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梅岭后世 17 (完)

*注意事项*

1. 靖王曾黑化!黑化!黑化!

2. 苏兄变成靖王的6岁孩子,伪父子关系

3. 有原创角色(不止一位)

4. 故事背景设定在电视剧+原著之后

5. 结局大刀子确定,但我认为是HE


 梅岭后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梅岭后世 17

 

 

 

易公公自梁帝登基以来已跟随他六年之久,这位皇上非常勤政爱民,早朝后便回宫处理政务,亦会接见所有前来的大臣。军事上自七年前多国同时起兵后,除了北面整顿的长林军外,对东海、南楚等地加派军事上的支援。皇上每天从早到晚也在忙于处理政务,除了后宫妃嫔生辰外,也鲜少到后宫。皇上非常重用义子景王萧庭生,却甚少亲近五位亲儿。

 

可自皇上从冰宫回来后,皇上明显有所改变。皇上非常疼爱二皇子,每天早朝后便召二皇子到皇上书房,由皇上亲自教导朝政事宜,而且常把下人屏退,连易公公自己也只能在室外候命。

 

如今皇上的寝室内,只见一大一小的人影对立而坐。

 

「景琰,时候不早了,你先去休息吧。这堆案奏折待明天处理也不迟。」梅长苏打了一个呵欠道。虽然梅长苏也想继续下去,毕竟是小孩的身躯容易累,尽宫午间时已小睡了两个时辰,可现在已到子时,梅长苏的双眼也快睁不开了。

 

「我不累,你先睡吧。」每当两人独处时,萧景琰便不会自称『朕』,梅长苏曾劝说不可,但萧景琰则笑言若不能用『我』便用『父皇』,梅长苏只好随他了。

 

「不行。」梅长苏伸出小手把萧景琰手上的奏折抢走。萧景琰也不在意,任由他把奏折放回一边末处理的文案上。

 

「来,快去睡。」梅长苏拉着萧景琰的袖子,萧景琰只是摇头笑着跟他回自己的龙床上。

 

梅长苏拉起被子,想帮萧景琰盖上,可被子又大又重,单靠一个小孩的力气还是比较吃力。萧景琰看着梅长苏跟被子拉拉扯扯,故意笑他而不去帮忙。

 

「还笑我?」梅长苏放弃了,他掉下被子便想离开。

 

「是你要帮朕盖被子,怎么突然不继续?」萧景琰带笑问。

 

「儿臣告退。」梅长苏有点气自己这个弱小的身体,决定不再跟萧景琰继续玩下去,突然跟床上的皇帝行礼。

 

萧景琰见他真的要回去,心也急了,马上叫着:「小殊,别走!」

 

梅长苏看着那着急的眼神,暗自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萧景琰在害怕什么。他回到床边,轻轻吻了他的脸表示安抚。可萧景琰却把他抱回床上,双手紧抱他不放。

 

萧景琰很清楚,这是自己的孩子,但他更清楚,附在孩子身上的梅长苏,随时也会消失。所以他不管太后、皇后、易公公甚至是庭生的疑惑,也尽可能把梅长苏留在自己身边。

 

他很怕,每天都很怕自己醒来后,小殊真的离开了。

 

「景琰,这样不太好。」梅长苏轻拍他的手。

 

「小殊,你答应过我会陪在我身边……」萧景琰语带委屈反驳,而且还收紧了手臂,不让儿子离开。

 

「我的确说了,可你也不能每晚也把我留在你的寝室吧。」梅长苏无奈地叹气,自他们回来后,他只有第一天在白梅宫就寝,接着这五天都被萧景琰留在他的寝室同眠。

 

「小殊……我怕…」萧景琰紧抱着他,他真的太害怕了,就算只是多一刻中也好,他也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

 

梅长苏听后再也说不出话,只能回抱这大水牛的头,让他枕在自己小小的胸口上。

 

这大人依着小孩的睡恣,真说不出的怪异。

 

「放心…我在,我一直都在。」梅长苏说着又轻吻了他的额头。萧景琰闭上了眼,他知道这已是上天给他最好的时刻。

 

不一会,梅长苏突然轻叹,萧景琰抬头看着那双带着爱意的双眼,不自觉感到自己好像真的躺在那人的怀里。

 

「怎么了?」萧景琰轻声问。

 

「小孩子的身体真不方便…动不动便被人抱起。」

 

「你不喜欢我抱你?」

 

「我更喜欢抱你。」梅长苏揉着萧景琰已散下的长发,轻笑回答。

 

「够了,是你说要睡觉,快睡觉!」萧景琰又气又羞,他拉开了两人的距离,两人双视侧卧。

 

小孩子的身体早已累透,没多久萧景琰便听到梅长苏平衡的呼吸声。他看着他,直到确信他熟睡后,才用手指轻碰儿子的双唇。

 

虽然很清楚这是自己的儿子,可萧景琰还是忍不住轻吻了那双粉嫩的小嘴。他一直看着他,直到自己累得不行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七年前的自己,身穿那解红的太子服,站在城墙上,看着大战后回来的军队,而领着军队回来的是梅长苏。

 

他没有穿军人的护甲,而是一身轻便的白衣,黑发披肩,头上束起了上半成髻。他骑着一匹白马来到城门前,抬头对着自己笑。

 

『景琰,我回来了。』

 

他跑到城门,看着那匹白马停在自己眼前,梅长苏没有下马,而是向他伸出了手。萧景琰握着他的手,一个借力跃身便上了马,坐在梅长苏的后方。

 

梅长苏拉着马突然一个回身,便带着他冲出了城外。他抱着他的腰,大声问身前的白衣人去那里。

 

『我找到一个不错的地方,现在便带你去看看。』

 

 

 

 

 

「小殊……不…」

 

梅长苏睡醒后,便看着还在睡梦中的萧景琰,又忍不住轻吻了眼前微张开叫着自己名字的嘴巴。

 

「景琰、景琰。」梅长苏在他耳边轻唤他。

 

萧景琰张开了眼,看见对着自己温柔笑的孩子,也回了他一个笑容。

 

「梦见了什么?」梅长苏坐起身问。

 

「梦见……」萧景琰突然停顿了,脸也红了起来,最近慌张继续答:「没什么特别。」

 

「可你刚才在叫我,你梦到我了?」梅长苏跳下床,披上了自己的外衣追问。

 

「……没什么,只是…以前出城的事。」萧景琰背着他坐下。梅长苏也没追问下去。

 

 

「小殊,替朕穿衣戴冠。」萧景琰背着他,声音平静说。

 

 

梅长苏看着那背影,呆了半刻才回道:「是,陛下。」

 

自从梅长苏当在他的寝室留宿,萧景琰已吩咐下人没他的批准谁也别进来。因此更换的衣服和梳洗的盆子早已放在门外。萧景琰起床后便会把衣物盆子拿进房内,两人自行梳洗更衣后便一起离开。

 

梅长苏到门外把衣物及盆子慢慢拿进房内,接着他拿起木梳子,开始帮萧景琰梳他长长的乌发,从头梳到尾,脑中浮现了那些耳熟能详的歌。

 

感觉到身后的手停了,萧景琰轻声问:「怎么了?」

 

「只是突然觉得,好像在为景琰上头,不禁想起十梳歌。」梅长苏轻笑答

 

「那……你记得怎样唱吗?」萧景琰没有回头,可梅长苏发现他耳朵也红了。

 

「我记得…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儿孙满地,四梳四条银笋尽标齐

五梳翁娌和顺,六梳夫妻相敬,七梳七姐下凡,八梳八仙来贺寿,宝鸭穿莲道外游,九梳九子连环样样有,十梳夫妻两老到白头。」梅长苏配合着歌,一下一下帮萧景琰梳头。

 

接着他放下了梳子,小手灵巧地把他的长发弄成长辫子,再向上挽髻。接着他拿起旁边的金色冕冠,想交给萧景琰,可他道:「替朕戴上吧。」

 

梅长苏把冕冠小心放到他头上,两人互相对视片刻,梅长苏才转身继续拿起衣服替他穿上。

 

萧景琰穿好后,本想帮梅长苏,可对方笑道皇上不能为他人更衣。萧景琰只好作罢。

 

「景琰啊,你也别忘了其他孩子,这样每天跟我一起,他们也会生妒。」梅长苏穿好后又道。

 

「我知道了。」

 

 

 

 

 

天佑二十七年,太子起兵谋反,最后由景王平息。梁帝下诏书废除太子,并把他关进天牢。

 

萧景琰看着天牢内的萧长林,他真的想不通为何他要起兵谋反。

 

「长林,为什么要谋反?」萧景琰平静地问。

 

「你从来没有正眼看我或母后!你眼中就只有萧庭生这个义子和长梅!无论我做了什么,你也不会在意!」萧长林又恨又怒看着梁帝。

 

随着自己长大,他知道了他一直视为长兄的萧庭生真正身份,也知道父皇本打算让萧庭生当太子而不是自己。接着他从自己母亲口中得知,萧长梅已经不再是自己的弟弟,而是一只水妖附身。他一直迷惑父皇,所以父皇才会重视萧长梅,常亲自教导他朝政事宜。

 

景王负责所有重要的战事,而萧长梅珀王则为主。

 

而身为太子的自己,却被父皇派上一些小战场练兵,又或是被派去微服出巡,监察地方官员,一年中有大半的时间也不在京城。

 

萧景琰看着儿子,才发现原来他一直的苦心,这孩子却一点也不理解,而且还被妒意所控制,妄想只有用谋反才能确保自己权位,也许自幼便立他为太子是自己的错。萧长林不是萧庭生,梁帝一直也知道,两人的天资有别,所以他从没有把两人比较。萧庭生成为景王时,萧景琰已告他的身世,而他也表明会辅助弟弟,替亡父及苏先生继续守护大梁国土。

 

至于珀王萧长梅……

 

自那人消失后,萧景琰也渐渐发现,这二皇子原来爱看不同的朝政事宜,对政策和行军布阵也深感兴趣。所以,萧景琰也开始培育他在朝政方面的事务,望日后他能跟萧长林一起商业国家大事。

 

 

他离开了天牢,两位儿子正在外等候他,他不想回宫,于是向二人道:「你们先回去吧……朕要去别的地方。」

 

「是,父皇。」两人齐声拜别后,先行回宫。

 

 

梁帝来到林氏祠堂,他对着林殊的牌位重重地叹了一声。

 

「长林责怪我总是偏爱庭生和长梅,也无视他的母后……我以为我已做得很好很公平。可…原来我还是偏重了那两个跟你有关的孩子。」

 

萧景琰闭上眼,他很怀念那人轻唤自己名字的声音……

 

 

 

 

 

那晚,萧景琰如常抱着自己的儿子入睡。

「景琰…」他闭着眼,准备快入睡时,他听到梅长苏在叫他。

 

「嗯…」他用鼻音轻轻回应他。

 

「景琰,明天还有早朝,快睡吧。」

 

接着他又感觉到对方轻吻自己的额头,接着向下吻了自己闭着的眼睛,鼻子,最后轻啄自己的唇。

 

他没有开眼,只是笑了笑,接着沉沉睡去。

 

可他想不到,再张开眼时,只见儿子惊恐地看着自己。他发现他醒来后,慌张又不安地道:「儿、儿臣向父皇…请安。」

 

萧景琰原本还没清醒的头脑如今有如被一盆冷水泼醒。他盯着眼前的儿子,对方则低下头,不敢多说一句。

 

良久,萧景琰才绫缓开口:「长…长梅,你记得昨天发生什么事吗?」

 

「儿臣……昨天好像…不小心掉落在池中…」萧长梅努力地回想道。

 

萧景琰轻闭双眼,尽量平服自己,柔声道:「那是…三个月前的事。」

 

萧长梅不相信地看着自己的父皇,而萧景琰把他抱进怀里,勉强笑说:「这三个月来,父皇也很担心你……现在没事…太好了。」

 

 

之后宫内也说,二皇子发了高烧,病坏了脑子,所以这三个月的事也忘了。当然也有人说这是水妖作怪,甚至……皇后深信是水妖占据了萧长梅的身体。

 

而萧景琰,则盼望有一天,某人会再次附身在他身上。

 

 

 

 

「小殊啊……虽然我也喜欢他们,但……他们都不是你。所以我从不会取『殊』或『苏』这两个同音的字。」

 

这世上只有一位小殊,也只有一位苏先生。

 

 

萧景琰拿起那木牌,用随身的丝巾仔细擦着。

 

 

「还有多久才能见你?」

 

 

 

 

 

 

梅长苏再次跌在无边的黑暗之中,但他很快便看见一道光,那里站着一名少年。

 

「林叔叔……谢谢你。」那名少年笑道。

 

「你是……长梅?」就算不问,梅长苏也能确定对方便是萧长梅。

 

「谢谢你救了父皇,也救了我们六兄弟姐妹。」说着,少年向他了一个大礼。

 

「长梅……」梅长苏看着眼前的少年,心中百感交杂。

 

「小时候,父皇常跟我们说林殊叔叔的事情。从你十三岁带兵当少帅,到后来作为谋士回来帮父皇的事情。所以能有机会跟林叔叔见一面,我真的很开心。」少年笑道。

 

「长梅……」梅长苏想问更多有关萧长梅的事,可他开不了口。

 

他知道那绝对是一段比他刚经历的更残酷更可怕的事。

 

「林叔叔,请。」少年作了一个请的手势,梅长苏明白,他是时候要离开。

 

「长梅,你也辛苦了。」梅长苏向他行了一个拱手礼后,便向着少年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文完──

 

 

 

终于……完了……

 

 

从一月开始连载到今天…差不多快四个月。

谢谢各位一直的支持。

 

我也很多谢喜欢『萧长梅』这原创角色的各位。他是这故事最大的配角,虽然他出场时间不多。

 

最后的一段,我写成是太子谋反,有一半原因是想说,高湛说的风没有停不一定是指庭生会谋反,也可以是指小太子啊!

 

原本有很多说话想说但……这刻我除了多谢各位的支持外,我也不知要再说什么。

 

我希望大家会继续喜欢我其他的文章。

特别是预计下星期开始的新连载《三世书》。

 

由于每一星期更两篇真的太辛苦,所以《三世书》会改为两星期更一次。

 

BGM :

 

凯凯:梦一场、匆匆那些年、囚鸟

彭羚 : 囚鸟

Supper Moment : 风筝


评论(27)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