便是坐在这里服侍他。萧景琰闻言也坐下,目光不知放在那里的他只好盯着身边那些医疗机器。

 

 

 

两人陷入一片沉默,只有那机械的声音以及点滴的声音。

 

 

 

这也难怪,两人自从那次的协议书后,萧景琰已很少跟萧选对话。他加入了娱乐圈,对萧氏的一切不闻不问,就算是过年过节也很少回去萧选的家,常用工作忙碌推掉。这两父子过去十多年来,也许连十句说话也没有。

 

 

 

「工作顺利吗?」还是萧选先打破沉默。

 

「顺利……」萧景琰不是不想说一些关心的说话,可喉咙像被石头卡着,想说也说不出。

 

萧选看着自己这个儿子,叹了一口气,这一声叹气却令萧景琰没来由紧张起来。

 

「你母亲说你在古城那边工作,怎么回来了?」萧选看出幼子的紧张,故意把语气放轻一点。

 

萧景琰握紧了拳头,抬起头跟萧选对视:「因为母亲说你入院了,所以……」

 

 

萧选眯起双眼,似笑非笑问:「那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入院?」

 

闻言,萧景琰低下头,前发盖过了他双眼,他轻轻摇头答:「……不清楚。」

 

萧选哈哈干笑两声,手指指着幼子道:「你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清楚,对吧?」。见萧景琰不说话,萧选点点头追问:「你知道什么,说来听听。」

 

萧景琰轻咬下唇,思考片刻,才慢慢回答:「昨天父亲跟…小殊见面了。晚上,母亲便说父亲你入院了……」

 

「那你知道我跟他说了什么?」萧选眉头一挑,盯着自己的孩子。

 

「就是……你们之间的协议已解决……和……」萧景琰说到这里,不禁偷瞄萧选的面色。他知道他的父亲对于他是同性恋一事有多讨厌。

 

 

萧选见萧景琰停顿,于是接口道:「你们最迟年底结婚,是真的吗?」

 

「……是、是的……」萧景琰结巴回答,他清楚听见自己急速的心跳声,握着拳头的手也开始冒出冷汗,但他告诉自己不能逃避。梅长苏已正面向自己父母表明心意,自己更加不应逃避。

 

「哼!你忘了就是那小子害你吗!」萧选厉声道,萧景琰不知觉向后缩,可他还是坚持自己坐着,挺起胸膛面对自己的父亲。

 

他声音虽然也在发抖,可眼神坚定看着萧选,一字字说:「不是小殊的错…我从小已不喜欢女生。」

 

萧选没想到儿子会这样回答,他呆呆看着这个早已长大成人的孩子,心中百感交集。

 

而原本一直不敢说的萧景琰,此时便如开了闸门一样,终于能全盘告诉他这位重面子的父亲,他的真正想法。

 

「从小我已喜欢找哥哥玩,上了小学我也对女孩子没有特别感觉。到了中学,看着同学跟女生打打闹闹,我才发现自己的目光追着男生……」萧景琰顿了顿,再继续说:「所以高中时小殊向我表白,我答应了。」

 

萧景琰说到林殊,嘴角不自觉地向上弯起。萧选一直擅于观察别人的言行举止,自然留意到孩子的小动作。

 

「虽然小殊跟我分手是因为父亲的关系……但把我拉进去的是父亲你。」萧景琰再一次正视他的父亲。

 

「我从没有怪责父亲把我送去那地方。毕竟在世人眼中,我的确是『不正常』,作为父母,希望自己孩子是正常也绝不为过。但那地方完全帮不了我,只是令我恐惧,也令我……害怕回这个家,害怕跟你见面。」

 

萧景琰主动伸出了手搭上了床上那紧抓着被子的手。他用充满歉意的目光,轻轻说:「对不起,父亲。我爱上一个男人,而且我也想跟他一起走完这下半生。」

 

萧选一时说不出话,儿子的目光多么诚恳,害他不敢正视。他侧过头,轻咳了两声,最后挤出一句。

 

 

 

「随你……」

 

 

萧景琰上前,轻抱了眼前的老人,低声道谢。

 

 

 

 

 

 

萧选发呆看着那关上的房门,耳边好像还听见儿子最后的一句。

 

 

谢谢你,父亲。

 

 

 

老主官高湛拿着晚餐进病房时,便看见这样的萧选。他把晚餐放下,接着又拿起一个公文袋,把他交到萧选手上。萧选打开了公文袋,从中拿起了迭文件,高湛贴心地递上了老花眼镜,萧选带起眼镜,慢慢细看那一埋密密麻麻的文字。

 

从头到尾一一细看后,当中有不少地方用墨水笔删改,接着又把文件放回公文袋,分咐老主管把公文袋交回夏江手。

 

 

「还有,叫夏江把那份正本拿出来。」萧选吃了两口晚饭,又道。

 

「是,老爷。」

 

 

 

 

萧景琰步出了医院,不意外看见那黑色的汽车。他快步走近,低下头,向着他的经理人一笑。

 

「谢谢你来接我,战英。」

 

「上车吧。」列战英打开了车门,回了一个微笑。

 

「你跟你父亲……」其实列战英看着表情轻松的萧景琰也猜到结果。

 

萧景琰扣上安全带,嘴上挂着满满的笑意:「父亲同意了。」

 

列战英看着自己这位前情人,他第一次发现,原来萧景琰的笑可以这么美。那种从心底高兴,连嘴巴也收不起的笑容,令列战英不得不佩服那个男人。

 

他之前是不甘心,就算输了,可他对萧景琰的情还是不变。无论萧景琰的心有没有他,也无阻他对萧景琰的爱。可自从萧景琰跟那男人一起后,他发现了很多很多他从没见过的萧景琰。

 

而今天,更令他意外是那男人令萧景琰敢于面对萧选。他们一起的五年来,萧景琰从不提他的父亲,只是用一句他父亲反对他进娱乐圈,所以他们关系不好带过。就算列战英想再多了解,萧景琰只会摇摇头叫他别问。

 

而现在,看着身边的前情人那幸福的笑容,列战英真心觉得,他可以放心把他最珍惜的人交给那男人。

 

内心的一角仿佛有什么脱下,那一直的不甘心不情愿随着那一角慢慢散去。

 

「梅总裁住的私家医院大约要开一小时车程,你先休息一会吧。」列战英的体贴令萧景琰再次愧疚。

 

他还想说什么希望列战英别太勉强,没想到对方却先说:「景琰,我只要你开心便足够。所以日后他欺负你,你一定要告诉我,让我好好教训他!」

 

萧景琰感激地点点头。

 

 

 

 

-待绩-

 

 

 

……果然想这章内完结很难,预计下章真的是结局了。

 

BGM:陈奕迅-SHALL WE TALK、四季

 


评论(15)
热度(66)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