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入lo坑,偶然吃靖蘇

因琅琊榜原著/電視劇中,梅長蘇/林殊已死。故我的文走原著劇情的話,梅長蘇必死。
rps歌凱 (不拆不逆)
山河令上山下不了山
溫周/ 俊哲 (不拆不逆)

【苏靖】佛牙日记(10)完

佛牙日记 

(1) (2) (3) (4) (5) (6) (7) (8) (9)



O月☆日



汪!汪!汪汪汪汪!


当了专业的导肓犬十年,本大爷今天荣休!


本大爷这十年经历了不少风浪,去过不同地方,见识了很多人类。


有时候人类不欢迎本大爷,主人和仆人便会跟人类解释。解释后有时候人类会让本大爷进去,有时候主人和仆人会离开再找别处。


有时候人类会很欢迎本大爷,会找主人和仆人说很多话,又会对着本大爷笑。


而身为专业的本大爷当然不理不睬!但本大爷最开心是跟主人一起出门。


今天上午,主人和仆人带着本大爷回去训练中心,看着一班年轻的小伙子在做各种训练,本大爷感到真的老了,不再像他们跑跑跳跳。


然后,训练人员把一个金闪闪的东西挂在本大爷颈上,感觉特别帅气!


之后主人抱着我拍照,又吻又抱,本大爷也不好意思了。还说以后也不用再穿工作服。


下午,仆人指挥着小车子,主人说我们要搬家,然后仆人停在新地方。仆人拖着主人的手走到门外,再让主人摸着大门说。


“景琰,这是我们的新家。”


仆人拉着主人的手把门打开,带着他进去,而本大爷只是站在门外。


因为从门口开始已嗅到四处都是仆人的气味...本大爷实在不想进去.......


“佛牙?”主人走了三步停下。


听见主人叫本大爷名字,本大爷跟上前,走到主人身边,对于新环境本大爷还是会保持警惕。


“佛牙,喜欢新家吗?”主人跪下来揉揉本大爷的面问。


本大爷用甩头和挣扎表现不喜欢。


“佛牙,看那边。”仆人笑着指向一角,是本大爷的狗窝!


原来是仆人偷了!难怪最近不见了!!本大爷还以为主人丢了……


看着失而复得的狗窝,本大爷去直躺在狗窝中。


汪汪汪汪~~看在香香的狗窝份上,本大爷勉勉强强接受这新家吧。


然后到了晚上本大爷听见仆人欺负主人,虽然仆人已很久很久没有欺负主人,但本大爷就是讨厌仆人欺负主人!


于是本大爷把仆人最好咬的鞋子翻出来咬咬咬!


后来主人知道后,还笑哈哈赞本大爷~~


“看来我必需增添隔音设施。”


“没用的,佛牙的耳朵很灵敏。”


“..........”


“心痛你的意大利真皮鞋便别再抱我~”


“我等了十年,又怎可能为了区区一对真皮鞋放弃你?”


“果然梅总跟我是SP关系。”


“是SP,但是SOUL PARTNER的SP。”


“奇怪,我从没听过SOUL PARTNER这个词?”


“我创的,把SOULMATE和LIFE PARTNER 合起来就是SOUL PARTNER。景琰,你是我灵魂伴侣亦是我终生伴侣。”


本大爷又听见主人哭泣,但看见主人和仆人紧抱,本大爷唯一能做的事便是……


把仆人另一只鞋子翻出来再咬!



----------


嗯⋯⋯正式完結的小短篇。

謝謝大家喜歡~~


導肓犬一般服務十年左右,之後會退休。

退休的狗狗會優先讓失明人士家庭收養或當初訓練的家庭收養。其次便由其他有意收養的家庭。


這故事源自一個曾看到一篇文章,作者領養了一頭退休導肓犬,因為他的原主人老去了。他一開首便用管家來形容狗狗。可惜到最後我筆下的佛牙並沒有這種感覺.....


评论(15)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d | Powered by LOFTER